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福音先鋒,與主同工

二○二一年全台路加聖徒集調於八月二十一日在線上舉行。一九八七年李弟兄帶領新路時,多次提到學界和醫界的福音,強調這兩界福音若作得好,台灣福音化就成功了百分之六十。台北市召會於一九八七年在日月潭主辦第一次路加集調,一九九七年復辦第二次,此後由台灣眾召會各大區輪流尋覓會場主辦,至今未曾中斷。時間固定在每年八月第三個週末,以便聖徒們事先規劃行程,不致錯過。近十年來,眾召會以逆時鐘方向繞行台灣島一圈,依序主辦,輪流分享恩典。感謝主,這樣的配搭使每年負責主辦的召會在當年度都能恢復一些當地的路加聖徒。

1203-2a

這次全台路加集調由竹苗大區服事,原本安排規劃至苗栗的渡假村聚集,但從五月份開始,因著新冠疫情,聚會有許多的限制,服事配搭的弟兄們經過多次的禱告交通,在六月底決定以線上方式進行集調。這樣的轉變,實在看到主的安排和調度,過程有主的帶領和祝福。因著線上的聚集比較不受地點時間的限制,這次集調共有八百五十二位海內外路加聖徒報名,海外聖徒有七十九位。最高同時上線與會人數超過七百位(有多人共用同一會議帳號上線,無法準確統計),有分於本次全台路加集調的聖徒估計超過千人。

讚美主,這是主在疫情下所轉化的祝福。線上的集調免去住宿交通及聚會場地安排,但因著本次集調有更多的國內外聖徒參與,需要提供大量上線及聚會與手冊的語言翻譯。在這些服事中,實在經歷主必有豫備,召會中許多愛主的年輕人及路加聖徒,分別擔負這次集調重要的服事,包括線上聚集的排練、線上系統的操作、手冊翻譯及聚會時的即時口譯。藉由這次服事,召會中有更多年輕人被成全,成為心中定大志、設大謀的青年人。

1203-2a1

經過多年的路加集調,路加聖徒逐漸凝聚了集調的四大主軸:培育在校園、牧養在職場、配搭在召會、行動在全地。每年也會依據召會的水流擬定主題,今年是『作今日的約書亞,為基督據有美地』。在校園見證方面,多年來許多校園落實了福、家、排、區的實行,許多在職的家為學生打開。今年有許多的大學校園見證教師如何和學生中幹配搭,在校園內傳福音並牧養人,五環聖徒們的配搭使校園成了職場的苗圃。

1203-2a2

在職場福音和牧養方面,各地聖徒見證在忙碌的醫療職場仍能抓住機會向病人或同事傳福音,剛強壯膽如同今日的約書亞。有些醫院的路加聖徒利用午休時間,作職場小排的牧養,週週不輟,實在出了代價。

配搭在召會方面,今年安排了五個移民鄉鎮開展召會的見證。台灣有八十個鄉鎮沒有召會的見證,更有為數不少的召會人數不多,照著使徒行傳傳福音有耶路撒冷的路線,需要移民才能開展成功。路加聖徒在鄉鎮就職機會多,應該成為台灣福音化的先鋒。

1203-2a3

每年路加集調都有海外開展的見證,使台灣聖徒放眼全地,在禱告和財務上擺上。今年亦有海外聖徒們的見證,因疫情之故,台灣同工回台,反而使當地弟兄剛強站立,人數更為繁增,召會更加茁壯起來。

聚會中除了校園、職場、各地召會及全球五大洲召會開展的見證,還有弟兄們以『為著主的恢復對主的信仰及其實行』為主題,帶路加聖徒進入職事的說話,使路加聖徒得著為著基督身體之建造十大緊要的『一』的神聖啟示,並能落實今日主恢復中七個實行上的一。

聚會末了,由彰投區眾召會弟兄歡迎大家參加明年的路加集調。聚會結束後,仍有許多聖徒依依不捨,在線上彼此問安。雖然外面有疫情,但主量給我們榮耀得勝的聚集,見證那靈沒有限量,不受任何環境的限制,愛主的人必如日頭出現,光輝烈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