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生命建造,福音牧養

大學期初特會,於八月二十九至三十一日於林口養身村舉行。本次報到人數達到五百六十七人,為近年來參加人數最多的一次,不僅全召會的十個大區齊聚一堂,更有許多初信者及大一新生首次參加。

特會內容以約翰福音為主軸,總題是『約翰福音中的生命與建造』。信息共有五篇,傳輸四項的負擔:首先,約翰福音一至十二章關於『生命』的話,竭力過追求的生活,並加強關於喫(約六章)、喝(四章、七章)及呼吸(二一22)的享受。其次,在『建造』一面,操練過團體神人生活,以約翰福音十二章筵宴之家的圖畫,陳明今日召會生活的小影,在這裏主得安息、得滿足,我們也盡上自己的功用。第三,要作約翰福音十五章葡萄樹上的枝子,有正常結果子的路,過『福音』的生活。末了,在約翰福音二十一章主升天前的託付,乃要我們『牧養』祂的羊。因此,『生命』、『建造』、『福音』和『牧養』的負擔,貫穿整場特會。

1103-2a

在第一天下午,十個大區的學生們,以二至三個大區為一組,分別在四個場地,有見證展覽、活力排交通與相調活動。相調聚會與活動的進行完全由各大區的學生中幹規劃,這使得他們率先進入負擔,特會前他們就有小組禱告與交通,操練作守望者,進到特會中便成為火種。聚會一開始就使眾人的靈都焚燒起來。藉著活動,學生們更多的彼此認識、除去區別,跨越大區之間的限制,也使新人更融入身體裏。

第二天有關於活力排的實行與增排、增區的專題交通,使學生們得激勵。在文山區的學生們見證他們在台科大、景文科大、中國科大經營校園排,非常的蒙恩。上台作見證的學生有許多是纔信主不久的新人,見證的內容,是學生們擔起在校園裏見證的託付並小區繁增的負擔,週週藉著同心合意禱告與生活中的聯結和牧養,積極邀約同學入排。主也將新人,和被恢復的弟兄姊妹從各處帶來歸回羊群。

1103-2a1

本次特會也有來自日本神戶召會的聖徒與學生們同聚,聖徒們分享在日本開展、牧養的見證。他們堅定持續在人身上勞苦,面對不敞開、沒回應的對象,仍然持續的關心、代禱,至終就經歷主藉著環境將人尋回,姊妹還入住姊妹之家,甚至有三十年未聚會的聖徒恢復生機的功用,也加入了傳福音的行列。這些見證皆使眾人得著莫大的激勵和挑旺。

在聚會的奉獻時段,學生們以個人或活力組為單位,上台向主奉獻:要花時間過喫、喝、享受主的生活,出代價走福音和牧養的路!學生們按著校園分組,認真的尋求本學期各項屬靈操練的目標,並向主禱告,加強對同學和校園的負擔。因著各大區所展覽的豐富、弟兄姊妹彼此堆加的見證,和榜樣的激勵,許多人在靈的操練、身體的交通、福音的膽量等方面都有突破。對新的學期更有負擔,滿了福音的熱火。

1103-2a2

接著在九月三至五日三天上午在一會所有『大專福音成全訓練』加強學生們福音的負擔,並受訓練。這三天早上第一堂分小組追求『為著召會的建造正常結果子和牧養的路』我們必須學習對人有興趣對人有負擔,也學習列出名單,為人得救禱告。

第二堂則有一、如何傳福音與福音研討交通,傳講、留名單、回訪。二、帶領罪人重生的七個步驟。三、家聚會、初信成全。成全學生們能實際的接觸人,穩定牧養人。學生們也分小組示範,傳講、帶領罪人重生並得救的七個步驟。學生回應這樣的成全對他們許多幫助,有些學生平常無法接觸人,在這次福音節期也有所突破。

願主繼續加強這班青年人,使他們在新的學期裏,將所聽見、所看見的殷勤實行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