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六會所第1299期家訊

藉着召會使仇敵得知神的智慧而征服仇敵

神對召會的定旨有三個主要項目。第一項是召會必須有完滿的兒子名分。(弗一4~5。)第二項是神能藉着召會向祂的仇敵顯示祂的智慧。(三9~11。)第三項是神要藉着召會,將萬有在基督裏歸一於一個元首之下。(一1021~23。)

神永遠的定旨乃是將祂自己作到我們裏面,完全、徹底的將祂自己與我們調和。神將祂自己作到我們裏面並徹底與我們調和的路,乃是藉着作我們的生命和生命的供應。因此,我們首先需要從祂而生。藉這神聖的出生,第二次的出生,我們成為神的兒女,神的眾子。藉着成為神的眾子,我們有神的生命和性情。我們新的出生乃是神與我們調和的開始。

然而我們這些神的眾子還需要長大。人的靈是三一神神聖工作的基地,是神在我們裏面所得着的第一個住處。從我們全人的中心—我們的靈,就是神工作的基地—神將祂自己擴展到我們的魂,以變化魂的各部分。至終祂要將我們的身體變化、改變形狀。這樣,我們全人就要被神自己浸透,被祂的素質浸潤。我們全人要變化並與神調和,以致全然聖別。(帖前五23。)成為聖別就是徹底被神包裹,也就是徹底與神調和。我們這人內裏的每一部分都會有神的素質。神的素質、神的自己,就是聖別。當我們徹底與神調和,我們就全然聖別。

當我們徹底被聖別,我們就要得榮;這意思是我們全人要被帶進神的素質裏。得榮的意思就是我們完全成熟。這樣,我們就要有神眾子的顯明、完全的成熟。(羅八19~21。)這將是我們完滿的兒子名分。兒子的名分開始於新生,終極完成於得榮以及神眾子的顯明。

神按着祂的形像造人。(創一26。)這形像與兒子的名分有關;兒子的名分是神形像的完成。乃是藉着兒子的名分,我們至終纔能有神完滿的形像。藉着新生,我們靈裏得着神的形像,藉着變化,我們的魂將被模成基督的形像。(羅八29。)然後藉着改變形狀,甚至我們的身體也要模成基督完滿的樣式。那時我們從裏到外,就要完滿並徹底的得着神的樣式、形像。(約壹三2。)

神造人時,祂也將權柄託付給人,為要征服並對付祂的仇敵。(創一26。)因此,神對召會定旨的第二項與神造人的第二面有關。神創造人,首先是要人有神的形像,其次是要人得着神的權柄以對付祂的仇敵。召會被豫定要得神兒子的名分,也被命定要征服仇敵。召會征服仇敵,神的智慧就向神一切的仇敵顯明出來。(弗三10。)

蛇首先在創世記三章出現,而在啟示錄二十章被扔出去。在創世記三章以前,有整本聖經的開頭二章,在啟示錄二十章之後,有整本聖經的末了二章;當中有一段長的記載。在積極一面,這記載滿了關於兒子名分的美好故事。在消極一面,也有許多關於征服並擊敗仇敵的得勝故事。至終,在啟示錄二十章裏,古蛇要被捆綁並扔出去。(2~310。)

聖經清楚透徹的啟示,神在已過諸世代所已經作的、現今仍在作的、以及未來將要作的,乃是要在我們身上完滿的成功祂的兒子名分,並征服仇敵,將蛇扔出去。這是要藉着召會並憑着召會作成。現今,論到兒子的名分,我們是在過程中;論到征服仇敵,我們是在爭戰中。我們不僅在過程中,也一直在爭戰中打仗。有時我們被打敗;這是毫無疑問的。在爭戰上,我們有時得勝,有時失敗。然而,不要失望。有時失敗是為着將來的得勝。這就是為甚麼我說,早年當我看見有人失敗,我覺得難過;但今天當我看見有人失敗,我說,「讚美主!這是豫備進一步的得勝。」

至終,我們不會被擊敗,我們將會得勝。得勝將是我們的,不是仇敵的。我有這確信。你以為至終撒但將得勝麼?不,我們在基督裏的人將要得勝。你相信失敗,或相信得勝?在過去的年日裏,許多親愛的聖徒到我這裏來爭辯說,「李弟兄,我們從未看見你感覺悲傷,你總是看起來很喜樂。這太極端了。」我告訴這些人:「你若爭辯說你感覺悲傷,你至終會輸。如果你今天沒有輸,你明天會輸;如果你在這一世代沒有輸,你在要來的世代會輸;如果你今世沒有輸,我確信你在永世會輸。當啟示錄二十一章來到時,你在感覺悲傷這件事上將會輸。」我們不需要悲傷。我們該一直喜樂並讚美主。即使失敗也是豫備進一步的得勝。任由仇敵試圖擊敗我們罷;至終他會被擊敗。

你有的是怎樣的聖經?你需要說,「我有一本得勝的聖經。」這是一本得勝的書,不是一本失敗的書。你的聖經有多少卷?你的聖經少了啟示錄,只有六十五卷麼?你可以指給我看提後四章論到的召會敗落,但我要說,「看看啟示錄。」你或許也會指給我看啟示錄二至三章裏眾召會可憐的光景,但啟示錄不是只有三章;啟示錄有二十二章。從三章往前讀到二十一章。那時宇宙的阿利路亞要出來。整個宇宙要呼喊:「阿利路亞,得勝!」

聖經裏有新舊兩約。約是已完成而賜給我們的遺命;我們只要接受。我們的得勝乃是約的一項。在主眼中,撒但已經被擊敗了。這是事實,是完成的事。我們若有這眼光和見識,就會天天唱阿利路亞。對於召會來說,失敗和得勝沒有不同。甚至失敗也是為着得勝。我們必須告訴撒但說,「撒但,即使你的得勝也是豫備為着我們的得勝。我們絕不會被擊敗。至終你將是被擊敗的一位。我不在意你攻擊我有多厲害,你破壞我有多嚴重。主耶穌在約翰二章十九節說,『你們拆毀這殿,我三日內要將它建立起來。』你越拆毀,主越要建造起來。你的拆毀正好豫備為着祂的建造。」我們需要有異象,看見主將如何大大使用召會來擊敗祂的仇敵,征服並恢復全地。有一天這事將要完成。

摘自「召會作基督身體的異象、實行與建造」第三章

◆代禱與報告事項

一、本週晨興聖言追求「召會作基督身體的異象、實行與建造」第三週。聖經恢復本讀經進度:啟十三11~~十六1211/2(主日)真理課程追求二級卷四第四十七課。

二、11/4~26(每週二、三)900~1200於七會所有「秋季臺北市召會東區聖徒成全訓練」-訓練加強並提高我們召會生活的實行。費用:每人100元(含教材、文書、獎品費)。請各區聖徒彼此邀約踴躍參加,並於10/26(主日)前向各區負責弟兄報名並繳費。

三、11/22~23(週六1600~主日1200)於忠義會所有「秋季臺北市召會東區基礎造就成全」,課程分為第一學程與第二學程(需參加過第一學程),對象:得救三年內或剛恢復之聖徒,每三位新人報名,需有一位照顧者陪同報名參加。費用:每人600 元。請於10/26(主日)前向各區負責弟兄報名並繳費。

四、本週在信基三樓之例會:

(一)10/27~11/1(週一~週六)700「晨興」。

(二)10/28(週二)1000「國語詩歌排」。

(三)10/28~11/2(週二至週日)有壯年班訓練學員至本會所開展,11/1(週六)1930有福音收割聚會。為此,10/28(週二)1930有「全會所集中禱告事奉聚會」。

(四)10/29(週三)930「台語詩歌排」。

(五)10/30(週四)830「長青排」。

五、11/1(週六)1930於林肇全弟兄家有「青少年聚會」,點心愛筵服事:安和區。

六、請為病痛者代禱:【會所區】姊妹-季孫錫芳(摔傷),王雲霞(腦溢血),董丁畹荷(糖尿病、腳部神經痛)。【光復區】姊妹-潘陳仁慈(跌傷)。

七、請為得救新人代禱:【會所區】姊妹-吳怡蒨、王雅璿、李麗堂、林威伶。【安和區】張秀菁姊妹。【敦南區】洪子雅姊妹。【忠駝區】弟兄-王書毅、邱宏偉,蔡小美姊妹。【光復區】李德孚弟兄,姊妹-江淑娟、曾暐婷。【延吉區】姊妹-陳雅涵、戴秀琪。【學生區】弟兄-邱存華、范斯閔,姊妹-張芯宜、李紹庭、吳茹軒、林苡安。

八、為使傳福音更有士氣與衝擊力,能於出發前有強的禱告,原則上各區時間安排如下:

星期

各區人位目標

週一至週五800

白天有空者與年長聖徒

週三(18人)

安和區(8)、敦南區(10

週四(38人)

會所區(28)、忠駝區(10

週五(20人)

光復區(11)、延吉區(9

主日

1115~1215

會所區青職聖徒與週間未能有分福音行動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