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竭力奮鬥,跑完賽程

他像奠祭般的,盡心竭力的擺上。不論路有多遠,代價多高,他都絕對跟隨,使得相調弟兄們在一地的說話,成了在全地眾召會的說話。今日我們到那裏訪問,在屬靈的交通上都沒有問題,他把眾召會從各自的蒙恩,帶到同心合意裏。他持守了李弟兄帶下來那個生命的一、交通的一、工作的一、行動的一。他海納百川,任何的問題到他這裏來,他都能平息。他有高度、也有眼光,有屬靈的心胸,是神特別豫備的貴重器皿。

接續眾人同唱第二首詩歌,『主你得著我一生』。

第六段由三位弟兄見證已過三十年,吳弟兄積極推動福音的開展。從九○年代俄語世界的開展,以至二○一○年主在亞洲的行動。(本段見證內容已登載於週訊1124期第二版)。自一九九三年至二○○七年,台灣先後共有近兩百位同工及眷屬,有分於俄羅斯福音開展的行動。吳弟兄不僅關切在俄語世界的行動,更積極成全台灣年輕一代的弟兄姊妹們突破了語言、文化、和地域的限制,在海外福音開展行動中,親眼目睹宇宙身體建造的異象,也親身經歷了一個宇宙新人,在全地福音開展的榮耀的行動。

到了二千年在歐洲行動的開展,他盡心竭力的把台島的眾召會、眾同工,與西方的同工們相調在一起,並肩作戰。幾乎每位同工,都在弟兄的心上。在已過的二十年,無論是倫敦訓練中心的需要,法國的開展,德國因難民潮而有的福音和牧養的加強行動,還有德國中部美以琳這美地的購置,柏林召會會所的購置,弟兄都是全力配合。他鼓勵眾召會在禱告上,財物上,人力的差遣上,盡心配搭。甚至不顧自己性命,一次次陪著同工們,走訪歐洲,深入配合聖靈的工作。

第七段有三位弟兄交通藉著吳弟兄的服事,全台眾召會與海外眾召會,緊緊的相調聯結在一起。吳弟兄經手這麼多的事,但他的心是在人身上。他一面全時間服事,一面在書房擔任經理,他的心態是一個帶職全時間事奉的人。他常常思考要如何培養、牧養在職的青年聖徒,如何啟發他們生機的功用。他常以自己為例,期許在職的青年聖徒,不要因壓力、重擔,或者是對屬世成就、財物的追求,而放棄犧牲了召會生活和配搭服事。

二○○三年起有北美的學人學者服事,以及之後有企業聖徒的福音和成全,DCP的服事,吳弟兄和弟兄們都是配搭無間。吳弟兄在一九九八年,開辦了生命活泉廣播,他和弟兄們奔走兩岸多年,在真理辯證的服事上,不遺餘力,貢獻極大。二○一三年,開辦兩岸基督教論壇,大陸相關的領導及基督教相關單位,到台灣一看,才知原來主的恢復絕對不是異端,而是正得不得了的正端。自二○○七年至二○一五年舉辦多次與香港、中國的神學論壇和研討會等,吳弟兄親自陪同服事者,從台灣到大陸、東南亞、新加坡、印尼,甚至到以色列,讓外界了解主的恢復。二○一七年開始,吳弟兄看見大陸聖徒追求主的心願和負擔,開始了壯年遊學班。這三年大陸聖徒來台參加受訓的人數都是成倍數的增加。

1125-2a4

第八段是兩位服事吳弟兄的醫生弟兄說到,吳弟兄是順服苦難享神恩,也是竭力奮鬥活基督的人。弟兄雖有重病,但這不成為他的限制,他依然為主的權益站住。甚至在二○一八年十二月,在飛機上心肌梗塞休克,主依然帶領我們的弟兄,信靠那叫死人復活的神,所以弟兄在數月之後就安然返回台灣,繼續為主作見證。及至離世前,吳弟兄的每一個細胞都還是竭力奮鬥。

另一位弟兄近三十年來照料吳弟兄的健康,看見他經歷中風、換腎、膽管堵塞、洗腎、心肌梗塞、腹腔壁化膿,多少次在人看來是必死的,連醫生看來也是無望的,然而神為著祂的召會,垂聽眾聖徒的禱告,一次又一次的叫他從死裏復活,奇蹟般的康復起來,繼續服事神的兒女直到路終。他憑著超人的意志、堅定的信心、復活的大能,抱著有病的身軀,為著召會拚上去,毫不顧惜自己。即或體力最虛弱之時,他仍然挺身站立、搖晃前行,直到他倒下去以前,他仍掛慮著眾召會和眾聖徒。他活出神人生活的榜樣,將自己頸項置之度外,他樂意照顧別人,卻忽略自己,他靠著神的宏恩,竭力奮鬥,豁達的跑完主量給他的賽程。

第九段播放美國職事站弟兄的影音(本段文字內容已登載於台北市召會週訊1124期第三版上頁)。

第十段是兩位弟兄的結語,聖經中說到與主同在,不是一個地點,而是一種程度。吳弟兄已經與主同在,這是非常甜美、非常滿足,並不是像睡覺。吳弟兄真是竭力多作主工的人。聖經中說常常竭力多作主工,不是徒然的,就一定不是徒然的。這給我們多少的安慰,鼓舞,盼望。所謂的基督徒屬靈的美德,信、望、愛,那個『望』就是望這一個,我們的弟兄得著了。盼望眾弟兄姊妹,都願意步吳弟兄的腳蹤,活出基督來。

1125-2a5

今日呈現了吳弟兄將近二十項重大的服事,他的一生過得非常有意義有價值,甚至有永存的價值。(本段內容已登載於上期週訊1124期第三版下頁)。我們要以弟兄為榜樣,跟隨他所跟隨的,在這個末了的時代,盼望弟兄所盼望的,在我們的跟隨裏,能成就他的心願。

眾人再同唱第三首詩歌,『當我跑盡應跑道路』。今天這場聚會不是一般的追念聚會,而是一場成全訓練。弟兄已經跑盡應跑道路,打過當打的美仗,願主作在弟兄身上的,也能複製在我們的身上,使我們能跟隨弟兄的腳蹤,在神的全家作忠信精明的奴僕,緊緊的跟隨這分的職事,成為這分職事的推廣者。願主耶穌基督的恩、神的愛、聖靈的交通,與我們眾人同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