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六會所第1321期家訊

神的目標乃是建造

神的救贖、拯救、供備和啟示的目標,乃是要建造祂在地上的居所。神的目標是祂的建造,祂團體的彰顯。要實現這個目標,神的子民必須在神的國裏,活在神的管治之下。出埃及十八章是一段插進來的話,不是照着歷史、年代的順序。十九章起乃是記載神的啟示和祂居所的建造。為甚麼會有十八章這段插進來的話呢?因為神的百姓必須活在神的國裏,活在神的管治之下,纔能領受建造神居所的啟示,而十八章乃是神國的描繪。

出埃及十八章十三至二十六節描繪國度的權柄與次序:基督,由摩西所表徵,是權柄的元首;在基督的作頭之下,一切都有次有序。請注意「有次有序」這個描述。當召會在積極一面有正確的次序,對聖徒們乃是極大的福分。聖徒們能感覺召會是在平安中,有生命在湧流,也有對主的享受,並且也能彀往前。然而,若是召會中因着種種原因,特別是因着領頭弟兄們的情形,而失去正確的次序,聖徒們就會受苦,這是很嚴肅的事。

我們若按着天然的觀念讀這段經文,或許覺得其中所描繪的很像組織或階級制度。事實並非如此,這裏沒有階級制度;摩西乃是豫表基督作為權柄的元首。基督作為權柄的元首,當眾百姓在行程中,祂要在他們中間建立祂的國度,帶進祂的管治。所以,摩西揀選一些敬畏神、誠實可信、不求自己利益的人,派他們作首領管理百姓。請注意,這是按着他們的度量;有些人被派作十夫長,照顧十個人。這十個人的事,不需要帶到摩西那裏;十夫長可以牧養他們,解決他們中間的事。依此類推,有些人是五十夫長、百夫長或千夫長。

有了這樣的管理,就有秩序與和諧,摩西就不會太勞累,百姓也能有平安。在召會中應當有平安,聖徒們應當享受平安。要注意,這些領頭人沒有一個是選舉產生的,沒有民意調查,沒有選舉和投票;他們是被派立的。眾召會中的領頭職分乃是派立的,並且領頭者各有不同的度量;他們是按照各人的性能、信心的度量、恩典的供應而接受職分。按出埃及十八章這幅圖畫看,當各人都接受自己的那分安排,眾人就都有平安與和諧,而有一種甜美的感覺,有神的同在,讓神能照着祂所要的作一切。

摘自「出埃及結晶讀經(一)信息摘要」第十一篇

點燃兒童福音熱火 開創召會繁增新局

倪弟兄在初信造就第三十三篇中提到,「我相信,主如果恩待召會,至少一半的人是從兒女進來,另一半的人是從海裏上來,如果都是從海裏上來,沒有兒女進來,召會不會強。」李弟兄也看見,兒童乃是一個大的福音,他說:「你們眼睛要開啟,不要在外面忙碌太多,要作青年、作初中、作高中,還要作兒童。你們要把兒童作到最少一萬。每一週最少有一萬兒童在這兒受教導。」

臺北市召會、基宜花眾召會於三月十四日在信基大樓,共同舉辦兒童服事者暨家長事奉成全相調聚會;此次大會報名實際到會人數為四百七十一人,分為三個組別:負責弟兄組、開排成全組、活力繁增組,分至三個場地交通,每一組各有三篇信息。聖徒們都積極進入信息的內容和負擔裏面,並熱烈提問關於兒童排實行的問題。

一、負責弟兄組

負責弟兄是召會中領頭的人,需要看見主工作一切的根基就是從兒童作起。要在召會中建立興旺的兒童工作。我們都需要被開啟,看見兒童是大的福音,得着兒童,就得着他的一生。並且要作成全人的工作,不只自己作,更要成全人作。長老們要把這件事當作一件重大的事,甚至要年長的師母帶頭作。不是只有媽媽們,姊妹們都要帶頭作。區區至少都要有一個兒童排。姊妹都是順服的,就看區負責怎麼帶。區負責帶頭作,全區就跟着一同作。

二、開排成全組

家乃是神命定之路的命脈,看見聖經中家庭的關鍵地位,必須以家庭神人生活為重要根基。因此,兒童排不重在『會』,乃重在父母藉小排與孩子們建立生命的關係。兒童排的三要素:親密的關切(流通神聖的愛),彼此的教導達到真理生命的成全(照耀神聖的光),並且引導孩子去帶領同學來參加兒童排(執行神聖的旨意),另外,兒童排的具體實行與內容,除了這三要素之外,需要先有豫備,陪兒女禱告,使兒女對人有負擔;並且要邀約同學、鄰居或到公園接觸其他的兒童;在兒童排開始前,也可以讓兒童帶功課來作,或閱讀課外讀物,或玩耍。

三、活力繁增組

兒童排是在於我們的堅定持續的性格,勞苦奮鬥,因為我們不知主甚麼時候會把人加給我們。兒童排不是一個聚會,所以沒有開關的問題。我們缺少活力的原因,常是因缺少配搭。我們需要先禱告,讓主帶領我們看見我們的配搭。我們的配搭可以是我們的孩子、配偶、區裏的聖徒。有些兒童排後面接着讀經排,如此早來的社區聖徒,也成了兒童排的配搭。主要的是我們需要向主要。家長和配搭聖徒需要率先過福音的生活,然後培養孩子對人有負擔。福音的生活也能拯救我們自己的孩子,當他們摸到人裏面的需要,他們纔知道自己所擁有的有多麽寶貴。持續教導、列名禱告、邀約,使他們學習到信心的功課,也能培養他們的性格,使他們將來能為主所用。

藉着三堂信息的開啟,各會所負責弟兄及聖徒對於兒童福音工作,以及兒童排的實行,都有了強烈的負擔和清楚的藍圖。各大區的負責弟兄們,最後紛紛上台宣告,今年決定要加強着重兒童工作的實行,並宣告兒童排繁增的目標。每一大區的每一個會所至少都要繁增出一個兒童排。因此,台北市召會宣告今年要從一百八十五個兒童排,繁增到兩百六十五個兒童排,並且要繼續擴展兒童福音的工作,點燃兒童福音的熱火,使眾召會在要來的日子裏,能得着更多的家進入召會生活中,開創召會繁茂復活的新局面。

【洪千惠姊妹】

◆代禱與報告事項

一、本週晨興聖言追求「出埃及記結晶讀經(二)」第十二週。聖經恢復本讀經進度:太九18~15

二、3/29(主日)1930於信基三樓有「福音聚會」,1830愛筵。一中區聚會服事,二中區事務服事。請各區聖徒廣邀福音朋友踴躍參加。

三、本週在信基三樓之例會:

(一)3/30~4/4(週一至週六)700「晨興」。

(二)3/31(週二)1930「分區禱告聚會」。

(三)4/1(週三)930「台語詩歌排」

(四)4/2(週四)830「長青排」。

四、4/4(週六)1930於林肇全弟兄有「青少年聚會」,點心愛筵服事:延吉區。

五、4/11(六)900~1200於七會所有信義松山區「弟兄事奉相調特會」,會後備有愛筵。本次聚會特分享此次國際長老及負責弟兄們的訓練信息,請各區弟兄彼此邀約踴躍參加,並於4/5(日)前向各區負責弟兄報名。

六、4/23~6/11(每週四)900~1200於信基三樓有「春季臺北市召會東區聖徒成全訓練」,會後備有午餐。每人100元(含材料、文書、獎品費)。請各區聖徒彼此邀約踴躍參加,並於4/12(日)前向各區負責弟兄報名並繳費。

七、請為得救新人代禱:【會一區】戴譽莉姊妹,【會二區】王力弘弟兄,姊妹-黃齡慧、張燕鳳、鄭麗華。【會三區】吳宗憲弟兄,鍾聲怡姊妹。【會四區】林珊琪姊妹。【安和區】陳三郎弟兄,姊妹-陳劉秀柧、沈湘瑜。【敦南區】弟兄-高鴻文、賴晨端、彭武雄。【忠駝區】曾柏皓弟兄,吳芊蓉姊妹。【光復區】鄒季如姊妹。【延吉區】弟兄-黃志豪、林孝倫,朱佳莉姊妹。【學生區】周凝弟兄,陳玟卉姊妹。

八、請為考學者代禱:【升高中】黃揚銘、吳哲豪、陳瑞璇、王泳麒。【升大學】陳居豪、何政恕、江立翔、諶志鎧、李孟霖、王宇涵、嚴逸臻、巫映蓉、陳瑞涵、張競文。

九、各區傳福音時間原則安排如下:

星期

週一至週五
8
00

全時間聖徒與白天有空者

週三1900

安和區、敦南區

週四1900

會一、二、三、四區、忠駝區

週五1900

光復區、延吉區

週六
17
00~1800

學生區

主日
11
15~1215

青職聖徒與週間未能有分福音行動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