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召會作基督身體的異象、實行與建造(七)建造召會作基督的身體(一)神建造的異象以及對我們屬靈的試驗

召會的建造是神永遠定旨和計畫的目標;按照聖經裏一切的異象和啟示,召會的建造乃是神定旨的中心點與終極目標(太十六18,啟二一10~11)。聖經裏有一個關於『頭一次題到』的原則,就是說,一件事頭一次題到時,就立下那件事的原則。聖經裏頭一個異象乃是創世記二十八章十至十九節中雅各的夢,夢的中心點是神的家,伯特利,由人與三一神調和所建造。聖經末了一個異象,擴大、完滿的異象,乃是新耶路撒冷(啟二一2~二二5)。伯特利的異象是異象的種子,新耶路撒冷的異象是異象的收成。在這兩個異象之間,聖經裏還有許多異象,是異象種子的成長、擴大、恢復。摩西看見帳幕建造的異象,就是神的建造屬天模型的真實異象。大衛看見聖殿作為帳幕之擴大的異象。以西結所看見殿的異象,是大衛所看見之殿的擴大。撒迦利亞的異象與殿的恢復有關,但以理的異象與末時的殿有關。新約的書信啟示出使徒們,主要是彼得和保羅,在他們那時代所看見召會的異象。末了的、終極完成的異象,是使徒約翰所看見的新耶路撒冷。我們需要異象,好看見神的建造;我們若向主敞開並尋求祂,至終異象會向我們開啟,我們會在靈裏看見異象,神的建造也會成為我們的異象。

要成就建造召會作基督身體的異象,就需要一班餘民出到營外就近基督。希伯來書十三章十三節指明,信徒要出到營外,跟從耶穌。在豫表裏,營是表徵屬人又屬地的宗教組織。出到營外,意即出到屬人的宗教組織之外。任何棄絕主的宗教都是主所放棄的營,即屬人的組織,使神的子民離開新約的經綸。今天神需要一班餘民,就是一班為數不多的得勝者,站住整體召會所失去的立場,並且看見神原初定旨的異象,出到營外就近基督。現今的時代要有一些得勝者,傾聽被棄絕的主,就是在營外的那一位的聲音。我們不需要試著與那些還在營裏的人『聯合』,乃要出到營外就近主,為著祂的定旨跟從祂。我們絕不可附和宗教觀念和人的思想,乃該附和那從天上來的異象,就是建造召會作基督的身體,並且出到營外就近基督。

神的建造試驗我們的屬靈(林前十四26)。我們的屬靈不是以我們自己為標準來試驗,而是必須由神的建造,基督的身體來試驗。個人主義的屬靈不是真正的屬靈。人若認為自己屬靈,卻獨立,抱持個人主義,並與身體隔離,他的屬靈就是虛假的。真實並真正的屬靈乃是為著建造召會作基督的身體。就神而論,要緊的不是我們的屬靈,乃是建造;神的建造是我們的標準和試驗。

按照以西結書,內住基督的要求乃是照著殿;每個人都必須照著神殿的尺寸被量度並核對(四三10)。我們的生活、舉止和事奉,不該只照著道德規則和屬靈原則受察驗,也該照著神的殿(家),照著召會作基督的身體受察驗。今天我們主要的關切不該在於改良行為,或成為屬靈的,乃該在於適合神的殿。我們的所是和所作若配不上神的建造,在神看來就算不得甚麼。因為主這麼在意召會,就是神的殿和基督的身體,我們也該在意召會,且使自己與其相符。我們若看見這事,就不會僅僅在意聖經的教訓和內裏的生命;我們會完全在意建造召會作基督的身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