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兒童家長座談報導:在生命中牧養孩子

台北市召會五個大區於十月三十日至十一月二十一日分別舉行兒童家長座談,共有五百多人參加,主題為『在生命中作正確的人以牧養兒童』。聚會中有甜美的牧養見證、豐富的信息、及屬靈問答,說到神人生活、兒童福音、兒童排的實行。

弟兄們題到,我們需要以『愛、陪、聽、說、養、管、教』來牧養孩子,花時間陪孩子,傾聽並瞭解他們的心聲和真實的需要;此外,還要述說聖經故事,因為主話能使人的生命改變。家長因為享受主而成為正確的人,以榜樣來牧養孩子,而有合適的管教。牧養是在各個家中,兒童因著每天受家長的影響,而能愛神並對祂有起初的愛、常新的愛、增長的愛。

我們也要愛鄰舍如同自己,藉著開排啟發對他人的愛、福音的熱、靈魂得救的迫切、及在身體裏的功用。一位姊妹見證,開排是她家的拯救,她的孩子不再是自私的獨子,乃是願意與人分享,甚至在兒童排聚會前為朋友有多而又多的禱告,並且打電話邀約。

兒童排是普及兒童福音,最便利、最生活化的路;在其中父母與服事者陪孩子成長,真實關心他們。父母若在生活中牧養兒女,就會有力量,能完成主的託付。許多家長見證,他們由兒童排進入召會生活,藉兒童排能帶進許多未信主的家庭。藉著幼幼排,凝聚許多年輕媽媽,一起過召會生活,成為剛強的見證。這次會中有問答時間,許多家長憂心孩子的教育,但弟兄們見證,將孩子擺在召會生活中是最有把握的、最穩妥的。

因著服事弟兄們的看重與推動,弟兄姊妹在校園和公園廣發座談的邀請卡。每週兒童服事者為著座談的規畫與排演有許多禱告,同心合意的準備,因此帶下神的祝福,聚會滿了衝擊力。藉由這次座談,弟兄姊妹都願意領受負擔,讓孩子在愛的環境裏長大,一起在家中過神人生活,並且熱愛人,向同學和鄰舍傳揚福音,家打開實行兒童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