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家成全人,全力配搭

港湖區兒童服事者及家長事奉相調聚會於三月十九日在二十會所舉行。有負責弟兄、爺爺奶奶、父母、青職、高中生、大學生,共一百四十多人與會。

弟兄交通到,我們服事兒童需要有儆醒的靈,迫切的態度,這沈淪的世代如同將要沉沒的船,我們要全力以赴,把孩子們救出來。會中有幾個負擔:

一、建立家庭祭壇─甜美家庭時光:每個家再忙都需要有一段時間是為著兒女,家人不要聚集在電視機面前,而要聚集在主面前。兒女是耶和華所賜的產業,父母有牧養和管教的責任。兒女也是父母親的鏡子,有位弟兄說,他的孩子小學二年級時在學校裏把同學的手打傷了,原來是弟兄平日喜歡看摔角節目,孩子就受影響,為此弟兄帶著孩子在主面前悔改認罪、流淚禱告。

1236-2a

二、開拓者主動成全(相調):姊妹們要主動彼此相調並成全人,列出名單來,有很多新手姊妹需要扶持,要幫助她們建立家庭祭壇,把家建立起來。家庭要健康,媽媽佔非常重要的地位,然而許多年輕的媽媽,照顧幼小兒女已很疲累,急需有人去扶持配搭,我們都是神家的親人,責無旁貸。較老練的姊妹需要積極盡力陪伴年輕的姊妹們,一起推動兒童服事。

1236-2a1

三、打開家─建立排:建造的最基本單位乃是家,不是在會所,會所是成全相調的地方。真正建造人的地方是家,留住人的地方是家,照顧人的地方是家。家要打開,祝福就來,真正能留人、成全人的地方是家。

四、呼召大量幫手同來配搭:兒童服事需要各環幫手,年長聖徒、青年人都起來,高中生也能操練講兒童故事,不小看他們年輕,讓他們被成全。弟兄鼓勵眾人同來配搭,向主剛強不剛硬,火熱不冷淡,積極的擺出自己的一份,讓召會的下一代興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