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六會所第1326期家訊

蒙悅納的禱告

今日,如果我們要作真正的祭司,我們就必須燒香。換言之,就是我們必須禱告。禱告的意思乃是取用基督作一切的祭物,享受基督作供應,然後從深處發表一些出於基督的東西。這種基督的表現正像馨香的香升到神前。它(禱告)把我們帶到神裏面,也把神帶到我們裏面。結果,我們不只與基督相調,並且也與神相調 。

正確的禱告乃是應用基督作一切的祭物,喫喝享用基督作充足的滋養,然後從我們深處發表基督。這三項是真正禱告的三個階段。

假定我們早起禱告。首先我們必須取用基督作一切的祭物。這包括我們向神認罪。我們必須承認在這事上或那事上有虧缺,在這事上或那事上有錯。我們也需要承認我們所有的弱點。乃是當我們承認這一切事時,我們纔應用基督作贖罪祭,贖愆祭,平安祭,素祭,與燔祭。

第二,我們需要在神面前享受基督,有時藉讀祂的話來享受祂。我們藉着禱告祂的話,藉着禱讀接受基督,我們在神面前享受祂。

第三,從裏面我們發表,表現一些基督。當我們這樣禱告的時候,禱告的不只我們,而是基督在我們裏面禱告。藉着禱告,我們與基督,基督與我們成為一了。到這時我們向神的禱告正如香一般升到祂面前。我們越多像這樣藉獻上上升的香而禱告,神的榮耀也就越多降下。香升上,榮耀降下。這是真正的相通,真正的交往,真正的交通。禱告如香升到神前,榮耀,就是神的亮光,照下照入我們裏面。結果我們就要充滿基督,並被神聖所的榮耀飽和。

祭司體系的主要任務是燒香。我們必須深刻的記得,燒香乃是會幕,就是神居所裏每一件事的中心。我們知道有外院,再有帳幕,包括聖所與至聖所。在至聖所裏有約櫃,那是基督的豫表。就在這約櫃上,神與祂的子民相會;這就是人能與神相會的地方。然後有燈臺和陳設餅的桌子,又有金香壇,祭司們可以在其上燒香。這些都是在會幕裏面的東西。在帳幕之外,外院內還有兩件東西,就是潔淨用的洗濯盆,以及獻燔祭用的燔祭壇。

如果用一幅會幕的圖畫來表示這一切東西,就可以看出香壇乃是整個會幕的中心。它乃是神的建造、神的居所的中心。香壇乃是為着讓人在在約櫃那裏與神接觸。

這一切乃是召會的豫示,影兒。會幕乃是召會作神在人中間居所的豫表。今日召會乃是神的真會幕。在召會裏,有基督的實際作約櫃,在約櫃裏面,在約櫃上面,並藉着約櫃,神能與人相會,人也能與神相會。在召會中,人能在基督上,在基督裏,也藉著基督,與神相會。但是這件事如何得成就呢?只有藉着祭壇,供應生命的陳設餅桌子,以及光照的燈臺。這一切東西都是為着燒香,藉此人能在基督裏與神相會 。

陳設餅桌子是為着燈臺,因桌子是為生命的,而燈臺是為亮光的,約翰一章四節說,『生命在祂裏面,這生命就是人的光。』生命就是光。在陳設餅桌子那裏有生命的供應,從這生命裏就產生光。光是出自生命的。我們越多享受生命供應,我們就越在光中。生命產生光。如果我們不取用並享受基督作我們生命的供應,我們就只能留在黑暗裏。當我們充滿了基督生命的供應,我們就有光。生命的享受給人亮光。

有些人讀經的時候接受光,但這樣接受光相當在於對生命的享受。我們越有生命,從聖經接受的光也越多。我們生命長進成熟越多,我們接受光就越多。亮光根據生命的長進。我們更多享受基督作生命供應,就會有更多的光。

燒香需要光,而光又要求生命的供應。為使我們能正確的燒香,我們需要光;但要得光,我們需要生命。我們必須學習喫基督作生命供應,像喫陳設餅一樣。不是一勞永逸的接受祂,乃是繼續不斷,天天的喫祂。在喫主的事上,我們永遠畢不了業。我們必須一直喫祂,好接受生命的供應。我們所接受的生命供應要變作光。生命就是光,而這光是燒香給神的必須條件。燒香有賴於亮光,亮光有賴於生命的供應。

當我們早晨一起來,頭一件該作的事就是禱告。但是如果要我們禱告得好,禱告得蒙神悅納,像香一樣,有基督在其中,我們不能立即禱告。這條路不是直線的。首先,我們必須取用血。換言之,我們必須到祭壇那裏,承認所有的虧欠、罪惡、污穢。等到承認這一切之後,我們必須接受寶血的潔淨。

當我們認罪,應用寶血之時,我們也就能享受基督作滋養。這位救贖我們的基督,要成為陳設餅來供應、餧養我們。當我們如此藉喫祂而享受祂時,我們便飽足了。自然的,從這裏面的飽足出來一些光照,那就是點燈。然後我們方知該向神發表甚麼。這樣,無論我們對神說甚麼,都是馨香的香。這是出於聖靈的,有基督作為馨香的成分;我們的禱告也就像香一樣獻給神。

我並沒有意思給你們一些關於豫表的教訓。我的負擔是要指給大家看一條與神接觸正確的路。這不是一種教訓,而是一種指引,給我們看見,與神接觸,在神面前享受並經歷基督一切豐富之正確的路。

我們不能作一件速成的事,在屬靈的事上沒有捷徑。無疑,主對我們是便利的,但我們不能那麼急。我們必須留在祭壇那裏,然後經過一條曲線來到陳設餅桌前,花一段時間享受基督作食物。然後再彎到燈臺那裏。有時必須收拾燈臺,好將燈芯燒焦的部分去掉;有時必須加油。這樣燈臺就能發出正常足彀的亮光。到這時我們纔知道向主有所發表並蒙神悅納。

我們的虧缺、罪惡和失敗必須承認,血必須取用。燈芯陳舊、燒過頭的部分必須被剪去。我們必須是一個乾淨的燈芯;我們也必須照管燈油,使它不致短缺。然後,我們的燈纔有正常的燈芯,和足彀的燈油。這樣纔能發出光來,使我們在光照之下,知道當如何禱告。如此,我們就進到神的同在裏。【摘自「祭司體系」第二部分第八至十篇

◆代禱與報告事項

一、本週晨興聖言追求「為着神的建造之祭司職分的恢復」第五週。聖經恢復本讀經進度:太十三24~50

二、5/3(主日)1930於信基三樓有「福音聚會」,630愛筵。一中區聚會服事,二中區事務服事,請各區聖徒廣邀福音朋友踴躍參加。

三、本週在信基三樓之例會:

(一)5/4~9(週一至週六)700「晨興」。

(二)5/5(週二)1000「國語詩歌排」。

(三)5/5(週二)1930「分區禱告聚會」。

(四)5/6(週三)930「台語詩歌排」。

四、5/7(週四)900於桃園市八德區埤塘生態公園有「台北市召會長青聖徒戶外相調」,745出發。本次相調將展覽補充本詩歌848首「聽我唱奇妙愛」第一節,請聖徒們利用機會練唱並背誦。

五、5/9(週六)1930於劉立禧弟兄家有「青少年聚會」,點心愛筵服事:光復區。

六、請為得救新人代禱:【會一區】戴譽莉姊妹,【會二區】王力弘弟兄,姊妹-黃齡慧、張燕鳳、鄭麗華、江佩潔、劉宥佑。【會三區】弟兄-吳宗憲、蕭伯倫,鍾聲怡姊妹。【會四區】弟兄-劉玉堂、李嘉祐、吳弼鈞,林珊琪姊妹。【安和區】陳三郎弟兄,姊妹-陳劉秀柧、沈湘瑜、賴善、翁巧芸。【敦南區】弟兄-高鴻文、賴晨端、彭武雄、黃仁杰,黃林之琪姊妹。【忠駝區】弟兄-曾柏皓、沈建宇、彭琳博,姊妹-吳芊蓉、鄭虹生、安娜。【光復區】鄒永盛弟兄,姊妹-鄒季如,鄒陳素美。【延吉區】弟兄-黃志豪、林孝倫,朱佳莉姊妹。【學生區】弟兄-周凝、程子豪、張博淳、陳宇寰、吳振華,陳玟卉姊妹。

七、請為考學者代禱:【升高中】黃揚銘、吳哲豪、陳瑞璇、王泳麒、桑允禕。【升大學】陳居豪、何政恕、江立翔、諶志鎧、李孟霖、王宇涵、嚴逸臻、陳瑞涵、張競文。

八、各區傳福音時間原則安排如下:

星期

週一至週五
8
00

全時間聖徒與白天有空者

週三1900

安和區、敦南區

週四1900

會一、二、三、四區

週五1900

忠駝區、光復區

週六
16
00~1800

延吉區、學生區

主日
11
15~1215

青職聖徒與週間未能有分福音行動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