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台北市召會臉書專頁

你也是這個大家庭的一分子嗎?你也有使用臉書嗎? 快到台北市召會粉絲專頁,關心召會的動態,享受身體的豐富,將基督分享出去!

兒童暑期品格園

讓我們一同關心召會下一代,重視孩子的品格教育。

 報告及代禱事項:

 請聖徒為萬人祈求禱告、代求並感謝。廣傳福音,使人人得著救恩。

  

 共同追求進度

 


荊棘焚燒,基督擴展

二○一二年至二○一四年期間,我因著在台北三會所訓練中心服事,所以有機會跟著學員到日本及泰國開展,經歷了-不是我能作什麼,而是基督在尋求擴展;祂需要無用的荊棘,使祂能在其上焚燒。於是興起了海外開展負擔,之後就與姊妹帶著三歲跟一歲的孩子,於二○一四年七月到了印度的新德里。前半年的時間都在適應印度的環境,語言、文化、氣候、飲食、召會生活,每一項都是大挑戰,也因水土不服而多次生病。期間更因語言的限制,多次興起想要回台灣的念頭。但是感謝主,藉著祂的恩典,與許多台灣及印度聖徒的扶持,使我們一家能漸漸盡上功用。

1176-2a

二○一五年七月我從台灣再回到印度後,在踏往印度最南端參加印度同工訓練的路途中,心裏想著這一年要開始好好服事德里的大專校園。然而一到訓練的會所,弟兄就交通要我們家搬到尼泊爾,顧到當地的情形。原來該年四月及五月,尼泊爾經歷了兩次大地震,建築物滿目瘡痍,許多人流離失所,住在臨時搭建的帳篷裏。但人心也因此敞開,正是傳福音的好時機。於是我與兩位印度弟兄,在兩天後就踏上尼泊爾這塊美地。

尼泊爾曾以印度教為國教,大部分人信奉印度教(百分之八十一)或是佛教(百分之九)。因著地處內陸,百分之七十是高山丘陵,但卻缺乏礦產,而經濟及技術又掌握在印度的手中。加上幾年前才結束為時十幾年的內戰跟革命,所以人民普遍非常貧窮。而在一九九五年時,有位韓國弟兄前後在尼泊爾待了一年多,在首都加德滿都傳福音並顧到許多年輕的聖徒。該弟兄返國後,一直對尼泊爾有負擔,終於在二○○三年舉家搬到尼泊爾,於二○○四年開始了加德滿都召會的見證,兩年後又興起了一處在山上的召會,也於十年間成全了一些尼泊爾當地的聖徒。

1176-2a1

二○一五年七月中,我與印度弟兄抵達尼泊爾後,在當地弟兄的陪同下,三週內豫備好訓練中心及所需的設備,於八月中我們家與印度全時間訓練的第二年學員,陸續抵達尼泊爾。在尼泊爾的頭一年,我們都經歷了林後四章十六節所說,『所以我們不喪膽,反而我們外面的人雖然在毀壞,我們裏面的人卻日日在更新』。

二○一五年九月新憲法通過,確立尼泊爾是宗教自由的國家,使得傳福音不受攔阻。但也因政治與種族的問題,與印度的邊境關閉了八至九個月,物資十分缺乏。當時缺水、電、瓦斯、汽油、食物。首都的路上只有極少的車子在跑,一天停電十四個小時,一週只有半個水桶的水可以洗澡,也需買木柴來燒飯。雖然外面環境極受限制,但福音的大能卻更得勝。這一年有從印度、台灣、韓國、日本、香港來的聖徒們一同配搭開展,一整年帶了超過一百五十位尼泊爾人受浸得救。當時我們天天在路上邀請人回住處陪談,青年人都非常敞開,許多人不只願意開口禱告,更願意受浸得救。有一日從早到晚,就受浸了十二位。

1176-2a2

記得九月初某日上午一位青年人受邀而來,在陪談中他突然說要舉報我們,並帶人來把我們趕走,當時新憲法尚未通過,不可自由傳福音。一小時後他果然帶了四、五位青年人來,我們擔心之餘還是憑信分享。經過半小時的交談,每個人都願意呼求主名並禱告,也愉快的享受愛筵,之後他們常來,有幾位更是受浸得救了。

福音本是神的大能,要救一切信的人(羅一16)。我們經歷『在人這是不能的,在神凡事都能。』(太十九26)。感謝主的憐憫,使我們這些無用的荊棘,能成為祂的憑藉,把福音傳到地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