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與升天基督天上的職事合作

春季國際長老暨負責弟兄訓練於三月三十一至四月二日,在美國加州安那翰舉行,主題為『與升天基督天上的職事合作』。來自全球各地,近一千九百四十八位弟兄們參加。

第一篇說到『尋求在上面的事』(西三1)。在升天裏,基督是坐在神的右邊者,『神的右邊』表徵尊榮的首位,是宇宙中第一且至高之處。神不僅拯救我們脫離死的地位,也叫我們與基督一同坐在宇宙至高之處,因此我們就當尋求在上面的事。按新約來看,在上面的事包含基督的升天、登寶座,以及被立為元首、為主、為基督。我們若尋求在上面的事,就是回應並返照基督在祂天上職事裏的活動。為此,我們需要轉向我們的靈並經歷靈與魂的分開。唯有當我們在靈裏,我們就自然是在天上,思念上面的事。

972-2a

第二篇論到『使徒的職事與基督天上的職事合作,牧養作神群羊的召會,為著建造基督的身體』。基督在祂天上的職事裏一直在牧養召會,我們需要在牧養上與祂合作,這樣,地上會有一個大復興,將主帶回來。牧養信徒,主要是使他們在神聖生命裏長大,並且以牧養的路來傳福音並復興召會。

第三篇提到『使徒保羅與基督天上的職事合作,牧養人以建造基督身體的榜樣』。保羅是信徒的榜樣,他在靈裏活基督,並供應基督作那靈,為著建造基督的身體。他以基督為一切,作他的生活、榜樣、目標和祕訣;他生活裏的每一件事,也都是在身體裏,為著身體。由於保羅如此活基督,就以此餧養了他屬靈的兒女,使帖撒羅尼迦聖徒成了效法使徒的人。所以牧養人,顧惜並餧養人最好的路,就是給他們正確的榜樣。

972-2a1

第四篇說到『在升天基督天上的職事之下繁殖那復活的基督』。使徒行傳這卷書啟示一位在諸天之上復活升天的基督。我們要與升天基督天上的職事合作,以繁殖復活的基督,就需要認識使徒行傳這卷書的內在意義:這卷書記載了一班人與基督同復活並同升天,有基督作他們的生命、能力、權柄;他們認識復活與升天的意義,他們憑基督作他們的生命而活,他們憑基督作他們的能力、權柄而行動;他們認識他們乃是身體,且在一道神聖的水流中,在身體裏,並為著身體而行動。基督為了完成祂天上的職事,繁殖祂自己,使神的國得以建立,祂所使用的就是這樣一班見證人。我們今天與升天基督天上的職事合作,以繁殖復活的基督,也是這樣的見證人,在生命裏行動,為著福音的擴展。

第五篇說到『對升天的基督作為憐憫、忠信、尊大之大祭司的啟示、經歷與享受』。創世記十四章記載亞伯拉罕得著勝利後,豫表基督是君尊大祭司的麥基洗德就帶著餅和酒來供應。可見在聖經裏祭司基本的意義乃是將神供應給人。希伯來書論到祭司職分有三方面:一、亞倫的職分,為我們的罪獻祭給神。二、君尊的祭司職分,為著將神供應到我們裏面。三、神聖的祭司職分,為著拯救我們到底。我們該對基督祭司的職分有響應,坦然無懼的來到施恩的寶座前,為要受憐憫,得恩典,作應時的幫助。祂照顧我們總是積極的,至終,這位大祭司更是顧到神的需要和權益。

972-2a2

第六篇說到『回應基督在祂天上職事裏的代求』。基督作為君尊和神聖的大祭司一直為我們代求。在羅馬書八章,基督在神的右邊為我們代求,而那靈也在我們的靈裏為我們代求。因此我們需要回應基督在祂天上職事裏的代求,有分於基督代求的生活,以代求之基督的禱告為禱告。

第七篇說到『在作為天上真帳幕執事之基督的職事下實行召會生活』。升天的基督是『聖所』,就是真帳幕的執事。祂從諸天之上,供應我們屬天的生命、恩典、權柄和能力,並維持我們在地上過屬天的生活。希伯來書啟示出召會的各方面:召會乃是許多兒子活的組合,是基督團體的同夥,是基督的擴大,也是安息日的安息,是屬天的耶路撒冷,是那不能震動的國。我們要過真實且穩固的召會生活,就必須持定那昨日,今日直到永遠是一樣的基督,並且要在靈裏享受這位天上的基督、不變的基督作恩典,藉著祂向神獻上讚美的屬天祭。

第八篇鼓勵我們『憑著忍耐奔那擺在我們前頭的賽程,望斷以及於耶穌,就是我們信心的創始者與成終者,而在基督天上的職事裏與祂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