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建造召會,榮耀彰顯

            二○一七年夏季訓練標語

在召會的聚會中申言(為主說話,說出主來,並將主說到人裏面)應驗聖經中最大的豫言,就是建造召會(在一裏作為極大的軍隊)。

神永遠的定旨是要得著一個建造,作祂自己與祂選民的調和;凡神在祂子民當中,並在地上列國當中所作的,都是為著祂的建造。

基督既是那建造召會作神的殿者,也是用以建造召會的元素;為著神的建造,我們需要耶穌的人性—祂在復活中的人性生命。

榮耀是神的彰顯,建造是三一神團體的彰顯;神的榮耀和神的建造是並行的,因為召會作為神的建造,乃是神團體的彰顯。

 

今年夏季結晶讀經訓練的內容,接續上次冬季訓練結晶讀經,是以西結書第二部分,主要涵蓋以西結書第三十七章到第四十八章。本次訓練在美國加州安那翰水流職事站園區舉行,共約四千五百位聖徒與會,台灣報名參加的聖徒有五百二十位。整個訓練充滿屬靈氣氛,聖徒們全神貫注進入信息,踴躍上台分享,並認真上台應考。

第一篇說到三十七章,這章啟示主來復興祂那死沉、分散的子民,使他們被點活並聯結成為一。這個異象啟示神的靈如何進到我們裏面,點活我們,使我們成為團體的身體,形成軍隊,並建造成為神的居所。

第二、三篇與第一篇有關。第二篇說到『實行申言以建造召會作為極大的軍隊』。為此我們要過申言的生活,就是要愛主到極點;並要藉著禱研背講,用基督那追測不盡的豐富餧養人。此外,我們還要看重開頭和結束的話。在聚會中,我們操練在聖靈的感動下,憑著祂的光照,用生命的話,講說我們所看見並聽見的。第三篇說到以西結書在許多章節中著重提到神要人『知道我是耶和華』。耶和華意我是;宇宙中只有祂是,其他一切都不是。神將這名在此啟示給以西結和以色列人,乃是要他們確信,祂是成就應許的『我是』。

第四篇說到『祝福的神與神的祝福』;主要經文出自三十四章二十六節,神應許以色列要成為福源。只有神是祝福的源頭,並且祂真正要給人的福乃是那靈。至終聖經用『杯』這個字指明福。

第五到八篇可視為一組,與聖殿的建造有關。第五篇說到『神那極有特色之聖別建造的異象』(四十1~四十二14)。本篇揭示以西結何時並在何處看見神殿的異象,以及聖殿所有主要內容的屬靈意義和經歷。這個異象主要讓我們看見神永遠的定旨是要得著一個建造,作祂自己與祂選民的調和。

第六篇,說到『人子和耶穌的人性為著神的建造』,以西結書中滿了人性。為著神的建造,我們需要耶穌的人性。第七篇說到『十字架─宇宙的中心』,由祭壇所豫表。十字架的原則乃是了結一切舊造的事。十字架是完成神的經綸並執行神行政的惟一道路。至終十字架把我們引到基督的身體。第八篇說到『被神的建造所量度』。主囑咐以西結將神的殿指示神的百姓,使他們被神的殿所量度,而因自己的罪孽慚愧。得勝者持守身體的每一原則。

第九、十篇可視為一組,可當作聖殿被建造而帶進的。第九篇說到『事奉主,享受祂作隱藏的嗎哪、發芽的杖與生命的律』。事奉主乃是指我們所作的一切,都該是為著主的緣故。第十篇說到『生命的流帶著生命的供應,出於並為著神宏偉的殿』。以西結書四十七章啟示,一道水流從殿的門檻下流出,所流經之地,百物都必活。這啟示我們要有分於神終極的行動,就需要經歷那出於神殿之生命的流。

第十一篇說到『聖地上的聖殿與聖城』。聖地豫表包羅萬有的基督;聖殿與聖城皆豫表召會。沒有聖地就無法建造聖殿和聖城。這指明我們若要建造召會作聖殿和聖城作神的國,就必須在基督這美地上生活。

第十二篇說到『神的榮耀回到神的殿中』。因著以色列人墮落被擄,神的榮耀離開了殿,但當聖殿被恢復,神的榮耀又回到神的殿中。榮耀是神的彰顯,建造是三一神團體的彰顯;因此,神的榮耀和神的建造是並行的。願主藉此次結晶讀經訓練的說話,祝福祂在全地的眾召會,使祂的榮耀在召會中完滿的彰顯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