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贖回光陰,線上學習

遠程延伸訓練自2008年試辦,至今註冊之學員超過三千位,每期有上百人一同受訓;學員除分佈在台灣各地,北美、南美、歐洲、亞洲的華語聖徒亦藉網路參與。去年秋季,訓練加強生活操練;學員除需修習課程,也要填寫『神人生活』及『神命定之路』二項操練表,眾人因此受益良多。

學員見證,在神人生活方面,藉著填寫神人生活操練表就將個人的活力生活建立起來。每日記錄自己是否早睡早起,有無晨興、禱告、讀經、聚會、追求書報等,不知不覺日子就被數算,不再白白虛度。 因著每日的操練,也進而產生對人的負擔,開始邀約同伴一同晨興、禱告,並在會中申言。

此外,填寫神命定之路操練表更對學員有顯著的幫助。一位姊妹說到,剛開始訓練要求他們建立牧養名單時,她只寫得出少數幾人。但一週一週操練下來,名單就越列越長。起初,她也只是為名單上的人禱告,但越禱告越有負擔,她就開始與這些人有實際的接觸,並餧養他們。另一位姊妹則說,從前她雖然也會為人禱告、出外看望,但從未作過記錄。如今藉著每週記錄所接觸之人的情形,並為他們禱告,當中就有人恢復了聚會,也有福音朋友有很好的反應;在在證明這樣紮實的操練是有功效的。除了個人的蒙恩,也有幾處召會聖徒相約報名參訓,並將訓練的所得落實於當地召會生活及福音開展。

除了教師的信息影音,訓練亦有助教針對個人操練的情形給予適時的幫助,網路上學員們的討論也激勵眾人一同往前。如今網站功能也支援平板電腦,聖徒們僅需簡單操作即可進入職事的豐富。今年春季班課程將於三月十一日開課,聖徒們請儘速登入網站(http://www.fttt-dt.org)報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