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六會所第1303期家訊

身體是為着行動 新人是為着生活

首先我們要看見,身體是生命的問題,新人是人位的問題。我們大家的身體裏頭都有生命,沒有生命就不是身體,乃是屍體。一說身體,我們瞭解它裏頭有生命。所以身體是一個生命的問題。但是一說新人呢?就是人位問題。一個人有人位。今天我的身體不需要人位,我的身體只需要生命。換一句話說,我的身體需要健康。健康是甚麼?就是生命。有豐富的生命、正確的生命在我裏頭,我這個身體就是健康的。若是我的生命出了毛病,我這個身體就要生病了。所以身體是生命的問題。可是新人乃是人位的問題。今天我這個身體要到那裏去,不是我的身體來作主張,乃是我這個人位來作主張。這裏你就看見甚麼是人位,麼是生命。基督的身體是一個生命的問題,而這個新人是一個人位問題。

但是大家要知道,生命也罷,人位也罷,都是基督。這一個身體裏頭的生命是基督,這一個新人裏頭的人位也是基督。召會是基督的身體,這一個身體需要基督在裏面作生命;召會也是一個新人,這一個新人也需要基督在他裏面作他的人位

一般基督教只講「彼此相愛」,愛不來就不幹了。但是新約裏頭不光叫我們彼此相愛,還要我們彼此作肢體;這個彼此作肢體,沒有法子不幹了。就如同我們的身體,手在胳臂的下邊,胳臂在膀臂的下邊,它們相愛也罷,不相愛也罷,無論如何要彼此作肢體。你要看見這異象。

我們的異象還沒有達到極點,因為我們對身體的認識還不,對新人的經歷也不,對新婦的經歷也沒有多少。但是無論如何,我盼望我們對身體、新人能看見一點。身體是生命問題,新人是人位問題。身體是為着活動的,是一個活動的工具,所以主耶穌乃是叫猶太外邦兩下信主的人在一個身體裏與神和好了。這一個和好乃是一個在身體裏的故事。已往我們以為說,你得救了,你與神和好了;我得救了,我與神和好了;我們每個人都單獨的得救,也就個個單獨的與神和好。這是錯誤的觀念。我們要看見,我們遠離神的人,與神有間隔的人,與神和好,不是個人的,乃是在一個團體的工具裏。這個工具是麼?這個工具就是基督的身體。在一個身體裏叫兩下都與神和好了。這裏就給我們看見,身體乃是基督所用的一個工具。

正如我們今天要有行動,我們的行動完全是在身體裏。我今天從樓上跑到樓下是在身體裏,我今天在這裏講道也是在身體裏;我若不在身體裏,我沒辦法有講道舉動,我的行動都是在身體裏。身體乃是一個工具,為着行動而有的。今天召會要傳福音,這是一個行動,這個行動也是在身體裏。由身體來行動。清楚麼?身體乃是一個行動的工具。我們的生命要加多,我們的生命要長大,為要叫我們的身體能健康強壯,得上行動的需要。

但是新人呢?新人不是為着行動,新人是為着主張和生活。你這一個人可以沒有行動,但是還得有生活。身體是為着行動,新人是為着生活。說到新人,以弗所四章二十四節就說,這新人是照着神創造的,有義和聖。義和聖就是生活的一種情景。所以生活完全是新人的事。新人是為着生活,而生活十之八九在於主張。所以你要看見兩個東西:召會是身體,是為着行動;召會是新人,是為着出主張來生活。一面召會是基督的身體,我們以基督為生命來行動,來工作,來負責任;另一面召會是一個新人,我們以基督作人位,靠着這一個人位出主張有定規,決定我們該怎樣生活。是身體也罷,新人也罷,是行動、工作也罷,生活、主張也罷,這些都是團體的,沒有個人的。你必須看見,你今天的生活乃是新人的生活,團體的生活,你今天的主張乃是團體的主張,不是你個人的。比方現在你要出一個主張,下一個決斷,是要去開工廠呢?還是去作教育家?在這裏就有一種生活。你若是看見你是新人裏的一部分,你就不肯自己來作人位。你要和新人裏頭各部分一同接受基督作你的人位。到這個時候,你要作一個主張,要對你的人生有一個決斷,就不會以你自己作人位,乃是在新人中以基督作人位,來作一個定規。你來過你的生活,以基督作人位,你這個生活就是新人的生活。

這個新人的生活有兩個特徵,一個是義,一個是聖。義是合於神的手續,聖是合於神的性情。你的生活裏頭一切大小的事,在性情上、性質上,和神的性情完全一樣,在手續上也和神的手續一樣,這就是義和聖。但這一種的生活,不是基督教所說個人成聖的生活。這乃是說,你在新人裏頭過一種的生活,是憑着基督這一個人位和新人一同活着,一切的主張都是這一個人位在我們裏頭定規的,活出來的就是義和聖。

這不關係你的行動,不關係你的工作,這只關係你的生活。這是新人的一面。另一面我們是身體,我們有行動。基督是我們的元首,我們有行動。而我們的行動不是靠着我們的力量,不是靠着我們的生命,乃是靠基督作我們的生命,作我們的力量;而且我們的行動也不是單獨的。

你們要看見,兩者都是說我們沒有個人。我們是團體的身體,我們也是團體的新人。我們的生活是團體的,我們的行動也是團體的。在行動上我們以基督作生命,在生活上我們以基督作人位。在身體裏基督是我們的生命,在新人裏基督是我們的人位。在身體上我們彼此作肢體,在新人中我們眾人一口說一樣的話。這個是召會。

摘自「一個身體,一位靈,一個新人」第五篇

◆代禱與報告事項

一、本週晨興聖言追求「召會作基督身體的異象、實行與建造」第七週。聖經恢復本讀經進度:啟二二。11/30(主日)真理課程追求四級卷一第一課。

二、11/23(主日)1930於信基三樓有「福音聚會」,1830愛筵。一中區聚會服事,二中區事務服事。請各區聖徒廣邀福音朋友踴躍參加。

三、本週在信基三樓之例會:

(一)11/24~29(週一~週六)700「晨興」。

(二)11/25(週二)1930有「分區禱告聚會」。

(三)11/27(週四)830「長青排」。

四、11/2526(週二、三)900~1200於七會所有「臺北市召會秋季東區聖徒成全訓練」。

五、11/29(週六)1930於張可慕姊妹家有「青少年聚會」,點心愛筵服事:會所區。

六、20152/21(週六)1230~18002/22(主日)900~1230南港展覽館有「2015年國際華語特會」。本次特會需憑票入場,按區域入座,請各區務必確實掌握參加人位,並於12/14(主日)之前完成報名。(本次大會因場地限制,禁止兒童入場。)

七、20151/30~2/1(週五至主日)於忠義會所有「臺北市召會東區各會所寒假神人家庭生活訓練」,負擔:作正確父母培育兒女、培養良好性格、屬靈到家、活出神人生活。費用:家長每人1200元,兒童每人1600元。名額:四十個家庭(額滿為止)。請於12/15(週一)前向洪千惠姊妹報名並繳費。

八、請為病痛者代禱:【會所區】姊妹-季孫錫芳(摔傷),王雲霞(腦溢血),董丁畹荷(糖尿病、腳部神經痛)。【安和區】陳傑夫弟兄(心臟功能復原)。【敦南區】林鈺堦(多重病發)。【光復區】姊妹-潘陳仁慈(跌傷)。【延吉區】譚德輝弟兄(顱內出血)。

九、請為得救新人代禱:【會所區】弟兄-詹文貴、洪維廷,姊妹-吳怡蒨、王雅璿、李麗堂、林威伶。【安和區】弟兄-王建文、陳傑夫,姊妹-張秀菁、廖婉婷。【敦南區】陳嘉暘弟兄,洪子雅姊妹。【忠駝區】弟兄-王書毅、邱宏偉,蔡小美姊妹。【光復區】弟兄-李德孚、紀則行、黃彥文,姊妹-江淑娟、陳諭瑩、曾暐婷、陳志萱。【延吉區】陳柏維弟兄,姊妹-陳雅涵、戴秀琪。【學生區】弟兄-邱存華、范斯閔、李孝嶔、余信和、賴冠霖,姊妹-張芯宜、李紹庭、吳茹軒、林苡安。

十、各區傳福音時間原則安排如下:

星期

各區人位目標

週一至週五800

白天有空者與年長聖徒

週三(18人)

安和區(8)、敦南區(10

週四(38人)

會所區(28)、忠駝區(10

週五(20人)

光復區(11)、延吉區(9

主日

1115~1215

會所區青職聖徒與週間未能有分福音行動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