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團體奉獻,身體實際

烏克蘭基輔巿召會於四月二十六至二十八日舉辦了俄語國際集調特會,除了有烏克蘭眾召會的聖徒們,其他則來自俄羅斯、摩爾多瓦、英國、台灣,共超過四百五十位聖徒到會。信息內容取自去年感恩節特會『基督身體的實際』。

一九九五年主的恢復藉著書報推廣到烏克蘭東南部聶伯河旁的扎波羅結城市,一班渴慕真理的基督徒團體轉到了主的恢復,同年第一批同工也從莫斯科移民到烏克蘭,自此主的恢復在這個前蘇聯第二大共和國快速的繁殖與擴展。所以自二○○○年開始,每年春假期間都會在烏克蘭舉辦俄語國際集調特會,約有七百位烏克蘭聖徒及超過三百位來自其他前蘇聯的聖徒參加。但是自從二○一四年烏克蘭東部發生戰爭,考量到聖徒們的安全,特會被迫移到莫斯科舉辦。

1081-2a

今年弟兄們交通覺得需要恢復這樣集調的實行。內戰前有約七十處召會,近千位的聖徒,因著各種主客觀環境的改變而減少了,甚至全國七個大區每月的相調聚會或成全訓練也完全停下來。特別是這幾年經濟蕭條,聖徒們至莫斯科參加特會,需經歷遠離家園,以及在俄國邊境時常遭受海關的刁難,並往來克里米亞半島和頓涅斯克交通中斷等為難。所以當聖徒們聽到特會通啟的報告時,無不喜樂歡騰並踴躍報名。

此次特會在兩年前落成的會所舉辦,一樓主會場坐滿三百二十位聖徒,三樓的小會場也約有一百多位聖徒透過電視同步進入信息。聖徒們竭力操練靈進入信息的負擔,特別弟兄們交通到主的身體需要一班人經歷與主有生機聯結,調和並合併,而成為與祂在生命、性情、功用並彰顯一樣的團體神人,並在實際的靈裏有基督身體實際的顯出。聖徒們非常的摸著,並有團體的奉獻為著基督身體的實際!

1081-2a1

台灣全時間服事的同工們由於工作的調度,離開烏克蘭已十一年,已過年間曾再來訪問多次。這次特會見到許多聖徒們,都仍堅定持續在主的恢復裏,站住地方合一立場,在各地作主發光並照亮的見證。

已過二十年,主藉著來自台灣的一對夫婦,在基輔帶了超過一百位來自中國的留學生得救,許多人畢業後到莫斯科、曼谷參加全時間訓練;回到中國繼續過召會生活並盡功用也為數不少。目前約有二十幾位華語聖徒一同過召會生活,也包括了這兩年才從台灣來基輔讀書的聖徒。這次特會中,他們多數也都能用俄文或烏克蘭文分享,一同參與並竭力操練申言。

1081-2a2

近年來基輔召會特別加強學生工作,全烏克蘭各地許多優秀的學生到基輔就學,目前有三十位學生分別住在幾戶的弟兄姊妹之家。每年暑假期間舉辦學生訓練暨校園福音開展,去年在大專新生福音節期中,接觸並留下聯絡方式的超過三百位新生,目前約五十九位以上仍然持續有家聚會,不少新人因此被帶進了召會生活。此次基輔的大專青年幾乎全數投入特會中的飯食服事,當聖徒們要進入餐廳用餐時,他們列隊高唱詩歌,眾人的靈皆被挑旺!感謝主,實在看見召會的未來有何等大的盼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