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領受負擔,積極開拓

城中大同區兒童服事者及家長事奉相調聚會於三月二十六日在一會所舉行。這次各會所豫先訂出主日基數的七分之一為報名參加目標,除了兒童家長與服事者,也廣邀不同身份的聖徒們同來,包含:爺爺奶奶,青職、大學生、青少年,總計二百三十一位參加。

李常受弟兄在文集中交通到關於兒童工作的服事,給我們看見,兒童是個大的福音,無論是地點、教材、目的、作法以及時間上,都是多方的,並且需要專特的大量興起姊妹們。在建立兒童聚會的實行上,一位姊妹開拓者可以每週同著四位幫手,照顧兩個兒童排,這位姊妹不需要直接照顧所有的聚會,因為其他的姊妹會跟隨她的榜樣,有她們自己的聚會。弟兄也給了我們一個藍圖,要如何成全並建立兒童聚會。

1237-3a

之後各會所有六組弟兄姊妹,見證她們如何照著這個藍圖來實行:有姊妹開拓者交通因著看見會所兒童生養眾多,就有負擔團聚幼兒的媽媽們,並且在服事幼兒排時,也牧養照顧孩童的媽媽們。有聖徒見證其兒女從幼兒開始,堅定持續參加兒童排一直到小五,排裏的家長們也一同配搭去看望當週未到的福音家長和孩童。另有配搭兒童排的青職幫助者,見證因著陪孩童一同操練,因而興起作榜樣的靈。再有一班老練的姊妹們,儘管其兒女早已成年,仍持續投入兒童排,顧到開家媽媽們的屬靈幸福,扶持一個個的兒童排。這些實行都帶進兒童的繁殖擴增,也實際照顧到兒童的家長們。

1237-3a1

服事弟兄鼓勵大家在這份藍圖上找到自己的位置,同心配搭建立一個個家中聚會,就是行傳二章中說到挨家挨戶的光景,這樣就不會有一個家是漏掉的,這是建立召會獨特的路。聚會的末了,弟兄盼望與會者都把這樣的負擔帶回各會所,鼓勵各會所聖徒都能奉獻自己,興起更多的人一起來服事兒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