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性格操練,內在構成

城中大同區二○二二年親子健康生活園,共有十七個會所,一百三十八個家庭,家長、兒童與嬰幼兒,合計三百九十五人參加。主題是『真、準、緊』。
今年的親子園在七月份的暑假展開序幕,服事者們豫先規劃七週的課程,各會所於每週的兒童排,按進度進入故事、詩歌,以及標語。標語分為三字訣、七字訣。『真』:說話真、作人真;說話真實不虛假、作人真誠不敷衍。『準』:時間準、話語準;時間準確不誤事、話語準確得信靠。『緊』:跟主緊,生活緊;緊緊跟主不放鬆、生活作息需要緊。

並鼓勵各家建立家庭時光,家長每天以家聚會的方式並搭配鼓勵本,陪伴兒女認識舊約中摩西,以及新約中主耶穌的榜樣,幫助孩子們建立良好的性格操練。我們也將標語擺在詩歌中,讓孩子們對性格的要點朗朗上口,成為他們的內在構成。

1266-2a

實體展覽聚會於八月六日和二十日兩個週六,分兩梯次舉行。由隊輔大哥哥、大姊姊帶孩子從詩歌帶動唱開始,邀請福音家長及兒童參加。且規劃『神的創造』、『人體的奧祕』兩個專題,分別由大學生、青少年,以及醫生弟兄配搭,幫助孩子們更認識創造天地與人的神。也安排了手作活動-製作時鐘,題醒孩子們看重時間而有真準緊的操練。下午就是孩子們最期待的大地闖關活動。
『活動關』緊密的結合真、準、緊,『詩歌關』幫助孩子們以詩歌進入性格的內在及負擔,『禱告關』讓孩童和家人一同在神面前禱告,接受主的光照。

1266-2a1

家長們另有座談接受負擔的傳輸,看見兒童服事乃是產生得勝者的服事。並且鼓勵家長們,家家都打開作兒童排。兩場家長聚集中,家長們分享已過幾週使用教材與操練,為家聚會建立很好的基礎,期盼開學後天天繼續操練。服事團也接受負擔設計每日家庭時光材料,透過網路群組每天早晨定時發送給各家。

聚會在最後各隊展覽與頒獎中畫下句點。有五位兒童從本次的親子園畢業,進入青少年。他們也願意爾後成為陪伴其他孩子的隊輔,從被服事角色成為服事者。願主得著召會中的下一代,作主合用的器皿,迎接主的回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