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顧到外面的事有必要,卻不是主的託付

顧到外面的事有必要,卻不是主的託付

現在我要和你們說到倪弟兄的作法。我預備寫他傳記的時候,收集了他的許多著作,看他怎樣作工。

有幾次他題起,主給他的託付,不是召會生活工作外面的事。 主給他的託付乃是耶穌的見證,就是活出基督死 而復活的生活。 雖然如此,他卻別無選擇,必須作許多外面的事。他甚至出版了一些書籍論到召會的事務。 連初信造就信息也不算主託付給倪弟兄的職事;他特別說,主沒有託付他釋放這些信息。

主託付他釋放關於基督、基督的死與復活、基督的身體、奧秘的身體這些方面的信息。

然而,他為著初信的人還是出版了許多的書籍。現今以外面的事務為中心點這事的結果如何?在主的恢復裏,許多召會和聖徒都注意召會的事務,注意初信者的聚會,注意倪弟兄對於外面事務的教導,包括召會的立場。

很遺憾的說,有人真正在經歷中看見基督是什麼。因著缺少這樣的看見,我們就忽略了這些事。

我們忽略了基督的死、基督的復活、以及基督奧祕身體的意義。如果你們想一想,就會看見我所說的真是這樣。

眾召會裏領頭的人真想到怎樣幫助聖徒認識基督,怎樣將基督死與復活的真實經歷服事人,怎樣在經歷上認識基督的身體麼?一週又一週,領頭的人好像多半在考慮別的事情:怎樣照顧聚會,怎樣增加人數,怎樣幫助軟弱的人,怎樣解決難處,怎樣蓋會所,以及其他這類的事。

不知不覺我們就離開了中心線,不在中心點上了。 反之,我們變得有幾分像弟兄會。

我們照著聖經聚會,我們有美好的,甚至更好的聖經教訓,我們也傳福音。 這三件事我們多多少少都顧到了,但我們很少注意中心線。

書號3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