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愛裡建造,佳美召會

亞洲大專訓練特會今年在泰國曼谷舉行。共有近七百位來自亞洲各地大專的聖徒一同有分。自二○一六年起,每年暑假有亞洲大專特會輪流在亞洲各國舉辦,是專特為著亞洲大學生的訓練。首屆是在台灣舉行,接續在馬來西亞和韓國舉辦,今年則在泰國。

1096-2a

弟兄們領受美國夏季訓練的負擔,帶到訓練中,為使主的話能在亞洲擴展,並興起一班青年人,在各校園剛強站住,為主的權益爭戰。前四天,共有十二堂信息進入民數記結晶讀經(二)的內容,還有十一堂分組研讀時間。各國學生聖徒分編成十一個組,深入信息且預備考試並上台分享。後三天分成四個團到不同城市相調訪問,與當地聖徒有交通聚會。

訓練開始學生們就非常竭力,從早上起床起,大家嚴謹的遵守時間表,晨興、分批吃早餐、上遊覽車前往會場,一起頭就在儆醒的靈裏接受訓練的安排。即使因語言及口音的限制,稍微影響接受信息的程度,然而分享時間仍然當靈不讓,從第一堂信息的分享開始,無論英語熟練與否都躍躍欲試,與同伴邀約衝到講台前操練用英語分享,若輪不到者就等待下次機會再衝。由於訓練的嚴謹氣氛,有人原本覺得自己跟不上緊湊的訓練,或不敢講英語的,都被訓練中眾人積極竭力的氣氛影響。如提後一章七節所說,『因為神賜給我們的,不是膽怯的靈』,眾人都從主得加力,只要信,不要怕,而能在七百多人面前操練用英語分享。

1096-2a1

此次陪同學生報名亞洲大專的服事者約有一百多位,雖然來自不同國家、召會、校園,眾人都有一個身體的感覺,服事者不分學生是那個國家、召會、校園的,都一同服事、牧養。尤其在分組研讀時,照著大會的安排,同個大區或同校園的學生和服事者,不一定會分到同一組研讀,但服事者和學生都彼此相顧扶持,沒有台北和其他地方的區別,也沒有說中文和說外文的分別,眾人都在一裏,用英語竭力進入信息。有位學生姊妹對於講英文有恐懼,分享想要退縮,恰好有位從美國嫁到新加坡服事的姊妹,在小組研讀時扶持並幫助她,使學生在申言時加添信心。

信息中,我們摸著神今天迫切的需要,就是需要我們生命長大並成熟,才能組成祂的軍隊。這在於我們是否願意放下所有自己的選擇、對前途的抓奪。當我們享受基督的供應後,我們必會愛祂所給的上好選擇。例如參加全時間訓練就是神給我們的選擇,主將選擇權給了我們,不會強迫我們,但我們順服祂的選擇,做祂希望我們做的事,我們會更喜樂、更讓神滿足,我們只要愛祂、信靠祂,一切都有祂的美意!

1096-2a2

四天訓練之後有三天的相調訪問,台北市的弟兄姊妹前往華欣,其中有一晚與當地聖徒有相調聚會。那晚前來與我們相聚的泰國聖徒,有些是從兩、三百公里以外的地方專程來和我們交通,晚上散會還得趕回去。聖徒人數雖然不多,但他們都非常寶愛青年人。半年前他們聽到亞洲大專訓練今年在曼谷舉行,就開始為我們禱告。因著他們的代禱,使我們在訓練中滿有主的分賜和顯現,學生們都又長進又喜樂,簡單順服信息的交通,奉獻自己畢業後要參加全時間訓練。

民數記二十四章五節說,『雅各阿,你的帳棚何其佳美!以色列阿,你的帳幕何其華麗!』雅各、以色列就是現在的召會。我們在分組研讀時,就把它代換成台灣、泰國和韓國,當一個個國家的學生站起來向弟兄姊妹們宣告時,我們裏面真是摸著主神那愛召會、顧到召會的心。看著身旁這四天一同在亞洲大專訓練中追求主的同伴們,真是何其佳美、何其華麗。阿利路亞!我們能在基督的身體裏說一樣的話,我們是一,何等榮耀,何等美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