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福音先鋒,尊貴器皿

大學聖徒夏季現場訓練於七月二十一至二十五日在中部相調中心舉行,以來自台北、新北、雲嘉地區的大學聖徒為主,實際人數共有二百九十一人。

本次訓練進入耶利米書與耶利米哀歌結晶讀經十二篇信息。弟兄們在課堂中依據綱目逐步帶領學生進入信息,並且針對大學生的需要傳輸負擔,開啟弟兄姊妹之家操練的異象,使學生都能普遍進入並享受主話。

1147-2a

在第一篇信息中,說到耶利米這位心裏柔細的申言者。弟兄以耶利米的蒙召鼓勵大學生,不要覺得自己是年幼的,因為神會裝備我們,使我們成為堅城、鐵柱、銅牆,作與這世代相反的見證。第四篇說到神的話是神聖的供應,作食物滋養我們。耶利米在非常令人灰心的光景中,竟能說出『你的言語成了我心中的歡喜快樂』。我們的情緒若時常高低起伏,是因為神的話在我們裏面構成得不彀。弟兄以倪柝聲弟兄為榜樣,他雖然被囚在獄中仍維持靈裏的喜樂,鼓勵我們作出代價裝備主話的人,使主的話成為我們心中的喜樂。弟兄姊妹之家要給人一個印象─人人都在喫神的話。學生們受激勵要奉獻暑假與新學期的時間,認真讀經、追求書報,享受神的話作食物。

第八篇信息說到神的經綸同祂的分賜,弟兄以耶利米書十七章七至八節以及馬太福音十三章解釋扎根的情形與心的光景有關。求主挖去我們的石頭、除去荊棘、翻鬆心土,使我們能像樹栽於水旁。第十一篇信息說到牧者,耶利米書中所提到大部分的牧者都違背耶和華,在弟兄姊妹之家中,我們所作的是牧養,還是摧毀、趕散?我們的生活、所是,就是我們的牧養。一個人所是的比所作的影響更深。弟兄鼓勵我們按著神牧養,作敞開的器皿,使祂的所是成為我們的。學生們領受託付,奉獻新學期要牧養人,不是按著自己的偏好、興趣、目的和個性,而是按著神的性情、心意、作法和榮耀。

1147-2a1

訓練中藉著禱研背講使學生更深入信息負擔,被職事的話語構成。其中一堂安排學生們以大區分組研討,弟兄們提供綱目上所根據的經節、註解以及職事信息,分配段落讓學生自行研讀。過程中弟兄姊妹們逐步整理出綱目思路、彼此對說,深入信息的負擔。訓練中有排定實際的操練:清晨系列與午間禱告,帶領學生每早晨享受神新鮮的憐憫,並在個人禱告中建立與主個人情深的關係。弟兄選取結晶讀經內容,引導眾人藉由禱讀主話來取用神的話作食物,使神的話成為我們心中的歡喜快樂。

訓練亦安排默經進度以及考試,鼓勵學生背誦耶利米書與耶利米哀歌中的重點經節。弟兄姊妹們利用下課時間、排隊打菜以及寢室晚禱,三三兩兩來在一起禱讀背誦。休息時間減少了閒談,取而代之的是彼此對說重點經節,而贖回光陰。有些學生受到激勵,一同認真準備,使訓練中滿了背誦經節的空氣。考試時學生出席的十分踴躍,一起在會場書寫考卷。最終有兩位學生得到滿分,九十分以上有二十位。

1147-2a2

在神命定之路的專題交通中,弟兄交通到『學生工作的異象與得青年人的負擔』,說到在聖經中和整個召會歷史中,每一次神所揀選來轉移時代的人都是青年人,如撒母耳、但以理。鼓勵學生們在校園中要作福音的先鋒,按照新路實行的架構走神命定之路。

末了,弟兄將十二篇結晶讀經的篇題與負擔鳥瞰一遍,並鼓勵弟兄姊妹要學習鳥瞰每篇信息,回去分享給未參加的同伴。也以第五篇的信息勸勉學生們,器皿的尊貴不在於技能的裝備以及外在的裝飾,而是裏面有多少寶貝。盼望弟兄姊妹都成為受神主宰限制的一班人,成為尊貴、得榮耀的器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