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誤會與不純淨有關

誤會與不純淨有關

然而,在責任、長老職分和領頭的事上,先決條件乃是純淨。配搭需要純淨。如果你缺了這個,無論你多麼謹慎,難處還是會接踵而來;在召會生活裏,事情總是會不斷的發生。如果你的動機不純淨,不是這一個難處纏累你,就是下一個難處纏累你,這是免不了的。另一面,如果你純淨,就沒有一個難處會纏累你。

許多時候我們表面上的忍耐是由不純淨來的。我們等候,不採取行動,因為我們害怕得罪別人。我的意思不是說,我們應當粗暴隨便。但純淨是個基本的因素,它會殺死所有的病菌。如果你與安那翰召會的長老核對一下,我相信他們都會同意,凡我所作的,無論我高興不高興,他們絕不會懷疑我的動機。他們不會懷疑我的動機,我也不會懷疑他們的動機,因為我們多年來有一段共同的歷史。我們彼此認識多年。因此,我們在作法上能省掉許多時間和麻煩,而仍然不至於有誤會。

你曉得誤會是從哪裡來的麼?它的根源常常是不純净。真正純淨、彼此相愛的夫妻也許會爭吵、意見不合,卻沒有誤會。然而,一旦不純淨的事進來了,就會產生一次又一次的誤會。他們也許盡量謹慎、忍耐、智慧,但誤會仍會因著不純淨而延續下去得罪別人是從肉體來的,害怕得罪別人也是出乎肉體。在世界上、在公司裡,人非常謹慎,不要彼此得罪,因為世界滿了不純淨。如果召會也是這樣,我們就不再是召會了。在召會,每一個通道、每一個角落都該是純淨的。

懷疑與不純淨

我們不純淨的時候,就會多疑。我們變成偵探,要偵察別人說話背後的含意。倘若我們動機純淨,就不會有這樣的思想。我們是在另一個星球上,簡簡單單的接受別人的話。

我聽說有些弟兄注意到所發生的事情不對,但他們不敢說什麼。他們避免捲入其中,就保持緘默,讓痛苦延續下去。這麼作就是耍政治。你們有些人就是這麼作。親愛的弟兄們,你們的心思要改變、要悔改。讓我們不要再有這樣的事。

你們以為有人悄悄的向李弟兄打小報告,事實上,我沒有接過這樣的報告。你的思想裡有魔鬼,因為你在作一些事情,盼望李弟兄不會發現。沒有人告訴我什麼消息,但因著神的主宰,我只進來說,從今天起,我們不要再那樣作了。因為我的改正正中要害,你們就以為有人向我通風報信。情況並非如此。主耶穌自己給我話語,到你們的聚會改正一些原則上的事情。

如果今晚你在這個聚會裡存心不正,你也許會以為我所說的乃是聽見報告的結果。你也許會以為某個評論是在說你,因為它正合你的光景。如果沒有人報告,我怎麼會曉得?

其實,我和你們所說的,六天以前就記下來了,我把所要題的點列出來。上次聚會以後,我就全部記下來了,因為我曉得自己年紀大了,沒有筆記就記不住這些點。由此你們該清楚,我所說的不是因著我接到報告。

要學習純淨。這不是一件小事。既然華語聚會開始了,這些青蛙都會由井底跳到表面來。如果你不定罪這些事,祝福就必定會離開。這些懷疑的思想會殺死你們的事奉。如果你們希奇我怎麼能一直往前,我就要說,因為我沒有這樣的情形。你們都曉得我很率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