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台北市召會臉書專頁

你也是這個大家庭的一分子嗎?你也有使用臉書嗎? 快到台北市召會粉絲專頁,關心召會的動態,享受身體的豐富,將基督分享出去!

兒童暑期品格園

讓我們一同關心召會下一代,重視孩子的品格教育。

 報告及代禱事項:

 請聖徒為萬人祈求禱告、代求並感謝。廣傳福音,使人人得著救恩。

  

 共同追求進度

 


飲於活水,與神是一

二○二○年上半年夏季訓練聚會,因今年初起新冠肺炎(COVID-19)在全球蔓延的影響,調整了已過全球聖徒齊聚美國安那翰水流職事站參加現場訓練的實行,職事站改以線上報名的方式,於六月二十九日至七月四日在各地進行網路直播,使眾聖徒有分訓練。在臺灣,來自各地召會約三百五十位聖徒,則於七月六日至十日在中部相調中心同聚,接受訓練。

此次的主題為『耶利米書與耶利米哀歌』結晶讀經,感謝主恩待臺島的眾召會,疫情期間仍能有實體的聚會。這五天的訓練期間,眾人一同進入錄影訓練,享受職事說話豐富的傳輸,並藉著逐篇信息禱、研、背、講,竭力進入神聖真理的深處,且因真理而歡樂。

1144-2a

本次結晶讀經訓練的標語-關鍵陳述(key statements)如下:『耶和華是心裏柔細的神;在心裏柔細這點上,耶利米與神完全是一;因此,神能使用申言者耶利米這位得勝者來彰顯祂,為祂說話,並特別在他的哭泣上代表祂。耶利米書滿了關於以色列的罪,以及神的忿怒、懲治和刑罰的講論,這卷書啟示神在祂經綸裏的心意,是要作活水的泉源,源頭,將祂自己分賜到祂的選民裏面,作他們的滿足和享受;這享受的目標,是要產生召會,神的配偶,作神的擴增,神的擴大,好成為神的豐滿,使祂得著彰顯。

神是永遠且不能改變的,祂不因任何環境和情況而有任何改變,並且神的寶座乃是祂永遠不變之行政的寶座;在說到神永遠的所是和祂的寶座時,耶利米從自己屬人的感覺裏出來,摸著神的身位和神的寶座,並進到神的神性裏。神是我們的窯匠,照著祂的豫定,主宰的將我們造成祂的器皿(祂的容器)以盛裝祂自己;神造人的目的是要將人作成祂的器皿,祂的陶土容器,為要盛裝基督作生命並被祂充滿,好建造基督的身體,作神極大的團體器皿,使祂得著彰顯。

1144-2a2

基督是合乎神心的牧者,祂這群羊的大牧人藉著把使徒的職事與祂天上的職事合併,以牧養神的群羊,而繼續祂的牧養;在主今日的恢復裏,我們必須領悟,那建造基督身體的牧養乃是相互的牧養,我們必須按著神彼此牧養,周全、柔細的照顧群羊。我們要與神是一,就需要基督作大衛的苗,成為我們的救贖和稱義;這將三一神帶到我們裏面作我們的生命、我們內裏生命的律、我們的性能和我們的一切,好將祂自己分賜到我們裏面,以完成祂的經綸;這就是新約-在其中我們能認識神,活神,並在生命和性情上,但不在神格上,成為神,使我們成為祂團體的彰顯,就是新耶路撒冷』。

本次訓練共十二篇信息,涵括了整本耶利米書的主要內容:神藉著在愛裏,帶著祂柔細的關切、憐恤和同情,對祂選民以色列的懲治,以及在與祂的愛相配的義裏,對列國的審判,來完成祂的經綸,好叫以色列藉著成為新造,有神聖生命內裏的律,並這生命所具備那認識神的性能,而彰顯基督;基督就是他們神聖的義,作他們的中心和圓周。

1144-2a3

耶利米書為全本聖經篇幅最長的一卷書,訓練的信息幫助我們打破這卷書的外殼,專注於裏面的核仁,使我們能看見神要從我們得著甚麼、我們在墮落光景中的所是、以及基督之於我們的所是。願主得著眾聖徒作敞開的器皿,接受祂作我們的源頭,並且每天飲於祂,使祂成為我們裏面生命水的河,並以基督作我們的義和我們內裏的生命。在外面,祂是我們的義,使我們得神稱義;在裏面,祂是神聖的生命充滿我們,使我們與神是一,並在生命和性情上,但不在神格上,成為神,成為祂團體的彰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