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台北市召會臉書專頁

你也是這個大家庭的一分子嗎?你也有使用臉書嗎? 快到台北市召會粉絲專頁,關心召會的動態,享受身體的豐富,將基督分享出去!

兒童暑期品格園

讓我們一同關心召會下一代,重視孩子的品格教育。

 報告及代禱事項:

 請聖徒為萬人祈求禱告、代求並感謝。廣傳福音,使人人得著救恩。

  

 共同追求進度

 


主觀經歷,開展高峰

一九九五年夏季我到美國安那翰參加李弟兄最後一次的生命讀經訓練,信息說到箴言、傳道書、雅歌。在那次的訓練裏,認識了主的恢復來到『真理的高峰』與『開展的高峰』。當李常受弟兄說到雅歌第四章佳偶蒙呼召在升天裏生活(7~15)。佳偶經歷被提到高山上與主一同觀看;如同經文所說『我的新婦,求你與我一同從利巴嫩來,與我一同從利巴嫩來,從亞瑪拿頂,從示尼珥與黑門頂,從有獅子的洞穴,從有豹子的山嶺,來觀看』(8)。主耶穌帶同我主觀經歷啟示的高峰,呼召我在基督的升天裏過生活。

訓練末了,李弟兄交通到俄國開展的需要,需要有人答應神的呼召有分於主在俄國的行動。記得在會場聽到這樣的交通時,我立即向所愛的主私下禱告說:『主耶穌!我願意。』如同女子無聲的回答(9)。就因著這簡短且真摯的回應主的呼召,真稀奇!回到台灣後,在不同的時間、不同地點遇到幾位不同的弟兄,都對我說『去俄國開展!』好像主耶穌祂按著名叫自己的羊,領他們出來(約十3)。藉著職事的呼召和弟兄們的鼓勵,我報名盼望參加赴俄開展。

1157-2a

當時赴俄開展的報名有幾項條件:一、必須參加過全時間訓練。二、必須有一生事奉主的心志。三、單身或已婚但短期(一年)內不打算有孩子。四、參加英文測試。對我而言,全時間訓練已參加過,有一生事奉主的心志,當時單身。前三項不是問題,較為難的是需通過英文測試,因我知道自己英文程度不好。記得考試當天,來應考的弟兄姊妹很多,考試內容有筆試和口試,我盡我所能的來應考。記得口試時,經過一番交談,口試官最後以嚴肅且銳利的口吻問我:『I ask you again. Are you a logical person? If you are not a logical person , you cannot go to Russia!』;當下的我一時緊張,竟忘了logical是什麼意思,在慌亂之際,我憑著信心回答道:『Of course, I am a logical person!』她馬上說:『Ok! you may go to Russia!』考完試後,我就向主禱告:『主耶穌!你若要我去俄國,就讓我通過考試』,於是將一切交託給主。

1157-2a1

經過幾天之後,接到電話通知說我已經通過測驗,成為赴俄開展的一員,當時我真是很感動,想到世上能講英文的人有千千萬萬,但主不欠缺會說英文的人,主所需要的是自願奉獻的人,是願意答應神的呼召作祂時代憑藉的人。也想到比我在生命事奉上成熟老練的弟兄姊妹大有人在,神卻揀選我差遣我去俄國開展。內心深處深覺得是主耶穌極深的憐憫和深厚的恩典。感謝神!

1157-2a2

記得一九九五年十一月十九日晚上到達俄國莫斯科機場,大地已經覆蓋了一層厚厚的白雪,接機的弟兄們先把我們載到訓練中心,將夫妻與姊妹們安頓好之後,繼續行程。車上只剩四位弟兄,一位英語同工開車,一位會說英語的俄語訓練學員,兩位華語同工。路途中因要尋找加油站加油而迷路,等到加完油,在路上又遇到警察臨檢,折騰了二個多小時。在這冰冷又疲倦且困在車子上等候被釋放的這段時間,我把身上僅有少許的餅乾分享給車上的弟兄們,俄語學員脫口而出說:『O!Brotherly love』是的,『我們因為愛弟兄,就曉得是已經出死入生了』(約壹三14上)。我們的確實行了弟兄相愛。警察一直不讓我們走,末了問我們有什麼可以給他們,我們最後決定給出福音單張,他們拿了單張就讓我們走了。此時,英語同工很幽默的說:『Welcome to Russia!』車子到達接待家庭時已經是深夜兩點多了。哦!這是何等的第一天!讚美主,『我們進入神的國,必須經歷許多患難』(徒十四22下)。

我在俄國開展近五年半的時間,至二○○一年四月回台灣,能與親愛的良人在神的行動中一同書寫神與人聯結的歷史,真是神聖!真是榮耀!讚美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