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享受基督,祭物實際

二○一七年冬季訓練於十二月二十五至三十日在美國加州安那翰水流職事站園區舉行,全球共約四千四百位聖徒與會,內容為利未記結晶讀經,主要涵蓋利未記第一至七章。聖徒們全神貫注進入信息,踴躍上台分享。每天早上聖徒分地複習,進入信息的豐富。

第一篇說到『神訓練祂的子民敬拜並有分於祂,而過聖別、潔淨、喜樂的生活』。利未記是一卷論到訓練的書,神藉著祂在會幕中的說話,訓練祂的子民脫離天然的行事為人,而照著神的啟示,來敬拜神並有分於神,好過一個聖別、潔淨、喜樂的生活。第二篇到第十二篇的順序,是照著神經綸全幅圖畫,就是經歷基督作燔祭、素祭、贖罪祭和贖愆祭,並終結於基督作平安祭。

1012-2a

第二、三篇可視為一組,第二篇說到『為著神的滿足和彰顯取用基督作燔祭』(利一3)。燔祭豫表基督作神的食物是神的喜悅和滿足。我們需要藉著按手在作燔祭的基督身上,與祂聯結,與祂成為一,並使祂活在我們裏面,好重複祂在地上的生活。第三篇說到『常獻的燔祭─活祭』。就是過一種完全並絕對為著神的生活,惟有基督的生命能使我們能過這樣的生活。今天我們的基督徒生活和召會生活需要常時不斷的獻燔祭。即羅馬書十二章二節說,我們要將身體獻上,當作聖別並討神喜悅的活祭,這是我們合理的事奉。

第四、五篇可視為一組。第四篇說到『素祭的異象及享受』(利二1,4)。關於素祭的異象共有三層。第一層說到素祭豫表在神人生活裏的基督,第二層論到素祭豫表我們的基督徒生活,乃是基督之神人生活的翻版。第三層說到素祭豫表召會生活,就是被成全之神人所過的團體生活。當有了素祭的異象後,我們還需要照著素祭的條例,就是受生命之律所規律,好對基督有完滿的享受。

第五篇說到『喫基督作素祭,好成為基督的複製,以完成神的定旨』。我們需要喫基督作我們的素祭,好使祂藉著我們在祂被神性所豐富的人性裏,再次活在地上。我們藉著喫基督作我們的素祭,我們就能活祂,並顯大祂這位從前活在福音書裏那奇妙、超絕、奧祕的神人。

第六、七篇可視為一組。第六篇說到『基督作我們贖罪祭的啟示、珍賞和應用』。贖罪祭豫表基督是為我們成為罪的那一位,也是死在十字架上,對付我們墮落之人罪性的那一位(利四3)。我們重生之後,仍需要取用基督作贖罪祭,使我們不照著肉體,只照著靈而行(羅八4)。

1012-2a1

第七篇說到『贖罪祭的實際、銅蛇、以及廢除魔鬼』。基督為父神所差,在罪之肉體的樣式裏來,就是只有罪之肉體的形狀,但沒有罪的肉體(羅八3)。如同民數記二十一章所說的銅蛇,只有蛇形而無蛇毒。藉此神進入人性,與有罪之人聯結為一,定罪了罪並廢除罪。不僅如此,主耶穌在十字架上,傷了古蛇的頭,更廢除了魔鬼(來十二14)。

第八、九篇可視為一組。第八篇說到『為著神的定旨取用基督作我們的贖愆祭』。當我們取用基督作我們的贖愆祭時,需要徹底承認我們一切的短處、軟弱、錯誤、罪惡,神就會赦免我們。人的悔改與神的赦免結合就帶進召會的建造,完成神的定旨。第九篇說到『珍賞基督作為贖愆祭的實際』。贖愆祭豫表基督是在自己的身體裏擔當我們諸罪的那一位,祂在十字架上受神審判,對付我們的罪行,使我們罪的行為得著赦免(利五6)。

我們享受基督作燔祭、素祭、贖罪祭和贖愆祭的結果,乃是享受基督作我們的平安祭。所以第十、十一、十二篇可以視為一組,分別說到平安祭各面的講究。第十篇說到『基督作神與祂子民之間的平安,使他們在交通中共同享受,而過活力排的召會生活,並終極完成於新耶路撒冷,作終極的平安祭』。

第十一篇說到『為著基督的身體經歷基督作平安祭』。平安祭豫表基督是成就和平者,祂為我們受死,作了我們與神之間的和平與交通,使我們能與神共同享受基督,在祂裏面與神相交,神人同得滿足(利三1)。第十二篇說到『在主的筵席上享受基督作平安祭的實際,以展示神經綸的全幅圖畫』。這使我們在主的筵席上,記念並享受基督作平安祭並將基督獻給父以敬拜父(太二六26~30)。這個享受至終要終極完成於新耶路撒冷,作最終的平安祭,(耶路撒冷的意思是平安的根基)在其中我們要享受三一神作平安(腓四7,9),直到永遠。

願主藉此次結晶讀經訓練的說話,祝福祂在全地的眾召會,使我們能享受基督作各種祭物的實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