台北市召會網站

以内裡生命為中心點

以内裡生命為中心點

環境逼著倪弟兄去作外面的事。後來因著仇敵的狡詐,有些人說,第二次世界大戰以前,倪弟兄贊成召會的立場,但戰後他改變了。因此他們出版了倪弟兄所謂内裡生命的信息。倪弟兄的職事今天在許多基督徒中間很暢行,只因内裡生命這一條線。但你必須曉得,這不是耶穌的見證。即使他們出版了 “屬靈人”,我還是不知道那些愛倪弟兄職事的人,是不是真曉得基督作生命在經歷上到底是什麼,基督的死與復活又是什麼。這是今天基督徒可憐的光景。甚至我們說,我們接受倪弟兄的職事,多半也是接受外面的部分,就是那些雞毛蒜皮的事。

一個例證
為了加強我所說的,我願對上週末的華語特會作點分析。我必須說,特會很好,但我要針對在那裡服事的華語弟兄們說一些話。那些信息是基於中心線釋放出來的,然而我不相信聽眾在這一點上被摸著。聽眾受了外面的氣氛所影響,我承認外面的氣氛非常好。那是大團聚的氣氛,這種氣氛瀰漫在大多數參加聚會的人中間。如果我們華語聚會的工作和事奉停在這裡,我們就失去標的。這次特會沒有擊中中心線。中心線在信息裡面,但參加的人多半失去了中心線。沒有疑問,他們都得著了一些幫助,但多半是些雞毛蒜皮的幫助。我不是說,雞毛蒜皮不需要;我也不是說,特會以及你們的服事都不需要。這些都需要,正如需要你的肉身一樣;沒有肉身,你的靈也許只是魂魄而已。我們的確需要有這樣的特會,以及所有的服事、所有的信息,尤其是我當時說話的方式。


我從來沒有用英語或用華語那樣說話過,雖然我用華語盡職事三十多年了。上個週末我說話的方式很不尋常。我曉得很不容易翻譯。譯成英語的時候,也許會失去百分之三十以上的原意。許多說法在英文中簡直沒有相等語。在這次特會裡,我盡所能的使用普通卻達意的中文發表。因我盡量以一般人的方式談話,所以用了許多成語。這樣的話語很不容易翻譯。

這種發表也許是需要的,但中心點如何?想想看後三篇信息所讀的經文前兩篇信息是福音信息。雖然那些經文都在中心線上,但我沒有講多少。我在末了一次聚會裡說,召會是基督的身體,是那在萬有中充滿萬有者的豐滿,是神的居所,是神顯現於肉體,是金燈檯,是新婦,終極完成是新耶路撒冷。每一個點我沒有說多少,但我涵蓋得很廣。

然而我沒有十足的信心說,聽眾懂得我所說的意義。沒有疑問,有些點使他們受感動,但整體說來,我不認為他們得著了中心的東西。以後別人問起他們特會的事,他們會不會有人說,李弟兄說到將來召會的延續就是新耶路撒冷? 他們也許會提到一些次要的點,但最叫他們記憶深刻的乃是美妙的大團聚。離散了多年,年長的、年輕的在基督裏一同聚集,有些還是三代同堂。阿利路亞!何等美妙的氣氛。


倘若結果只是這樣,我們就失去了標的。主的工作和召會生活外面的事乃是基督教所作的;這些不是基督,乃是加在基督身上的“教”。 我們也許是“召會教”。他們有教,卻沒有基督;我們也許有教,卻沒有召會。我們也許有召會作為聚集,卻沒有召會作為生機體、豐滿、神顯現於肉體、燈台、新婦、以及新婦的完成─新耶路撒冷。除了那些參加特會的人以外,我也非常關切你們現今在這裏的人是否真看見這一點,並且真活在其中。
摘自3123第二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