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榜樣牧養激勵,揀選走主道路

四月十一至十二日,首次全台大學畢業聖徒相調聚會,於中部相調中心舉行。四百六十位大學院校畢業生齊聚,在心志上得加強,領受召會開展的託付,並在升學、就業、參訓、服役和擇配等實際問題上接受幫助。

首日晚上聚集中,各大區畢業聖徒輪流展覽詩歌,並派代表分享見證。眾人述說在學期間主在他們身上的製作,以及對弟兄姊妹們的感謝。接著,第一篇信息說到『心志』,啟示我們乃是一班特殊的人,因為主已經呼召了我們,我們當揀選神和神的道路。弟兄和我們分享他一生全時間服事主的經歷,見證他的人生『沒有後悔』。許多畢業聖徒深受感動,一位姊妹分享,她曾羨慕過一個沒有後悔的人生,如今主讓她看見許多榜樣,他們身上的榮耀,吸引她走主的道路。

第二天安排第二堂信息和兩堂分組時間。首先,服事者將所有畢業聖徒依未來動向分為『升學』、『在職』、『參訓』、『服役』四組,舉行分組座談,專特顧到弟兄姊妹各面的需要。座談中,四位弟兄分別交通他們面臨學業、就職、服役和參訓時的經歷,給我們看見,我們人生的方向其實都在於主的憐憫與恩眷。因此求主加強我們愛主的心志,感動弟兄們的靈,加倍感動我們。會中問答迴響相當熱烈,服事者盡心回答學生們的大小問題,更在問答中間,讓我們看見許多愛主的榜樣。例如有人提問:『如何在未來的生涯規畫與召會生活間取得平衡?』弟兄以哥林多後書五章十四節回答:『原來基督的愛困迫我們』,題醒我們,聖徒的生活模式應適合愛主、為主活著並事奉主。在『參訓』一組中,服事者更是一再開啟我們,當我們實際奉獻自己,交在主訓練手裏時,基督這包羅萬有的一位將滿足所有短缺、解決一切問題,我們只需簡單奉獻。讚美主,我們願被這榮耀的異象抓住,立定心志,一直與主同在,無論如何都要討主的喜悅。

接著,第二堂信息『召會的見證與開展』,啟示主是有經綸、有旨意的神,祂渴望得著召會,成為踏腳的石頭。為著召會的繁殖與擴增,我們必須過福音的生活,迫切並專一為福音而活。我們的責任乃是背負耶穌的見證,答應呼召作得勝者。會中,訓練中心的輔訓弟兄姊妹們展覽詩歌『在今天,更新奉獻』,豪邁的靈激勵我們,奉獻自己傳揚國度的福音,顧到神的權益,

最後一堂分組交通主題為『擇配』,陪談的弟兄姊妹幫助我們看見,婚姻是神所命定,要夫婦一同承受生命之恩。我們要禱告交托主,並與服事的聖徒交通,在基督與召會的異象中成家,愛主、服事主。

短短兩天一夜的聚集中,處處看見召會聖徒的扶持,讓畢業生深得顧惜。首日晚間聚集時,許多召會中的父老弟兄們特地前來關心,向眾人說加強的話。我們更看見眾多服事者,出代價陪同我們聚集、解惑、交通、禱告、奉獻、過關,如同雲彩圍繞我們。用餐時,訓練中心的輔訓和服事者們,甚至親自將餐點送到我們桌前。他們的服事,讓正值徬徨的畢業生得鼓勵,知道我們不是單獨面對人生關口,而是有召會的扶持代禱作後盾。這樣的服事,更成為我們的榜樣。

我們深願立刻答應主的呼召,作一班立定心志為著神的人,同心合意建造基督的身體。

8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