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結常存果子的訓練與實行(第一至三篇 )

976-Book

結常存果子的訓練與實行(第一至三篇 )

本書收錄了李常受弟兄於一九八七年一月至十二月,在臺北帶領召會實行神命定之路,本三篇聚會的信息與談話記錄,均講於長老同工聚會。

信息內容

第一篇『實行新路的必需與前景』,第二篇『把召會生活作到家裏』,第三篇『丟棄老舊,接受訓練實行新路』。


信息要點

一、藉著看見老路的害處進而突顯實行新路的必需。我們看見老路就是『傳統的舊路』,乃是從人的宗教觀念演變出來,並不合乎聖經。老路有三個害處;第一,它『產生宗教聖品階級』並有宗教組織帶來的行政組織,只有少數人盡功用。第二,聚會中並不啟發人盡功用,結果『把人殺死』。第三,因老路、老作法麻醉,使聖徒對於召會中不結果子的光景毫無知覺。

二、家聚會的目標,乃是要把召會生活作到信徒家裏,也要把家帶進召會生活。聖經的記載非常重在家,初期召會是『挨家挨戶擘餅』,並且『堅定持續在使徒的教訓和交通裏』。他們在家裏施教、擘餅、交通、傳福音,這就是召會生活。

三、新舊路的交替需要有合適的安排,使聖徒們有臺階一步步下來。盡力不輕看老聚會,要盡量維持聖徒不受虧損。改制不僅是改外面的方法,重要的必須丟棄老舊。大家都要拼,什麼事都要拼。問題不在於路或方法,乃在於人。我們必須承認我們的事奉、工作和聚會的路與聖經相去甚遠。倪弟兄從開頭就一直在尋求走對的路,因此他是一直在改變。一九三四年他釋放了『聚會的生活』的信息,而三年後,當他釋放『工作的再思』的信息時,路線就不同了。『變』一點都不羞恥,當我們看見的更多,自然就變了。

實行要點

一、關於實行新路的豫算與前景,李弟兄題到,在一九八七年根據統計,臺島的基數若算為一萬人,為了新路的實行有兩個盼望:第一,每二十位產生一位全時間者。第二,每四個人就要有一位週週實行出外傳福音一次。故此,一萬人的基數應有五百位全時間,以及兩千五百位週週出訪者。若忠信的實行每年就有一倍的繁增。十年後臺灣幾乎福音化了,就如馬太福音二十四章所說,國度的福音要傳遍居人之地。

二、家聚會能啟發人盡功用。在大聚會裏,人不容易開口,一到小聚會就很容易開口。我們千萬不要到新得救的人家裏作『牧師』,取代他們的功用,乃要作『教練』教導他們。例如先教他們在聚會中怎麼選詩,再告訴他們詩歌是如何豐富。總之,我們帶領家聚會,絕不要作主管轄人,乃要教導、啟發人盡功用。然而平衡的說,我們也需要大聚會,讓眾人來彼此介紹,彼此認識,使得救的人有召會的感覺。亦可以告訴他們召會的行政是如何,如臺北,只有一個召會,但分在各會所及許多聖徒的家中聚集。

三、新路的原則是要成全別人作。因著凡事包辦,都是自己作,結果就是扼殺人,沒有成全人盡功用,召會就會停頓沒有往前。為此,李弟兄強調,所有實行新路的人都要受訓練。例如,腓力遇見的太監以及看守保羅的禁卒,都沒有和他們接觸太久、談論很久,只在短短的時間他們就受浸了(徒十六33),在此之前太監和禁卒並沒有接受甚麼『福音造就』。就像孩子在母腹裏,不是等到會喫飯了、會說話了,再生下來。為著實行新路,我們需要受訓練,主一直在往前,我們需要積極跟隨,起來響應。

問題研討

一、試說明實行新路的必需。

二、如何藉著家聚會來實行新路?

三、甚麼是新路的原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