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六會所第1298期家訊

在日常生活中被聖別 為着得兒子的名分

以弗所一章三節說,『我們主耶穌基督的神與父,是當受頌贊的,祂在基督裏,曾用諸天界裏各樣屬靈的福分,祝福了我們。』我們所享受的福分乃是屬靈的福分。這些屬靈福分的頭一項就是父的揀選。神揀選我們成為聖別,為要得兒子的名分。

我們可能會想,聖別與我們日常的生活有甚麼關係?我們必須看見,為着兒子名分的聖別,仍在繼續進行。這不是一次永成的事。每天我們都必須記得,靈神正在聖別我們,使神能將祂聖別的性情和聖別的生命,更多分授到我們裏面,使我們長大。我們都必須在神聖的生命裏長大。

現在我們需要來看我們如何纔能長大。我們從神而生,神已經將祂自己分授到我們裏面作生命,現在我們需要藉着在神的生命裏得着餧養而長大。我們的出生乃是開始,不是畢業。我們出生以後,就需要憑着在那靈裏正確的餧養,而在基督的生命,神聖的生命,永遠的生命裏長大。

聖別和兒子的名分總是藉着那靈而完成的。這就是為甚麼以弗所一章三節稱這個為屬靈的福分,就是藉着那靈而有的福分。今天我們必須學習憑靈而活,照靈而行,並完全憑着靈、同着靈並照着靈行事為人。(羅八4。)只要我們是憑着靈為人並照着靈行動,我們就豫備好在神聖的生命裏長大。然後我們就需要一些滋養。我們可以在三方面得着滋養:藉着讀聖經,藉着聽屬靈的說話,藉着來到聚會中。這滋養就使我們長大。

我們中間許多親愛的聖徒都追求主,但我擔心他們還沒有在生命長大的路上。我們需要走在神聖生命長大的路上,並有對的方向。

我們要長大,就必須對付靈。我們必須使自己與那靈有對的情形。我們必須保守全人在靈裏,並整天照着靈行事、為人並行動。

那靈聖別我們以得兒子的名分;那靈也生了我們,使我們能從神而生。(約三6。)神揀選我們成為聖別,好得着兒子的名分。成為聖別以得兒子的名分,完全是藉着那靈、在那靈裏並憑着那靈的事。當我看見好些親愛的聖徒多年在主的恢復裏卻沒有長大,我非常擔心。雖然他們聚會、讀經、聽信息,但他們沒有顧到那靈。他們說話時沒有顧到那靈,反而隨意閒聊、批評別人。他們雖然說自己愛主,愛主的恢復,愛召會生活,卻一點也不顧到那靈。這是錯誤的。我們必須顧到那靈。今天這個與聖別和神兒子名分有密切關係的靈,就在我們靈裏。(羅八16,林前六17。)我們若願意顧到那靈,就該先顧到我們的靈。

聖經說我們不該惹兒女的氣。(弗六4。)我們該否認我們的情感並轉向我們的靈。然後在我們的靈裏,那靈就會向我們說話。當我們快要向兒女動怒時,那靈可能會說,「到房間去禱告,不要在這個時候向你的兒女說話。」那就是一種聖別。當我們禱告時,那說話的靈會繼續說話。祂可能引導我們來讀一段主的話。這樣我們得着了滋養,就在神聖的生命裏憑着屬靈的滋養長大。我們在家庭生活中若不顧到我們的靈,就必然無法有一個甜美的家庭,神也無法聖別我們,使我們得着祂兒子的名分,成為祂的家室。

我們不該以為以弗所一章四、五節是一次發生就永遠完成的。神若沒有將祂的聖別元素分賜到我們裏面,祂怎能使我們成為聖別?特別為着使我們得神兒子的名分,就需要神將祂的生命和性情分賜到我們裏面。

父在祂揀選並豫定信徒之事上分賜的結果,乃是藉着聖別祂所揀選的人,使他們得兒子的名分,使他們在神的生命和性情上像祂那樣的聖別,使他們在神聖的生命和性情上像神,卻沒有神獨一的神格。這是神聖的聖別,為使我們得神聖的兒子名分。這是神聖經綸的中心,也是新約啟示的中心思想。這樣的神聖的聖別,乃是由那使人聖別的靈執行的。(羅十五16。)神聖的兒子名分是由那使人重生的靈,就是神兒子的靈(加四6)完成的。

我盼望這會題醒我們,聖別仍在繼續進行,叫我們在神兒子的名分裏進展,使我們可以長大。當我們不斷藉着那靈顧到為着兒子名分的神聖聖別時,我們就會有更強、更豐富的召會生活。

摘自「經過過程的神聖三一之分賜與超越基督之輸供的結果」第一章

青職特會蒙恩見證

這次的特會,對我幫助非常大。其實在來到特會前,我雖然有穩定來聚會,心裏頭也和大家一樣,是愛主的。但每天下班後疲累的我,就像一攤死水一樣,動不起來。我也希望有正常晨興、也知道區裏有小羊需要配搭照顧,但我心有餘而力不足。

來到特會後,我和姊妹們向主敞開接受每篇信息的供應。當時有位姊妹上台分享,她也曾經是一攤死水,動不起來。但要活起來的秘訣,就是要走神命定之路-「生、養、教、建」。並且弟兄也幫助我們,要去傳福音、餧養人有一個根本,就是我們自己需要先與主建立活力的生活,就要早起晨興。

我裏頭很有感覺,要奉獻過早睡早起晨興的生活。弟兄在信息中又加強我們,心裏頭奉獻固然是好,但心是容易變的。我們的奉獻該是羅馬書十二章一節的奉獻,將身體獻上,當作聖別並討神喜悅的活祭,這是我們合理的事奉。為此,林鴻弟兄幫助我們奉獻如何能彀實行出來,將身體獻上,而不再只是心裏頭想想而已,就在於要畫定出時間,排定計畫表。

惟有先豫算出時間,安排好晨興、讀經、家聚會時間,奉獻纔有實行的實際,也纔能成為生活的習慣。

這次特會非常蒙恩,我也開始排定計畫,晚上1030要就寢,早上610要開始晨興,每天讀經三十分鐘。感謝主,這樣喫喝主活力的生活,讓我這灘死水活起來,並且和姊妹們成為同伴,一同操練過傳福音、餧養人的生活。

【安和區 陳均佑姊妹】

◆代禱與報告事項

一、本週晨興聖言追求「召會作基督身體的異象、實行與建造」第二週。聖經恢復本讀經進度:啟十一13~十三1010/26(主日)真理課程追求二級卷四第四十六課。

二、11/4~26(每週二、三)900~1200於七會所有「秋季臺北市召會東區聖徒成全訓練」-訓練加強並提高我們召會生活的實行。費用:每人100元(含教材、文書、獎品費)。請各區聖徒彼此邀約踴躍參加,並於10/26(主日)前向各區負責弟兄報名並繳費。

三、11/22~23(週六1600~主日1200)於忠義會所有「秋季臺北市召會東區基礎造就成全」,課程分為第一學程與第二學程(需參加過第一學程),對象:得救三年內或剛恢復之聖徒,每三位新人報名,需有一位照顧者陪同報名參加。費用:每人600 元。請於10/26(主日)前向各區負責弟兄報名並繳費。

四、本週在信基三樓之例會:

(一)10/20~25(週一~週六)700「晨興」。

(二)10/21(週二)1000「國語詩歌排」。

(三)10/21(週二)1930「分區禱告聚會」。

(四)10/22(週三)930「台語詩歌排」。

(五)10/23(週四)830「長青排」。

五、10/25(週六)1930於信基B2有「青少年聚會」,點心愛筵服事:忠駝區。

六、請為病痛者代禱:【會所區】姊妹-季孫錫芳(摔傷),王雲霞(腦溢血),董丁畹荷(糖尿病、腳部神經痛)。【光復區】姊妹-潘陳仁慈(跌傷)。

七、請為得救新人代禱:【會所區】姊妹-吳怡蒨、王雅璿、李麗堂、林威伶。【安和區】張秀菁姊妹。【敦南區】洪子雅姊妹。【忠駝區】弟兄-王書毅、邱宏偉,蔡小美姊妹。【光復區】李德孚弟兄,姊妹-江淑娟、曾暐婷。【延吉區】姊妹-陳雅涵、戴秀琪。【學生區】弟兄-邱存華、范斯閔,姊妹-張芯宜、李紹庭、吳茹軒、林苡安。

八、為使傳福音更有士氣與衝擊力,能於出發前有強的禱告,原則上各區時間安排如下:

星期

各區人位目標

週一至週五800

白天有空者與年長聖徒

週三(18人)

安和區(8)、敦南區(10

週四(38人)

會所區(28)、忠駝區(10

週五(20人)

光復區(11)、延吉區(9

主日

1115~1215

會所區青職聖徒與週間未能有分福音行動者

11/1(週六)在信基三樓有福音收割聚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