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受苦心志為兵器,謙卑低微常服事

本召會暑期親子健康生活園於八月二十至二十五日,分兩梯次在中部相調中心舉行,每梯次各三天兩夜。此次參加者包括兒童、家長、服事者和隊輔,兩梯次合計八百八十八位;當中包括一些海外聖徒,日本的弟兄姊妹更組了兩隊,與我們在一個新人裏有相調。此次生活園主題是性格:苦、低、貧。『苦』即不怕苦、肯吃苦;『低』即心低微、居低位;『貧』即靈貧窮、心樂貧。眾人一同操練『與主同苦學順從,受苦心志為兵器』、『謙卑低微常服事,自居低位不驕傲』、『靈裏貧窮享受神,心中樂貧肯給人』。

733-2a

第一天晚上的聚會由詩歌開始,家長及兒童豪邁的、活潑的唱著『我奉耶穌基督的名』,人人都靈裏焚燒,火熱起來。接著是生動的故事時間,在其中我們看見使徒保羅『苦、低、貧』的性格榜樣。保羅這一生經過許多患難,他之所以能忍受一切苦難、甘心低微貧窮的服事主,是因為他得著從天上來的異象,並且沒有違背這異象,忠心的盡職;這就是他的見證。因此,我們要像保羅一樣,藉著主的話和生活中的操練,被『苦、低、貧』的性格所構成,成為貴重的器皿,為主所用。我們也要學習在困苦、低微、貧窮的景況中倚靠主、活出主,就會經歷主甜美、信實的供應,將來更要得著主的賞賜。

733-2b

第二天的三堂課是由家長們親自帶組,以小排的方式分組進行。在各小排中,家長帶著孩子們『禱、研、背、講』信息綱要及經文,藉著彼此問、互相答及見證分享一同進入豐富的內容,最後再同有奉獻禱告。下午時間先有兒童排短劇,接著再有家聚會的實行。晚間的活動,父母受益最深的是『貧』這一關;全家人一起跪下禱告,受主光照,向神悔改,再次倒空自己、更新奉獻。在『低』這一關,則是兒童跪下為父母洗腳,藉著親子互相擁抱,互訴感謝,增進了親子關係,現場洋溢溫馨的親情。

733-2c

第三天上午,家長分享蒙恩與心得,非常深刻感人。他們都樂意操練過神人生活,落實性格操練。他們也願意在家中實行家聚會,陪伴孩子成長,並打開家實行兒童排。下午兒童的申言展覽更是精彩,他們大都摸著這次『苦、低、貧』的負擔,渴望藉由生活的操練培養受苦的心志,低微的服事基督與召會,作主的得勝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