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從羅馬書看神完全的救恩(第二十九至三十一篇 )

962-Book

從羅馬書看神完全的救恩(第二十九至三十一篇 )

本書係李常受弟兄於一九五二年九月至十一月,在臺北的訓練中帶領查讀羅馬書的記錄編輯而成。

信息內容

第二十九篇起是根據羅馬書十二章一至二節說到『蒙恩者的生活(一)』,第三十篇是『奉獻的真義』,第三十一篇是『驗證神的旨意』。

真理要點

一、羅馬書分為兩大部分:第一部分包括一至十一章,給我們看見神拯救我們的恩典;第二部分包括十二章至本書末了,給我們看見蒙恩者該有的生活。

二、我們要明白奉獻的真義,就需要從神在永遠裏的計畫和目的看起。神在永遠裏就計畫要造人,其心意乃是要把祂自己在祂兒子裏作到人裏面;祂要與人調和,好與人成為一。為此,祂需要人與祂合作,讓祂調和,好把祂自己的生命、性情和能力,都作到人裏面。祂來拯救我們,乃是叫我們答應在這事上與祂合作。為這緣故,祂需要我們在信而得救之後,就將自己獻給祂。我們這樣獻給祂,就等於無條件的答應祂,讓祂自由的在我們裏面作工。這就是奉獻的真義。

三、凡主在我們裏面所要作的,就是祂要將自己作到我們裏面,並要經過我們、藉著我們作出來的,都是神的旨意。神這樣在我們身上作工,其原則乃是祂必須得著我們的同意,得著我們的合作。為此,我們需要明白神的旨意。我們若不明白神在我們身上要作甚麼,就不能與祂合作,也就不能讓祂作;這樣,祂也就無法作。祂若沒有得著我們的合作就工作,乃是違反祂的定律。神從來不在我們身上作我們所不明白的事。為此,一個奉獻給主的人,在奉獻之後首要的事,就是要明白神的旨意。

四、驗證神的旨意有三個基本條件:第一,是將自己奉獻給主。第二,乃是對付世界。世界是與神對立的。人如果愛世界,就會成為神的仇敵。世界乃是這些霸佔我們,奪取並頂替了主在我們身上地位的一切人事物,主要求我們將其撇下。第三,乃是我們的心思得更新。我們需要藉著讀聖經、禱告、親近神;這樣,我們的心思就會漸漸得更新。

生命經歷

一、作基督徒需要過兩個大關。第一關是悔改相信。惟有藉著悔改相信,纔能進入救恩的門。接著,在得救後的生活中,還必須過第二關,就是奉獻。若未過奉獻這一關,就還不能過基督徒的生活,走基督徒的路。

二、我們該如何過奉獻的關?頭一步,我們要在心裏定意將自己獻給主。第二步,我們必須將自己確定且完全的交在主手裏。第三步,我們將自己這樣交給主之後,就要相信,或者說,就要承認自己是在主的手裏。

三、我們如何將身體具體的獻給主?答案乃是將我們的時間交給主;因為人的身體是在時間裏。此外,將身體獻上還有另一個意思,就是不可讓任何不討主喜悅的事佔用我們的身體。這就是將身體獻上的意義。

四、如何驗證神的旨意,我們需要注意三件事。第一,按照靈裏的感覺。神的靈住在我們裏面,祂是又真又活的,祂在我們裏面隨時隨地在運行;當祂在我們裏面運行,我們裏面定規有感覺。第二,合乎聖經的教訓。我們的感覺有可能會錯,因此不要太信靠自己。神在我們裏面的運行不會錯,但為著我們行事更準確、不偏差,我們還要將自己的感覺對照聖經。第三,環境的安排。我們就著某件事尋求神的旨意,當裏面有了平安,那件事也合乎聖經,我們還要觀察環境有沒有豫備。若一件事是神要我們作的,我們要相信神會在環境中安排,替我們豫備。在一件事上,這三個點都合得起來,我們就可以作了,這就是驗證神的旨意。

問題研討

一、奉獻的真義是甚麼?

二、我們如何將身體具體的獻給主?

三、我們驗證神的旨意,需要注意那三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