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六會所1307期家訊

終極完成的神與重生信徒之合併

我們需要一個清楚的異象:神新約的經綸不是任何一種「主義」,不是任何一種宗教,也不是任何一種運動。神新約經綸的內容乃是一個人,祂是神聖的,也是屬人的;祂是神,也是人;祂經過了成為肉身、為人生活、釘十字架、復活、升天,並總結於包羅萬有、經過過程、複合、賜生命、內住的靈,在復活裏分賜到我們裏面,作我們的生命,並在升天裏澆灌在我們身上,作我們的能力,使我們能活神聖的生命來彰顯神,並在經綸上帶着神聖的能力而行動,來實施神的經綸。藉着這人位,我們都已重生,得着神聖的生命,並有分於神聖的性情。藉着他,我們甚至有經過過程的三一神成為包羅萬有的靈,活在我們裏面,來變化我們,並使祂自己與我們調和,叫我們帶着祂的形像,而有分於祂神聖的榮耀。這是何等奇妙的福分!這比醫治高多了,比說方言高多了,比任何一種神蹟都高多了。願我們蒙這樣的福。(神新約的經綸,第九章)

在啟示錄二十一章二節使徒約翰說,『我又看見聖城新耶路撒冷』,而在下一節他說到新耶路撒冷是『神的帳幕』。新耶路撒冷作為神的帳幕,乃是宇宙的合併。

現在我們來看一件緊要的事:喫隱藏的嗎哪就是合併到帳幕裏。舊約裏的帳幕乃是宇宙合併的表號。基督作為隱藏的嗎哪乃是帳幕的中心。隱藏的嗎哪是在金罐裏:金罐是在約櫃裏,約櫃是用皂萊木包金所造的,這約櫃是在至聖所裏。隱藏的嗎哪表徵基督,乃是在金罐裏,而金罐是指神說的。嗎哪在金罐裏,指明基督在父裏。(約十四10上,11上。)約櫃是在至聖所裏,至聖所就是我們的靈。今天,我們那有聖靈內住的靈就是至聖所。從這裏我們能看見,基督作為隱藏的嗎哪是在作為金罐的父神裏;父是在作為約櫃的基督(帶祂的兩種性情─神性和人性)裏;這基督作為內住的靈活在我們重生的靈裏,作至聖所的實際。這就是說,子在父裏面,父在子裏面,而子作為靈乃是至聖所的實際。這含示並符合約翰十四章十六至二十節的四個『在…裏面』。二十節說,『到那日,你們就知道我在我父裏面,你們在我裏面,我也在你們裏面,』而十七節說,『實際的靈…在你們裏面。』子在父裏面,我們在子裏面,子在我們裏面,我們又由實際的靈所內住。這就是經過過程的神與重生信徒的合併。

我們必須看見,在整個宇宙中,神所要的只有一件事,就是祂自己這終極完成的神與重生信徒的合併。在這些日子,這偉大的宇宙合併時刻在我面前。整個世界都要到火湖裏去,惟一留下的就是這偉大的宇宙合併。雖然新約裏沒有用到「合併」一辭,但實際上新約用異象的方式揭示了這個宇宙的合併。這合併開始於神。三一神的確有三方─父、子、靈。神聖三一的三者在已過的永遠裏已經合併了。藉祂的成為肉體,這合併者進到時間裏。凡祂在時間裏所作的,就是要把一切祂所揀選的人合併到祂的合併裏,而產生一個偉大的宇宙合併。

我們看過要合併到這獨一合併裏的路,就是享受基督、喫基督、有分於基督。這就是為甚麼新約強調喫的事。主說,『我就是生命的糧。…那喫我的人,也要因我活。』(約六4857。)我們喫祂,就在這偉大的合併裏憑祂活;這合併今天就是基督團體的身體,至終要完成新耶路撒冷。

在我們的職事裏,我們用了三個辭來描述信徒與三一神的關係:聯結(union)、調和(mingling)、合併(incorporation)。「聯結」關係到我們與主在生命上的一。「調和」與神聖的性情和屬人的性情有關。主又進一步給我們看見,我們與祂的關係不只是聯結與調和,更是合併。約翰十四章四次強調『在…裏面』,十七節說,另一位保惠師,就是實際的靈,不只要與門徒同住,且要在他們裏面。實際的靈這人位就在我們裏面。按人而言,我們可以有我們肉身父親的生命和性情,但父親的人位卻無法在我們裏面。然而,約翰十四章十七節說,實際的靈作為一個人位,要在我們裏面。

然後在二十節主說,到復活那日,門徒就知道祂在父裏面,他們在祂裏面,祂也在他們裏面。子這人位在父這另一個人位裏面。然後我們這千千萬萬的人位在子這人位裏面。再者,子又在我們裏面。聯結與調和是指我們與主在生命和性情上(但不是在人位上)的關係。按人而言,沒有一個人能在另一個人裏面。但在神聖奧秘的範圍裏,終極完成的神與得重生的信徒,這些人位乃是彼此內住的。這就是合併。在這宇宙、神聖且屬人的合併裏,有一些人位住在彼此裏面,也就是互相內在。

「合併」一辭也指明這些人位合併一起以完成其目的,就是完成神的經綸。神的經綸乃是一個大事業。神為要完成祂的經綸,就需要人合併到神裏面。人與神,人性與神性,作為人位,合併在一起,為同一個目的、目標,以完成同一個事業,就是神永遠的經綸。

這個神聖且屬人、無限的合併,乃是約翰福音最重要的點。神的心意、祂的願望、祂的事業,乃是要完成祂的經綸。神永遠經綸的中心與普及乃是基督。藉祂的成為肉體、受死與復活,基督這一粒麥子成了許多子粒,被磨碾並調和成為一餅。這餅就是召會,基督的身體。(林前十17。)至終在聖經六十六卷書的末了,基督這身體要成為新耶路撒冷。這座聖城乃是神經綸的目標,就是終極完成的神與重生信徒擴大、宇宙的合併。三一神的心意與願望就是要得這個。這是祂的定旨、祂的目標,要實現祂的願望以滿足祂的心。整本聖經六十六卷書的總結就是新耶路撒冷。聖經開始神,結束於一座城。獨一的神至終擴大為一座城,為祂永遠的擴大和永遠的彰顯,就是一個偉大的宇宙合併。摘自「基督為父用神聖的榮耀所榮耀結果」第四、五章

◆代禱與報告事項

一、本週真理課程追求四級卷一第二課貳(二)~(四);舉行年終數算主恩聚會的區追求「數算主恩聚會-選讀與指引」。(上週未追求真理課程者則追求第二課壹~貳(一))。晨興聖言追求「復活升天之基督的異象與經歷」第二週。聖經恢復本讀經進度:出十二~十三。

二、12/21(主日)1930於信基三樓有「福音聚會」,1830愛筵。一中區聚會服事,二中區事務服事。請各區聖徒廣邀福音朋友踴躍參加。

三、本週在信基三樓之例會:

(一)12/22~27(週一~週六)700「晨興」。

(二)12/23(週二)1000「國語詩歌排」。

(三)12/23(週二)1930「分區禱告聚會」。

(四)12/24(週三)930「台語詩歌排」

(五)12/25(週四)830「長青排」。

四、12/27(週六)1930於信基三樓有「青少年聚會」,點心愛筵服事:敦南區。

五、20151/5~101/12~17(週一至週六)早晨630 於信基三樓有「冬季結晶讀經訓練-出埃及記(一)之禱、研、背、講追求」。1/10111718(週六、主日)1500 B2 有「東區眾會所現場訓練」,請各區聖徒彼此邀約踴躍參加,並於12/21(主日)前向各區負責弟兄登記並繳費。

六、請為病痛者代禱:【會所區】姊妹-季孫錫芳(摔傷),王雲霞(腦溢血),董丁畹荷(糖尿病、腳部神經痛)。【安和區】陳傑夫弟兄(心臟功能復原)。【敦南區】林鈺堦(多重病發)。【忠駝區】金哲民弟兄(腫瘤)。【光復區】潘陳仁慈姊妹(跌傷)。

七、請為得救新人代禱:【會所區】弟兄-洪維廷、陳文化,姊妹-吳怡蒨、王雅璿、李麗堂、林威伶、吳倩。【安和區】弟兄-王建文、陳傑夫,姊妹-張秀菁、廖婉婷、陳淑鳳。【敦南區】陳嘉暘弟兄,洪子雅姊妹。【忠駝區】弟兄-王書毅、邱宏偉、金哲民,蔡小美姊妹。【光復區】弟兄-李德孚、紀則行、黃彥文,姊妹-江淑娟、陳諭瑩、曾暐婷、陳志萱。【延吉區】陳柏維弟兄,姊妹-陳雅涵、戴秀琪。【學生區】弟兄-邱存華、范斯閔、李孝嶔、余信和、賴冠霖,姊妹-張芯宜、李紹庭、吳茹軒、林苡安。

八、各區傳福音時間原則安排如下:

星期

各區人位目標

週一至週五800

白天有空者與年長聖徒

週三(18人)

安和區(8)、敦南區(10

週四(38人)

會所區(28)、忠駝區(10

週五(20人)

光復區(11)、延吉區(9

主日

1115~1215

會所區青職聖徒與週間未能有分福音行動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