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召會生活之恢復極重要的因素(二)

因素二:緊緊跟隨那藉著時代的職事所得時代完整的異象

每一個時代都有那個時代的異象,我們既然藉著時代的職事,得著時代完整的異象,就必須照著這時代的異象事奉神,並緊緊跟隨這異象。今天我們能同心合意,乃是因為我們只有一個搆上時代、承繼一切、神永遠經綸的異象,就是神永遠的目的同祂心頭的願望,要將祂自己在祂神聖的三一裏,作為父在子裏藉著那靈,分賜到祂所揀選的人裏面,作他們的生命和性情,使他們與祂一樣,作祂的複製,成為一個生機體,基督的身體,就是新人,作神的豐滿,神的彰顯,這要終極完成於新耶路撒冷。

主給祂當前恢復的異象,乃是神永遠經綸包羅萬有的異象,及其終極完成—新耶路撒冷的異象。新耶路撒冷乃是聖經整個啟示的全部組成。我們活出新耶路撒冷,就是成為新耶路撒冷;我們作出新耶路撒冷,就是憑湧流的三一神建造新耶路撒冷。每一個地方召會該是新耶路撒冷的小影,每一個信徒該是『小新耶路撒冷』;凡歸屬於新耶路撒冷的,都該是我們團體和個人的經歷。新耶路撒冷是神完整救恩的具體表現,有其法理和生機的方面。當我們經歷神生機救恩的每一段,我們就一層一層的爬上去,就是重生、聖別、更新、變化、模成、榮化,直到我們成為新耶路撒冷裏的人。

活出並作出新耶路撒冷,乃是照著新約獨一的職事之內在素質與總和,活出並作出神完整的救恩,為著基督身體的實際和新的復興。那靈的職事乃是新約的職事,以活神的靈為神聖奧祕的『墨』,書寫在我們心上,而使我們成為神,把我們作成基督的活信—這是神聖啟示的最高峰。義的職事乃是基督的職事。基督是我們客觀的義,使我們得稱義,祂也是我們主觀的義,藉那靈變化的工作,『刺繡』到我們裏面,使我們活出基督,並作基督真正的彰顯—這就是神人生活。和好的職事乃是藉著赦罪使世人與基督和好的職事,為著他們法理的救贖;也是使信徒與基督和好的職事,使他們成為活在靈裏,在至聖所裏的人,為著他們生機的救恩—這是按著神牧養人。

主的恢復把我們帶回到新約獨一的職事,這職事有以下的特徵:第一,供應神經綸的健康教訓,並打那美好的仗,抵擋異議者那些不同且怪異的教訓,連同人天然熱心、天然感情、天然力量、天然才幹的凡火。第二,產生眾地方召會作金燈臺,成為耶穌的見證,有同樣的素質、樣子和彰顯,並且憑一位靈建造基督獨一的身體,把我們眾人成全到三一神的一裏。第三,豫備得勝者,使他們在基督這『君尊的住處』裏,並在眾地方召會這些『象牙宮』裏,成為基督的新婦,祂的『王后』,好終極完成新耶路撒冷,就是『王宮』,並把我們許配基督,激起我們愛祂,使我們成為祂的王后。第四,加強我們,使我們得以在達到榮耀的途徑上,就是在十字架的路上,在基督受苦的交通裏跟隨祂,使生命得著顯明和繁增。第五,將基督作為恩典、真理、生命、和那靈分賜到我們裏面,使我們得著對基督的啟示,對基督有享受,並在生命中長大,好使我們在生命中得救,而在生命中作王。第六,藉著真理的話,並藉著話中之水的洗滌,聖別我們;憑那是靈之基督顧惜並保養的同在,牧養我們。第七,拆毀宗教階級制度,將我們調和為一,使我們都成為基督的弟兄、基督的奴僕和基督的肢體,實際的成為基督的一個身體。第八,使我們眾人盡功用,實行神命定之路,並引領我們,使我們無論羔羊往那裏去,都跟隨祂,好將國度的福音傳遍整個居人之地。第九,將我們帶進新的復興,活出新耶路撒冷並作出新耶路撒冷,好得著那作為神經綸最高峰之基督身體的實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