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禱告開路,愛中牧養

二十一會所聖徒服事誠正國中的生命教育已邁入第三個年頭,聖徒們於每週四晚間六點進入校園陪伴青少年課業輔導,並帶領他們生命教育課程。

因著弟兄們對孩子的成長得著生命有負擔,加上聖徒們迫切的禱告,主興起許多弟兄姊妹都願意投身其中,於下班後分別時間,個個主動參與配搭服事,更積極領受負擔為孩子們禱告,在愛中牧養他們。

我們陪伴的是拳擊隊的學生,在上生命教育課程前,我們會先幫助孩子課業輔導。生命教育是整合的教育,也是全人的發展,從認識生命、尊重生命、愛護生命到發展生命的意義與價值。上學期我們帶領孩子透過不同形式的課程去探索生命的意義,進而思索發掘自我價值。下學期的課程主要在引導孩子建立正確的人我關係,珍愛家人、親友、同學。

1004-3a

班上學生都積極熱切參與課程,在週週的相處與陪伴中看見他們生命明顯的變化,有位同學在每次的課程都積極發言且協助其他同學。有次拳擊隊因為比賽,學校停課一次,但是生命教育課並沒有暫停,同學出席率卻達到八成,問學生為何還願意來上生命教育課,孩子回答,因為他們每堂課都感受到滿滿的生命能量。聽到這樣的回饋更加強每位志工的信念。

生命教育是長期的服事,服事者要以愛心的勞苦、信心的工作、盼望的忍耐之精神,且有更多的禱告求神開路,並在同心合意裏,盡力堅持,就會在孩子的臉上找回自信與笑容,並在孩子身上看見神的作為,而有生命的收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