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六會所第1325期家訊

藉表現基督而建造

如果你我這些人是天天喫喝享受基督的,很自然的,我們就會給人一種基督神聖的性情,單純,屬天,君尊,救贖的印象。當別人接觸我們,或與我們一同禱告的時候,他們會覺得在這裏有一個弟兄是滿了神聖的性情。他們要在我們身上覺到公義與屬天。他們越與我們談論,越覺得我們是在天的境界裏。我們所在之處對他們都會成為天的境界。當我們被基督充滿,我們就要表現基督的屬天。最後別人也要在我們身上覺到基督的王權和救贖,祭司的這件聖衣就是基督榮耀的表現。

有一件很有意思的事,就是祭司們聖衣的材料,與會幕的材料完全相同。召會乃是基督由眾聖徒裏面出來的表現。我們只該表現出金,細麻,藍色,紫色,朱紅色線。然後我們就有資格作神屬靈的殿—會幕。當我們在這樣適當的方式裏表現基督時,我們就是穿上了新人。這就是說,我們穿上了召會;我們穿上了基督的身體。

我們必須表現一切基督的所是,然後我們不只成為會幕的一部分,我們乃是成了會幕。到這時,我們纔不是無家可歸的人。除非到達這個地步,否則不論我們基督徒作了多少年,我們仍是無家可歸的。我們沒有安息,乃是由於我們沒有一個正確的,真正的召會生活。當我們被基督充滿,並在一個正確的方式中來表現祂的時候,我們就成了召會的一部分,並且召會也一直與我們同在。然後我們就有一個可以居留的安息之所。

這不是道理,道理的爭論是毫無價值的,不能把我們帶到那裏去。我們必須查看實際。我們是否一直感覺,我們有一個屬靈的家呢?我們常有這種感覺麼?讚美主,我的確有一個屬靈的家,而那個家就是我是其中一分的真正召會生活。新人成了我的衣服,而這衣服就是我的住處。當我穿上這個新人,我就在家中。在此我有安息,我能居住,我能停留。這時我的整個人生纔是在家裏。

請問你在那裏?你在家裏麼?你有一個屬靈的家麼?我能說多年來我享受了這家裏的生活,而這家就是真正的召會生活。可是每逢我將一些出於己,出於魂,出於肉體的東西表現出來時,我立刻就在召會生活之外。我就變成一個無家可歸的人了。

只有當我們藉享受基督而被祂充滿的時候,我們就能在這五方面將祂表現出來。就是這樣,我們有了衣服,而這衣服又成了我們的房屋,我們有了召會的生活,我們也是召會生活的一部分,我們是在家裏的人。這時我們也纔能在這表現中有安息。

在祭司的聖衣上有建造。所有的寶石代表神的百姓,都鑲在金槽裏。他們是藉着神的性情被建造的,也在神的性情裏彼此相聯。因此他們就是身體,就是召會。在這時候我們要在一個團體的方式裏來服事。彼前二章五節說,我們就是活石,被建造成為屬靈的殿,是聖潔的祭司團體。作為祭司體系,然後我們纔向神獻上屬靈的祭物。在未到這個地步之先,我們就不能在一個團體的方式裏適當的來服事主。我們說在事奉裏不可以單獨,但是不管說過多少,人還是單獨,因為他生來就是單獨的。單單教導永遠不能幫助人互相倚賴,因為這只能藉着一種變化的工作而使然。當你我變成基督的形像,並且完滿的表現祂,很自然我們的個人主義就消逝了。只有等到這個時候,我們纔真正在身體的配搭和關聯裏。

不論我講多少篇道,告訴人要互相倚賴,與別人配搭相連,總不會發生甚麼果效。只有當我們喫喝基督,並被祂充滿飽和,纔能變成主的形像。然後纔能像我們所說的。在那五種方式中表現主。到這時候,個人主義就不復存在。自然的,我們就要在真正的召會生活中與眾聖徒合一。這就是基督的身體,也就是召會的建造。

鑲寶石在金槽,是在祭司的聖衣上,而這聖衣就是祭司們享受基督作食物所出來的基督表現。當我們享受基督為我們的滋養與食物,並在裏面將祂消化,祂就要飽和、浸潤我們到一個地步,叫我們能表現祂。然後這個表現就成了我們的衣服,而在這衣服上有聖徒的建造,如同寶石被鑲在金槽裏一般。這樣看來,召會的建造是在基督的表現裏,而這個表現乃是出自對基督的享受。

因此,享受基督是非常基本的。我們眾人必須學習如何享受基督。這就是何以我們一再強調召會生活不是單單出自教訓或恩賜。不管你我知道多少道理,或有多少恩賜,單有這些我們並不能得到一個真正的召會生活。真正的召會生活只是出於裏面對基督真正的享受。我們必須隨時享受祂,在凡事上享受祂。我們不要把這些話當作一種道理,乃要把它們當作一種日常的操練。我們必須終日享受祂作我們的滋養供應,從這享受裏我們得着「聖衣」,作為基督的表現。乃是在這表現中產生出建造。因此召會的建造是在於基督的表現,而這表現是來自對基督的享受。

我們的眼睛必須被開啟,透徹的看見這些事。歷史告訴我們,沒有別的路。一個半世紀以來,基督教裏傳講過不少教訓,但是最終的結果總是分裂。道理把分裂帶進基督教。這就是為何我們相信,在這些末後的日子中,主要恢復內在生命的祭司體系。這並不是一個教訓或恩賜的恢復,雖然它們的確有某種程度的價值。這乃是藉祭司體系而有的召會生活的恢復。藉祭司體系而有的召會生活,不是僅僅教訓或恩賜,而是出自內在的生命。

每時每刻我們都該是在享受基督,這就叫基督的表現能從我們裏面洋溢出來。然後在這裏我們纔有身體的建造。在這召會的建造裏我們就有烏陵土明的啟示,告訴我們與主同往前行的正確道路。這就是亮光與完全。光照與完全是出自聖徒的建造,他們便成了主的形像,並且被建造在神的性情裏。願主帶領我們進入這樣一種的祭司體系裏。【摘自「祭司體系」第二部分第三篇】

◆代禱與報告事項

一、本週晨興聖言追求「為着神的建造之祭司職分的恢復」第四週。聖經恢復本讀經進度:太十二38~十三23

二、5/7(週四)1000於桃園市八德區埤塘生態公園有「台北市召會長青聖徒戶外相調」,請各區中壯以上聖徒扶老攜幼共同參與,並於4/26(主日)前向各區負責弟兄報名。

三、本週在信基三樓之例會:

(一)4/26(主日)2000「夜間擘餅聚會」。

(二)4/27~5/2(週一至週六)700「晨興」。

(二)4/28(週二)1000「國語詩歌排」。

(三)4/28(週二)1930「分區禱告聚會」。

(四)4/29(週三)930「台語詩歌排」。

四、4/30~6/11(每週四)900~1200於信基三樓有「春季台北市召會東區聖徒成全訓練」,會後備有午餐。每人100元(含材料、文書、獎品費)。現在仍可報名,請各區聖徒彼此邀約踴躍參加。

五、5/2(週六)1930於林肇全弟兄家有「青少年聚會」,點心愛筵服事:安和區。

六、請為得救新人代禱:【會一區】戴譽莉姊妹,【會二區】王力弘弟兄,姊妹-黃齡慧、張燕鳳、鄭麗華、江佩潔、劉宥佑。【會三區】弟兄-吳宗憲、蕭伯倫,鍾聲怡姊妹。【會四區】弟兄-劉玉堂、李嘉祐、吳弼鈞,林珊琪姊妹。【安和區】陳三郎弟兄,姊妹-陳劉秀柧、沈湘瑜、賴善、翁巧芸。【敦南區】弟兄-高鴻文、賴晨端、彭武雄、黃仁杰,黃林之琪姊妹。【忠駝區】弟兄-曾柏皓、沈建宇,姊妹-吳芊蓉、鄭虹生、安娜。【光復區】鄒永盛弟兄,姊妹-鄒季如,鄒陳素美。【延吉區】弟兄-黃志豪、林孝倫,朱佳莉姊妹。【學生區】弟兄-周凝、程子豪、張博淳、陳宇寰、吳振華,陳玟卉姊妹。

七、請為考學者代禱:【升高中】黃揚銘、吳哲豪、陳瑞璇、王泳麒、桑允禕。【升大學】陳居豪、何政恕、江立翔、諶志鎧、李孟霖、王宇涵、嚴逸臻、巫映蓉、陳瑞涵、張競文。

八、各區傳福音時間原則安排如下:

星期

週一至週五
8
00

全時間聖徒與白天有空者

週三1900

安和區、敦南區

週四1900

會一、二、三、四區

週五1900

忠駝區、光復區

週六
16
00~1800

延吉區、學生區

主日
11
15~1215

青職聖徒與週間未能有分福音行動者

5/3(主日)1930於信基三樓有「福音聚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