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主的恢復(第一至三章)

855-Book

主的恢復(第一至三章)     李常受文集一九七五─七六年第二冊

本書包含李常受弟兄於一九七五年八至十二月,在台灣和北美眾召會所釋放的信息。本段係李弟兄於十一月二十七至三十日,在美國德州達拉斯釋放的信息集成。


信息內容

第一至二章啟示『主對生命的恢復』,第三章接著論到主恢復的第二項『主對那靈的恢復』。


真理要點

一、約翰福音一章十二至十三節說,『凡接受祂的,就是信入祂名的人,祂就賜他們權柄,成為神的兒女。這等人不是從血生的,不是從肉體的意思生的,也不是從人的意思生的,乃是從神生的』。這裏啟示神要人接受祂;並且凡接受神的,就從神而生,這位神聖者的生命、性情和素質,就進到我們裏面。因此彼得後書一章三至四節指出,我們『得有分於神的性情』。哥林多前書六章十七節說,『與主聯合的,便是與主成為一靈。』這說明我們有分神的性情,並且與主成為一靈。這神聖的人位,正與我們的性情調和。我們有神聖的生命、性情、素質、甚至有神聖的人位,住在我們裏面。

二、根據羅馬書八章啟示,生命有四重。第一,生命是在神聖的靈裏,二節說到生命的靈。第二,生命是在我們人的靈裏,十節說,基督若在我們裏面,我們的靈就因義是生命。第三,甚至心思,就是魂的一部分也是生命。六節說,心思置於靈,乃是生命。第四,十一節告訴我們,那靈必賜生命給我們這必死的身體。生命是在神聖的靈裏,在我們人的靈裏,在我們人的魂裏,至終也要在我們的身體裏。我們有一位活的基督,祂是神的具體化身,要在我們全人的三部分裏作我們的生命。

三、出埃及記三十章二十三至二十五節啟示,聖膏油由沒藥、香肉桂、香菖蒲、桂皮和橄欖油等五種成分複合而成。沒藥象徵基督的死;肉桂接著沒藥,是有甜味的香料,表徵主死的甘甜;菖蒲是出於泥濘環境的蘆葦,向天空生長,指明基督的復活;桂皮接著菖蒲,也是一種有甜味的香料,表徵主復活的甜美味道。最後,基本的成分是橄欖油,表徵神的靈。橄欖油與這四種成分複合在一起,成了複合的膏油,豫表複合的靈。在這複合的靈裏有神性─神,人性─人,人性生活,基督包羅萬有的死,連同基督殺死的大能和基督的復活同其大能。


生命經歷

一、主不僅啟示祂是生命,祂也是生命的供應(約六35)。祂說,那喫我的人,也要因我活著(57)。耶穌是使人滿足的食物,是生命的糧。我們能藉著呼求祂的名,並禱讀祂的話而喫祂。我們可以常常禱告,『哦,主耶穌,你是神生命的具體化身。哦,主耶穌,你是我的生命。哦,主耶穌。我愛你』。如此,我們就能彀喫祂而憑祂活著。

二、根據約翰福音十五章啟示,我們必須住在主裏面,離了主,我們就不能作甚麼(5)。凡是我們以天然的方式,或憑我們天然的力量所作的,在神眼中都算不得數。我們的愛、服從、謙卑、忍耐,都必須是基督。我們必須向全宇宙宣告,我們只要憑基督活著,基督是我們的生命、生活和一切。

三、以弗所書三章十六至十七節說,我們裏面的人,就是我們重生的靈,必須得加強,使基督安家在我們心裏。這含示我們的心要成為基督的居所;基督要定居在我們心裏。祂在我們的靈裏,但祂必須從我們的靈擴展到我們全人裏面。我們的全人乃是由心所代表,我們的心必須是居所,基督必須是居住者,作我們裏面的人位。我們必須以基督作我們的人位而禱告。然後主就會真正的安家在我們心裏,我們就能同保羅一樣說:『在我,活著就是基督』(腓一21)。


問題研討

一、試引經說明我們有神聖的生命、性情、素質、人位,住在我們裏面。

二、請依據出埃及記三十章,說明聖膏油作為複合之靈的豫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