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為著召會生活培育下一代

為著兒童家長的需要,本召會五個大區在十一、十二兩個月間,各自舉辦了一場『兒童家長座談』,合計約五百人與會。藉著這樣的機會,家長們來在一起彼此分享,並一同領受職事的說話,使我們在牧養下一代的事上,再次聚焦在主恢復的中心點上。

今年的家長座談雖是五個大區分別舉辦,著重的負擔卻是一致的,即今時代的兒童家長在培育下一代時,需注意的五個點:第一,神的經綸就是神的分賜,就是神要把祂自己分賜到人裏面。我們在對待孩子的事上,也該有神聖分賜的觀念。家是為著神聖分賜最好的地方;家長若能更多將基督分賜給孩子,我們中間必定能興起許多像提摩太一樣,合乎主人使用的貴重器皿。第二,主的救恩是以家為單位;身為家長,我們要在神面前負一個責任,把全家都帶來歸主。這一點不容我們輕忽。第三,父母需要在家中過神人的生活。神所關心的是我們是怎樣的人並過怎樣的生活。在家中,父母就是孩子的榜樣。為了他們,我們要聖別自己並花更多時間陪伴他們。第四,我們要幫助孩子建立良好的性格,並培養正確的人性,例如:孝敬父母、愛兄弟姊妹、尊敬別人等。第五,我們要有家中的聚會。我們不僅要打開家歡迎聖徒,也要和自己的家人有家聚會。當召會建造在家裏,就能變化家,結果就出來正當的家庭。
兒童家長座談會現場聖徒專心聆聽
為著培養兒童的性格,每年暑假舉辦的『親子健康生活園』對孩子極有幫助。實行兒童活力排,也能讓孩子們個個盡功用,對人有負擔。此外,年底的兒童福音,則是我們收割莊稼的好機會。盼望藉著這些成全和操練,我們能齊心努力為召會培育更多合用的器皿及許多健康的家,好為著主的建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