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實行活力排,親密徹底交通

一月二十七日至二月二日,在三會所有大學聖徒寒假一週追求和開展,參與者合計一百四十六人。此次追求採小班制上課方式,內容分為真理、生命和事奉三個系列。晚上時間,弟兄姊妹分成六隊,在一、五、十、十一、三十四和四十會所開展,除了學生聖徒,每天還有約七十位社區聖徒一同配搭。開展中看見,我們只要信靠身體,不信靠自己,同心合意爭戰禱告,捆綁撒但,就能將人擄來歸向基督。一週下來總共受浸十八位,榮耀歸神。

757-2a

在真理方面,提摩太後書三章十六節上半說,『聖經都是神的呼出。』主耶穌也說,『我對你們所說的話,就是靈,就是生命』(約六63下)。聖經的每個字都是神所呼出之氣的一部分。我們研讀主話要運用我們的靈,吸入神聖的氣,如此我們就會從研讀中得著生命,被神聖、屬天並屬靈的元素點活。讀聖經的人需要有三方面的豫備:要屬靈、要奉獻、要有熟練的習慣。關於奉獻,我們要注意三點:心要敞開、眼睛要純一、順服要繼續。此外,讀聖經的基本條件不僅人必須是對的,還必須有訓練,並且還要有對的方法、給聖經合式的分段。藉著這些幫助,弟兄姊妹都願意花功夫,認真進入、裝備神的話。

757-2b

在生命方面,交通到神靈與人靈的認識、呼求主名、禱讀、禱告、認罪等題目,再次題醒我們操練運用我們的靈,來碰著這位是靈的神。我們需要學習倒空自己,有謙卑的靈,渴慕在每次與主的接觸中,厲害的碰著祂、得著祂、對祂有主觀的經歷。照著不同時候的感覺和需要,我們可以操練釋放靈的呼求、將自己倒空、將重擔呼出、藉著喊『哦主!阿們!阿利路亞』彼此挑旺、並有滿帶愛意,情深的呼求。在禱讀方面,有些弟兄姊妹從前以為將經節化禱就是『操練靈』。但弟兄指出,神的話就是靈、就是生命。在開始禱讀時,我們只要簡單的直讀直禱,不斷運用我們的靈,接觸神的話,就能使神的話向我們發出亮光;有時甚至一個簡單的辭都能成為我們的享受。藉著禱讀主常時的話,這話在我們需要時就能成為應時的話,即以弗所書六章十七節所說那靈的劍,用以擊殺仇敵,就是我們的肉體。在日常生活中我們也要操練有無虧的良心。在人靈裏的良心是我們基督徒信仰和生活的保護,如果我們良心有虧欠靈就無法自由。所以,我們要藉著常常向神、向人認罪,保守我們的靈剛強、不受控告,與主之間沒有間隔。

在事奉方面首先說到,我們若要成為活力人,就需要與主有徹底的交通。為此,信息後我們就有二十五分鐘禱告的時間,操練對付己,承認我們的個人主義和單獨等罪。在形成排的事上,第一步是要得著同伴。我們需要與同伴有透徹的交通,好能正確的彼此認識;這會使我們同心合意且有衝擊力。課堂中,弟兄帶領我們操練和不熟識的聖徒,有五分鐘的交通及禱告,彼此成為活力伴。為了有活力排親密而徹底的交通,我們的交通必須在基督裏,並且運用我們的靈;我們越正確的認識彼此,就越能彼此相愛。弟兄姊妹一組一組聚在一起,一個個交通自己的家庭背景和屬靈經歷,再彼此代禱,眾人在靈裏真實的建造在一起。接著,我們還需要與同伴有交通,一起列代禱名單,並且時常為他們禱告。這樣,我們就能在身體裏牧養人,也使人被建造在身體裏。最後,我們還需要建立接觸人的習慣,時常打電話接觸人,或在會前會後接觸人,在召會生活中學習關心弟兄姊妹和新人。感謝主!這些課程都非常實用且有幫助,盼望聖徒們繼續操練、實行,同心合意,在各校園剛強開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