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創世記結晶讀經(三)

二○一四年夏季訓練於六月三十日至七月五日,在美國加州安那翰水流職事站園區舉行,主題為『創世記結晶讀經(三)』。各地與會聖徒約五千位,為歷年來最多一次。

第一至六篇信息是關於雅各的經歷,首先啟示『伯特利的夢』,雅各在創世記二十八章所作關於伯特利、神家的夢,是聖經中的第一個異象,也是整本創世記最緊要的點。神渴望得著一個家,這家就是今日的召會,終極完成於新耶路撒冷,作神和祂所救贖之選民永遠的居所。第二至六篇接著啟示雅各『蒙揀選、受對付、被破碎』,『為著神的建造而變化』,經歷『伯特利的實際,以及生出基督作為苦難之子和右手之子』,最後是『成熟的過程』,其中第五篇插進一段關於『長子名分』的信息。雅各蒙神揀選、受神對付並被破碎,不僅是由於神的愛,更是因著神的定旨,神要完成祂的建造。為著神的建造,我們需要被變化,直到生命成熟。變化是在我們天然生命裏新陳代謝的改變;成熟是被那改變我們的神聖生命所充滿。我們都該渴望生命成熟,也將我們服事的人在基督裏成熟的獻上。

第七至八篇說到雅各的兒子約瑟的經歷,『約瑟的一生乃是基督一生的翻版,以及生活如生命的禾捆和發光的星』、『約瑟─成熟生命掌權的一面』。按照屬靈的經歷,雅各和約瑟乃是一個人;約瑟代表成熟的以色列掌權的一面,就是基督構成在雅各成熟的性情裏。

九至十一篇信息為一組,帶我們看見整本聖經中關於『祝福』的啟示,以及『雅各用祝福說豫言』。祝福乃是生命的滿溢,雅各在他生命的頂點,為著神家的建造,用祝福說豫言。創世記四十九章一至二十八節雅各關於眾子的豫言,是整本聖經的摘要,也是神百姓歷史的概要,以及每位信徒個人歷史的描繪。

第十二篇為總結,啟示『形像與管治權─創世記的心臟』。創世記開始並結束於形像和管治權,這兩件事在創世記裏是作為種子陳明出來,在新約裏逐漸發展並終極完成。今天,我們需要在平常的基督徒生活中一點一點接受神聖生命的分賜,使我們經歷在生命裏得救,並活在神聖生命的管治之下,得以在生命中作王。願主照著祂的話,使這一切在主恢復的眾召會中成為實際,使神的定旨得以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