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人人盡功用,傳兒童福音

九月二十日,大安一、二區兒童服事者們,於十五會所舉辦了一場兒童家長座談會,盼望向聖徒和福音朋友家長們傳輸負擔,看見照著聖經所啟示,為人父母應有的責任與託付。並且父母能因此樂意信託召會,帶兒女同過召會生活,配搭兒童服事,相信接受救主。當晚約有一百四十位兒童家長,以及近六十位兒童參加,逾二十位福音朋友受邀與會。

此次座談主題為『為人父母不可不知的十件事』。弟兄以倪柝聲弟兄在『初信造就』中關於為人父母的十項交通,向眾人傳輸聖經所啟示教養兒女的原則,以照著神養育兒女,預備合式的器皿。除了信息之外,有兩位姊妹分享在主裏教養兒女的經歷。姊妹們見證她們如何陪伴孩子在靈、魂、身體三方面平衡的發展。她們非僅消極的管教兒女,更是積極多方替兒女規畫正確的家庭、學校與召會生活,過程中也療癒了特殊情形的孩子。她們在愛中勞苦,存著盼望而忍耐,這樣作奴僕服事的靈,令人動容。會中提問交通也相當熱烈,會後,家長們紛紛表示獲益良多;許多聖徒們便藉此機會接觸福音朋友,邀請他們參加兒童小排。

892-2b

值得一題的是,座談會當天,年長與在職、青職聖徒預備茶點及招待;大學與青少年聖徒則服事兒童,各盡功用,讓座談進行得相當順利。孩子們看見召會中哥哥姐姐的榜樣,心生羨慕。有個孩子和父母說,他想要來召會參加兒童聚會,將來可以和青少年哥哥姐姐一樣帶兒童。事實上,會前,聖徒們早已帶著邀請卡接觸孩子的同學家長、同事、鄰居親友和學生家長,滿了福音的空氣。與會的福音朋友們都有熟識的聖徒繼續邀約、照顧他們,著實令人得著鼓舞。由此可見,兒童服事實在是人人盡功用的絕佳機會。

我們盼望兒童家長座談成為傳福音的憑藉,不僅向聖徒傳輸負擔,更能藉此接觸到眾多福音朋友的家。兒童實在是個大的福音,能夠帶進一個又一個家,進入召會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