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台北市召會臉書專頁

你也是這個大家庭的一分子嗎?你也有使用臉書嗎? 快到台北市召會粉絲專頁,關心召會的動態,享受身體的豐富,將基督分享出去!

兒童暑期品格園

讓我們一同關心召會下一代,重視孩子的品格教育。

 報告及代禱事項:

 請聖徒為萬人祈求禱告、代求並感謝。廣傳福音,使人人得著救恩。

  

 共同追求進度

 


神聖水流,作主見證人

二○一八年全台姊妹事奉相調於十月十八日至十一月三日分五梯次在中部相調中心舉行。每梯次有三天兩夜,總共有四千三百多位姊妹參加,一同進入已過在非洲衣索比亞阿迪斯阿貝巴市舉行的秋季國際長老暨負責弟兄訓練。聚會總題是『繁殖復活、升天、包羅萬有的基督作為神國的發展』,共九篇信息。

本次訓練的總題其鑰詞乃是『繁殖』。繁殖有兩面的講究,一面是生命的繁殖,一面是數量的繁殖。生命的繁殖,乃指在生命、性情、彰顯、和功用上成為與神一模一樣。數量的繁殖,則是指主的話擴長起來,門徒的數目大為繁增(徒六7)。

1055-2a1

第一篇至第四篇形成一組,由第一篇『照著那給祖宗的應許繁殖復活的基督作長子』中所提之『復活的基督作長子』,是這一組的思路。使徒行傳給我們看見,基督作為神的長子乃是為著繁殖,為著產生眾子,就是第二篇『使徒行傳的繼續-在人類歷史中活在神聖歷史裏』中所提之『使徒行傳的繼續』;也是第三篇『作復活、升天、包羅萬有之基督的見證人』中所提之『見證人』。作見證人非僅指傳揚福音、帶人得救,還包括了第四篇『藉著作群羊的榜樣,按著神牧養神的群羊』中所提之『按著神牧養』,從使徒行傳中看保羅按著神、按著神心意牧養的榜樣。

第五篇至第八篇是另一組,這一組的思路乃是建造,並且相當強調一;我們的工作必須產生為著神建造的活石,我們的工作必須是在一道水流中。第五篇『基督作為石頭救主,產生為著神建造的活石』,指出石頭救主乃為著神家的建造,神的家至終擴大為神的城,就是神的國,結束於第八篇『神國的發展』。

1055-2a

第六篇『保守自己在主工作的一道流中,為著召會的擴展,並且受主憐憫蒙拯救脫離撒但的詭計』,強調要讓基督居首位,遠避打岔的事,以保守自己留在主工作的一道水流中;亦即以起初的愛來愛主,而行起初所行的,這流就能從我們身上湧流出來。第七篇說到『耶穌的靈』,積極一面,要受耶穌的靈所引導、所構成;消極的一面,要藉著耶穌的靈,沒有嫉妒、爭競或私圖好爭,同靈、同魂為福音的信仰一齊努力。至終,要帶進第八篇『神國的發展』。

第九篇作為這次訓練的總結,『在神聖水流獨一的流裏,為著使徒行傳的繼續,按屬天的異象而有神聖的託付』,強調在主工作的水流中,我們需要按著屬天的異象,藉著有樓房上的奉獻而持續活在神聖的歷史中。每堂信息後,姊妹們五至六人分為小組,進入職事信息摘錄的豐富,並操練個個踴躍上台分享,湧流生命。

1055-2a2

此外,在本次姊妹事奉相調中有兩堂專題交通。第一堂,從『台島青年得一萬』統計數據中,讀出青年人得救人數有逐年減少的趨勢,題醒我們需要成全青年人起來承接託付,青年人得青年人,青年人牧養青年人,一同有分傳福音、牧養的工作。接續青年得一萬人的負擔,弟兄們也交通關於家聚會的負擔,說到家中聚會乃是召會繁增的命脈和生命線,並有多位姊妹們作家聚會牧養的蒙恩見證,激勵眾人起來實行家聚會。

第二堂,從青職聖徒佔召會生活人數的比例太低,看出若現況沒有改變,召會將面臨老化及人口負成長,其救治之法乃是藉著青職家聚會,帶進青職聖徒的繁增。

五個梯次的姊妹事奉相調相當豐富,有異象的開啟,更有照著異象而有之新路實行的帶領,使眾人都作使徒行傳的繼續,作主的見證人,在人類歷史中活在神聖歷史裏,繁殖復活的基督,作為神國的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