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內湖南港區

晨興牧養,活力繁增

港湖大區週中成全於二○二三年九月十五日至十二月八日於每週五上午在港湖相調中心舉行,平均參加人數約有九十位。本學期課程延續以往且更新分為三段:當週晨興聖言導引、分班追求、牧養操練。

第一段有當週晨興聖言的鳥瞰示範,每日真理要點與經歷的引導以及總結的示範,旨在幫助聖徒為著主日聚會的申言豫備,以豐富主日聚會的供應。每週成全的文字稿以及課程錄影,均上傳至港湖大區召會生活資訊網,提供各會所聖徒進入。這成全幫助聖徒在主日聚會申言上更為踴躍,不再隨靈感說話,而能進入當週晨興聖言真理的要點上並有正確的應用。

1324-2b1

第二段的追求有三個班:聖經研讀、李常受文集與屬靈書報。聖經研讀班進入以弗所書與腓立比書,加強聖徒對聖經本文的認識及學習進入經文之內在啟示的路,好被真理構成。李常受文集班進入一九七○年第一冊,特別成全聖徒看見新約事奉的異象與原則,從而讓主有路能藉著召會得著繁增與擴展。屬靈書報班進入『基督徒生命成熟的路』,帶領長青聖徒建立追求書報的小組,並能在週間有挨家挨戶看望長青聖徒的生活。

第三段的牧養操練,加強成全聖徒晨興的享受以及建立晨興網擴大牧養。每次根據當天的成全負擔,有分會所的事奉交通,以落實晨興的牧養與普及。

1324-2b

經過本學期的成全,大大加強聖徒晨興的享受與牧養的負擔,聖徒原本有晨興生活的低於七成,目前已有近九成的聖徒週週有分晨興與牧養,甚至有四個會所晨興生活的人數超過基數。因著晨興牧養負擔的加強與普及,使得召會生活滿有活力,聚會的享受豐富,使多數聖徒均回到實體聚會,召會生活人數繁增。

港湖大區特於十二月三日在信基大樓舉行相調特會,有近千位聖徒參加,榮耀歸主!

以基督為生活,榜樣祕訣

港湖大區學生暑假特會於七月十三至十六日,在忠義訓練中心舉行,包含國小高年級生、高國中生、大學生、服事者和家長們,全程參加的學生有六十五位,及四十一位服事者和家長,計有一百零六位,而與會人數達一百六十一位。

此次特會主題是『照著腓立比書中的啟示經歷基督』。幫助學生逐章進入本書的負擔,並藉著保羅經歷基督的各面榜樣,使我們興起過活基督並顯大基督的生活。除了信息外,活動組設計在關卡中將『人生的奧祕』之內在的屬靈意義,講說並傳輸到眾人裏面。

生活內務上也操練不照著自己的習慣,而照著規範來操練性格。晨興的操練上,藉著弟兄們的帶領,從第一天呼求主名和禱讀經節,接著第二天再加上唱詩、禱讀、挑旺靈,到了第三天不僅有個人的呼求,也有團體的享受與操練,藉此享受包羅萬有之基督各樣的豐富。看見學生們竭力操練,實受激勵。

1306-3a

為了鼓勵學生裝備神的話,特會亦安排默經,也藉著創作經節詩歌,讓大家在靈裏歡唱的同時,能較易記下經節。在飯食服事上,有專責的服事者豫備許多美味的佳餚,和各會所準備的點心,使眾人裏外都得飽足。

此外,服事者們分享被主尋回的經歷,以及如何在工作中、服事上經歷主的見證。激勵眾人更渴慕經歷基督。展覽時,許多學生特別摸著信息『以基督為我們的美德』,惟有主與我們同在,才能活出謙讓宜人的實際,並且藉著禱告告訴神,使我們一無罣慮有多位得榮少年(福音朋友)分享,他們逐漸興起對主的渴慕,這讓聖徒不禁從心裏讚美主。願意用一生來經歷基督:以基督為生活、為榜樣、為目標、為能力及祕訣,在要來的新學期中作主瘋狂的愛人。

相調中心,推廣福音

港湖相調中心於二○二二年十二月四日啟用。當天亦是港湖大區集中主日聚會,約有七百五十人與會。相調中心鄰近大湖公園與大溝溪親水步道,緊鄰大湖公園捷運站。擘餅聚會後有各專項展覽、感恩節特會信息的交通、以及購置相調中心的財務奉獻見證與交通。

弟兄們交通感恩節特會信息:『為著神聖經綸之神聖三一的神聖分賜』。認識全宇宙中惟一且永遠的福分,就是三一神在祂的神聖三一裏,將祂自己分賜到我們裏面。我們需要向祂敞開,藉著呼吸那靈、喝靈水、喫基督這神的糧,使我們由祂所構成,能為著基督身體的建造,豫備好作基督的新婦,為著祂的再來。

1271-2a2

專項展覽部分,首先約有八十位兒童上台展覽詩歌,有福音朋友家長參加。因著聖徒們平時的牧養,把年輕的家和親子帶進召會生活,享受神聖三一的神聖分賜。社區的學生工作從小學高年級到大學,每半年有一次福音聚會,成全學生放膽向同學們傳揚福音,為主作見證。藉著外出相調,把我們帶進身體的實際裏,也使福音朋友藉著身體榮美受主吸引,願意留在召會生活中。

港湖區的大學工作主體服事國防醫學院,目前校內約有二十多位聖徒。學生們週週有交通、追求、小排聚集、生機的福音及牧養行動,求主在這校園繼續擴展。

1271-2a1

在購置相調中心的財務奉獻部分,有聖徒見證在為難的情況下經歷神。他們一家盼望奉獻三個月的生活需用,在禱告中,他們確信神必親自成就,而神確實加給他們所要奉獻的費用,還有餘。讚美神是全豐全足的,是經死復活的神,我們只管憑信奉獻自己所是並所有。

盼望藉此相調中心,聖徒們有更多的相調,帶進基督身體的建造,並且能作為成全人的場地,藉此興起一班承接託付的青年人,為主使用以轉移時代。

與神合作,合乎神心

港湖區青少年寒假特會,於一月二十一和二十二日分別於二十及二十一會所舉行。因疫情以雙會場連線方式進行,二十三日於坪林營地有集中主日和戶外相調。眾人靈裏火熱,渴慕神在今時代的說話,共有一百五十九位聖徒及福音朋友一同參與,其中學生約一百零六位,服事者三十五位,家長十八位。

此次特會主題為『與神合作並作合乎神心的青年人』,共有六篇信息。前兩篇信息帶領學生們看見神在今時代的需要,並從哈拿、撒母耳、掃羅與大衛看見榜樣和警告。另有專題交通到『青少年聖徒對受教育該有的認識』,鼓勵學生們應當把握這段黃金時期,在受教育上更有從主來的異象,為主惜取少年時,學得推羅的技巧,並有分神家的建造。

1226-2b

弟兄交通到這彎曲悖謬的世代需要結束,藉著彰顯基督的召會帶進國度,所以神就需要『男孩子』。哈拿的職事叫我們看見,我們的禱告乃要聯於神的需要,而禱告的結果就是產生『男孩子-得勝者』,轉移這個時代。我們也需要從撒母耳身上學生命的功課,停留在神面前、仔細聽神的話並回應神。

弟兄也鼓勵我們藉著操練享受主話,學習順服,並為人禱告,好像撒母耳一樣成為代理的神。而掃羅的裝假、沒有絕對服從神,該成為我們嚴肅的警誡。大衛是合乎神心的人,活在神主宰的手中,並學習十字架的功課,但他卻在高位平順時放縱肉體,青少年們在接觸異性上更需要儆醒並蒙保守。

1226-2b1

最後一天的集中主日,各會所的學生們皆上台展覽和奉獻,學生操練寫申言稿並踴躍上台分享見證,叫眾人得著激勵。弟兄最後以四句話作為鼓勵:一、在苦情中要禱告(哈拿);二、在高位中要順服(掃羅);三、在衰微中要仰望(撒母耳);四、在平順中要儆醒(大衛)。特會結束後,就有青少年相約參加會所的晨興。盼望主繼續在每位青少年裏面作工,得著一班與主合作並合乎神心的人,轉移這時代。

香壇代求,為神權益

信基港湖區聖徒事奉成全於九月六至七日在信基大樓舉行,約六百位聖徒聚集。聚會共有三篇信息,帶領眾聖徒一同進入全召會的負擔,主要交通四項負擔:享受嗎哪、經營美地、金香壇禱告、編組成軍而爭戰。

以色列人在曠野時,每日早晨從天降下嗎哪,作他們的供應。我們也必須每早晨來到主面前,享受祂。我們不僅在曠野享受嗎哪,更需要往前進到美地。當以色列人進入美地,嗎哪就止住,並且被美地裏豐富的出產所取代。我們需要藉著追求主話而經營我們的美地。弟兄們在各會所吹號,鼓勵聖徒一同追求李常受文集,並且利用在手機的群組裏彼此題醒、鼓勵,建立追求的風氣,使我們每次聚集的時候,都有豐富的出產,就是我們所經歷的基督,可以彼此供應。青年聖徒也擺上自己的見證,他們藉著天天晨興享受嗎哪,並且追求李常受文集來經營美地而得供應,使他們在召會生活中,能彀豐富的經營並且供應基督。

1104-3a

從出埃及記三十章的順序,我們看見金香壇的代求,乃是為著信徒的長大成熟,使軍隊能以編組。我們不僅需要個人的禱告,更需要參加召會的禱告聚會,一同為著召會代求。這樣的代求會帶進一個結果,就是數點出二十歲以上的男丁,就是那些靈裏剛強並在神聖生命裏成熟的人,被編組成軍,為著神在地上的權益和行動爭戰。有五位青職弟兄作見證,他們相約一起為人禱告,禱告後,有人得著恢復,有人報名參加全時間訓練,聖徒們都很得激勵。

現今在主的恢復中所有實行,包含週週外出傳福音、家聚會牧養人、真理追求…等等,都是屬靈的爭戰,為此我們需要更多禱告來與主合作。此外,弟兄也在會中呼召更多的青職聖徒,拿起負擔來為著神的權益,為著召會的往前禱告,藉此我們能彀成為戰士,為著神在地上的權益爭戰。

為神權益,事奉爭戰

信基、港湖大區聖徒事奉成全訓練,於三月八日至九日在信基大樓舉行,兩日分別有五百五十位及六百五十位聖徒參加,眾人都非常蒙恩。

信息共有三篇,第一篇的篇題為:『為著神在地上的權益,新約福音祭司的事奉與爭戰』。內容提到我們必須看見,傳福音乃是屬靈的爭戰,傳福音的人必須是個爭戰的人。我們一面要傳福音,一面奉獻要增加。福音要恢復,奉獻就得恢復,兩方面要一樣徹底。馬可福音八章三十五節主說,『凡為我和福音喪失自己魂生命的』,以及十章二十九節說到,『人為我和福音』,看見主將『我和福音』並列在一起,啟示我們若不是為主,就不能為福音,而要為主、為福音,就得撇下一切。

1076-2b

第二篇說到,為著神在地上的見證,新約福音祭司事奉的生活與心志。我們要為著基督身體的建造,實行合乎聖經的聚會與事奉的路,就需要有晨晨復興、日日得勝的生活。我們是基督團體的同夥、基督的擴增,要相信神的話並宣告神的話,因為當我們宣告時,就經歷屬天的傳輸。弟兄們鼓勵我們每年需有豫算,訂出至少百分之三十的擴增率。

第三篇則是『為著主恢復中獨一的工作,在身體裏並為著身體作工』。從雅歌書中看見,我們要與主同工,需要在生命裏成熟,並且我們的工作必須為著祂的身體。我們要效法使徒,將各地召會帶進基督身體的交通裏,並跟隨使徒的腳蹤,將眾聖徒帶到基督身體相調的生活中。今天基督正在全地行動,並且祂與那些與祂是一的人一同行動,並藉著那些愛祂的人而行動。

聖徒們對信息回應熱烈,靈裏受激勵,紛紛上台奉獻並宣告,願意有晨興的生活,堅定持續外出訪人,為主的權益事奉與爭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