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六會所第1290期家訊

憑着所有肢體盡功用 在生命裏建造召會

以弗所一章五節,這節說到神已豫定,也就是先命定我們,得兒子的名分。出生、長大和長子名分都包括在兒子的名分裏。出生加上長大和長子名分,就等於兒子的名分。

雅各有正確的出生,但起先他沒有長子的名分。至終他得着長子的名分,但直到他在生命裏更有長大,直到他從抓奪者、抓腳跟者,變化為神的王子時,他纔得享長子的名分。這變化來自生命的長大。雅各的變化花了超過二十年的時間。當他年輕時,他是一個真正的抓奪者,搶奪者。他搶奪他的哥哥,他搶奪他的舅舅拉班。然而,當雅各下到埃及時,雅各抓奪的手變成以色列祝福的手。(創四七710,四八1520,四九28。)他不再抓奪,乃是祝福。他甚至祝福地上最高的人—法老。那時埃及全地都在他手下。他能取得任何他想要的東西,但他沒有這樣作。反之,他伸手祝福。他下到埃及,不是去強取、抓奪或搶奪,乃是給與並祝福。他在神面前真是成熟的人,所以他享受長子的名分,和完滿的兒子名分。

兒子的名分是生命的事。我們都蒙了定,得着兒子的名分,使我們可以得着神作我們的生命,而在這生命裏長大,並得着在生命裏完滿的長子名分。我們完滿兒子名分的最終一步,將是我們的身體得贖,改變形狀。(羅八23,腓三21。)在新約裏,兒子名分的意思就是神將祂自己作為生命,與三部分的人調和。首先,神進到人的靈裏,重生我們。這是在我們靈裏的神聖出生。我們在靈裏從那靈而生,就是從神而生。(約三6,一12~13。)神聖的出生乃是生命在我們裏面的起始。然後,從我們有了神聖的出生起,我們若敞開我們的心—我們的心思、情感、意志和良心,主就得着更多的機會充滿我們,並從我們裏面擴展。這是我們的長大和變化。魂的變化乃是生命真正的長大,這也是我們魂真實的救恩,(雅一21,)並且與我們得賞賜有關。我們若在生命裏長大,就會有變化,在主回來時,祂要給我們賞賜,就是長子的名分。

希伯來十二章警告我們,要謹慎,免得失去我們的長子名分。(15~17。)我們有長子的名分,但可能會失去。主回來時,我們是否得享長子的名分,在於我們的長大和變化。一面,今天我們若活在魂裏,活在己裏,又憑眼見,我們就沒有信心。另一面,我們若忘記自己,否認我們的魂,活在靈裏,我們就有活的信心,主就有機會從裏面充滿我們,並擴展祂自己以浸透我們的魂。這就是變化我們的魂,這也是拯救並拔高我們所否認的魂。當主變化我們的魂,祂就將其拔高。當我們遇到屬靈的人,就是魂裏變化的人,我們就會體認到他的心思、情感和意志都被拔高。不僅如此,因着這長大和變化,主回來時將賜給我們長子的名分,作為賞賜。

許多事物與長子的名分有關,包含祭司職分、君王職分、以及承受雙分美地。(啟二十64,來二5~6。)流便是雅各的長子,本該得着長子的名分,但由於他的罪,就失去長子的名分。(創四九3~4,代上五1。)長子的名分歸給雅各的其他三個兒子。祭司職分歸給利未,(申三三8~10,)君王職分歸給猶大,(創四九10,)雙分地土歸給約瑟。(代上五1~2。)

我們得救,是要成為君王和祭司。啟示錄一章六節和五章十節告訴我們,我們得救,是要作君王和祭司;希伯來二章五至六節告訴我們,有一天我們要承受這地。作君王和祭司並承受地土,乃是長子的名分。今天我們也許對這事有一點經歷,但完滿的經歷將發生在主回來時。當主回來時,祂要把包括這三項的完滿長子名分賜給得勝者。主要使得勝者作君王和祭司,並承受全地。那將是賞賜。然而,那些有神聖出生,卻沒有在生命裏長大的人,那時將失去長子的名分,因為他們沒有成熟。他們將需要一段時間完成長大。一千年之後,他們會完全長大,然後在新天新地裏,他們要享受長子的名分。

以弗所三章十節說,『為要藉着召會,使諸天界裏執政的、掌權的,現今得知神萬般的智慧。』這是向執政的、掌權的、黑暗的權勢、撒但同他的跟隨者,展示、展覽神的智慧。我們越有生命,就越被建造。至終,我們乃是一個展示。這對仇敵將是真正的挑戰,是他的羞辱,是神的榮耀。

我們的眼目若實在得着開啟,就要備好為此付上任何代價。我們會告訴主:「主阿,我願意付上任何代價,好為着我所在之地召會的建造。」這不是小事;這是一件非常具有戰略性的事。我非常清楚,仇敵正在這個戰略據點上爭戰。只要人們不被建造起來,撒但甚至願意讓人得救,尋求屬靈。按照聖經六十六卷書,神心意終極的總結和目標乃是一個建造;撒但知道這事,所以他一面竭力要建立他自己的東西,另一面他盡所能破壞神真正的建造。

這就是為甚麼今天這裏有真正的爭鬥。沒有人能就着傳揚福音或教導真理,批評我們錯了。批評我們惟一的點,乃是我們在此為着召會的建造站住。我們已往受苦,現今仍在受苦。

要實化召會生活,首先必須認識如何真實經歷在我們裏面作我們生命的基督。這是神與人調和的事。約翰六章五十七節:『活的父怎樣差我來,我又因父活着,照樣,那喫我的人,也要因我活着。』無論我們所喫的是甚麼,都被我們消化並與我們調和。這樣,自然而然的,我們就在祂元首權柄的正確等次之下。

肢體主要有三類:節、筋和其他每一部分。節是為着供應、滋養;筋是為着結合、聯結;其他所有肢體是為着不同的功用。這三類肢體都必須在基督元首權柄之下。我們若是節,就必須盡責任供應並滋養;我們若是筋,就必須忠信的在愛裏將身體聯結起來。在身體裏,我們需要節來供應,需要筋來結合一起。節不能結合;他們只適合滋養和供應。需要有一班作筋的,將所有的肢體綁在一起,結合一起。許多時候肢體需要供應,但他們得着供應之後,就需要有人將他們聯絡、結合並綁在一起。每一肢體忠信盡功用,乃是在身體裏持守等次的正確之路。

主不僅要在一地,乃要在每一個有尋求者的地方作成這事。這不是純粹在道理上的事,也不是外在的事,乃是生命裏真實建造的事。無何能勝過這事。主說,『我要把我的召會建造在這磐石上,陰間的門不能勝過她。』(太十六18。)真正建造起來的召會,乃是主最強有力的見證。我們都必須領悟今天的需要。我們是在基督的元首權柄之下,但我們也必須學習認識並持守身體裏正確的等次。這將產生真正的建造。然後主就要藉此將別人帶進同樣的等次裏,並且基督要將萬有在祂自己裏面歸一於一個元首之下。這需要我們被建造在一起。

摘自「召會作基督身體的異象、實行和建造」第四章

◆代禱與報告事項

一、本週晨興聖言追求「創世記結晶讀經(五)」第六週。聖經恢復本讀經進度:約壹四7~五。

二、臺灣基督徒信仰研究學會推薦「回應中國反邪教協會之不實指控」一書。每本特惠價50元,請弟兄姊妹於8/24(主日)前向各區負責弟兄登記並繳費。

三、本週例會正常。惟8/26(週二)1930有「全會所集中禱告聚會曁以色列聖經之旅蒙恩見證」,請各區聖徒彼此邀約踴躍參加。

四、8/30(週六)1930於張可慕姊妹家有「青少年聚會」,點心愛筵服事:光復區。

五、8/31(主日)900於信基七樓有「全會所集中主日聚會」。負擔:「人人進入家聚會」,與兒童、學生區暑期各項活動蒙恩見證展覽、受浸新人、青職聖徒召會生活蒙恩見證,以及以色列聖經之旅蒙恩見證。

六、請為病痛者代禱:【會所區】姊妹-季孫錫芳(摔傷),王雲霞(腦溢血),董丁畹荷(糖尿病、腳部神經痛)。【光復區】姊妹-潘陳仁慈(跌傷),王俞淑玉(身體衰弱)。

七、各區福音行動,1900~2100叩訪:

星期

各區人位目標

週三(24人)

敦南區(10)、忠駝區(4)、光復區(6)、延吉區(4

週四(24人)

會所區(24

週五(22人)

安和區(8)、忠駝區(4)、光復區(6)、延吉區(4

    各區青職聖徒與週間未能有分福音行動者,請於主日聚會後1115~1215一同出外傳福音。

8/31(主日)1930有「福音收割聚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