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六會所第1295期家訊

義人的途徑越照越明

來十一21,『雅各因着信,臨死的時候,給約瑟的兩個兒子各自祝福,並且扶着杖頭敬拜神。』雅各給約瑟的兩個兒子各自祝福後,就把他自己十二個兒子召齊,扶着杖頭敬拜神,用祝福對他們說豫言。創四九33,『雅各囑咐眾子完畢,就把腳收在床上,氣絕而死,歸到他本民那裏去了。』人能以一種完全成熟的光景到主那裏去,這真是一幅美妙的圖畫。我們需要藉着生命成熟的過程,並且一直留在生命的線上跟隨主,使我們能在生命成熟時去見主。這就是我們在這裏所要達到的,使神得着祂的建造,祂團體的彰顯。我們都需要能被帶到這樣成熟的地步。

雅各扶着杖頭,表徵雅各承認自己在地上是寄居的,是客旅,並且承認神牧養了他的一生。箴四18,『但義人的途徑好像黎明的光,越照越明,直到日午。』雅各一生的途徑好像黎明的光,從他出生開始一直照亮到他的離世。他一生的途徑是越照越明,不是從明亮到晦暗,乃是越照越明,直到日午,就是直到見主,與祂同在。我們需要禱告,使我們的途徑也像黎明的光,在主面前這樣的新鮮明亮。這一節的註解說,「黎明的光,就是日出,表徵基督的來臨。(路一78,彼後一19。)這表號也可表徵我們每早晨得復興。基督徒的生活就像日頭出現。(士五31,太十三43。)我們基督徒該跟隨太陽,每早晨得復興並有新的起頭。然後我們該繼續上升,越照越明,直到日午。」我們的路徑、途徑需要如此新鮮,天天有新鮮的啟示,並對主有新鮮的享受。

這寶貴的一節也含示另一個點,就是基督徒不該在年長的時候衰退或退後。我們應該在主的恢復裏一直往前。我們期望能越照越明,直到與那神聖的光同在。我們看見保羅、彼得和約翰的離世,他們晚年都沒有退後、衰頹的光景。保羅在他職事的未期,寫了提摩太後書,他在四7~8,『那美好的仗我已經打過了,當跑的賽程我已經跑盡了,當守的信仰我已經守住了;從此以後,有公義的冠冕為我存留,就是主,那公義的審判者,在那日要賞賜我的;不但賞賜我,也賞賜凡愛祂顯現的人。』這是何等美妙的話,我們都應該期望能說這樣的話。我們都應當愛主的顯現,使我們在那一天能得着同樣的獎賞,就是公義的冠冕。在今世我們要愛主,愛祂的顯現,愛祂的再來,作祂的新婦,把祂帶回來。

雅各是一百四十七歲時氣絕離世的,那是他一生最明亮的時期。能在一生最明亮的時候到主那裏去,實在太好了。人一生的品質和結局,主要是取決於他人生最後的階段。在林前九章二十四至二十六節保羅告訴我們,基督徒的生活和召會生活,都是在奔跑賽程。這場賽程的品質和結局,最主要是在於最末了的階段。我們在創世記四十九章看見,雅各在他人生終結時用祝福所說的豫言,滿了輝煌、榮耀和美麗。

 生命的湧流乃是為着神家的建造。因此,在召會的聚會中,我們都需要為主申言(指為神說話,並說出神,包括豫言,豫告-林前十二102)。林前十四章四節下,『那申言的,乃是建造召會。』聖經中最大的豫言,就是馬太十六章十八節,主對彼得說,『我要把我的召會建造在這磐石上。』主之所以能建造召會,就是藉着我們的申言。我們為主說話,說出主來,並且把主說到人裏面,就能建造主的召會;這是極大的事。換言之,召會的建造,是藉着我們把主說到彼此裏面。這樣的申言,將使主的來臨更為接近。林前十四31,『因為你們都能一個一個的申言,為要使眾人有學習,使眾人得勉勵。』我們需要更進一步學習把主說到彼此裏面,而為主說話,並在這事上得勉勵。雅各用祝福說豫言,也為主申言。我們需要彼此對說,使眾人有學習。在我們每天的生活中,我們需要先在主的事上有學習,也需要從基督得勉勵。然後我們說出主,並為主說話,就能使眾人有學習,得勉勵。當我們說到雅各的豫言時,盼望我們都能學到基督,也被基督所勉勵。

無論我們有良善、好的性情,或殘酷的、壞的性情,我們都需要否認我們天然的性情,憑另一個生命而活。我們要蒙拯救,脫去個性,就需要受苦、試煉和失敗。你不必禱告求主給你苦難,主會為你安排一切,你只要每天享受主,主就會賜你力量,讓你經得起受苦、試驗和失敗。彼得曾對主說,『卽使眾人因你絆跌,我總不絆跌。』『耶穌對他說,我實在告訴你,今夜雞叫以前,你要三次否認我。彼得對祂說,我就是必須和你同死,也絕不會否認你。』(太二六33~35。)但結果他三次否認主,那是他極大的失敗,完全破碎了他的個性。他如果不經過這樣的失敗,如何能牧養人?現在彼得知道,他完完全全需要主,所以主纔能吩咐他去『餧養我的小羊』(約二一15下),『牧養我的羊』(16下),並『餧養我的羊』(17下)。破碎使他能牧養,這不是件小事。

主對付我們個性的另一個方法,就是藉着把我們調在一起。「在身體的生活裏,要和諧、調和、調整、相調並調節,我們就必須經過十字架,憑着那靈,為着基督身體的緣故,將基督分賜給別人。」(神聖奧祕的範圍,一○一頁。)我們在一起,不該只是列出該作或不該作的事,我們心中應該先顧到彼此。我們需要經過十字架,憑着那靈,為着基督身體的緣故,將基督分賜給別人。經過這樣的相調,我們的差別和個性就會受到對付而消失了。

【摘自「創世記結晶讀經(三)信息摘要第十篇】

◆代禱與報告事項

一、本週晨興聖言追求「創世記結晶讀經(六)」第三十五週。聖經恢復本讀經進度:啟三7~四。10/5(主日)真理課程追求二級卷四第四十四課貳(三十六)~(三十九)。

二、9/28(主日)1930於信基三樓有「福音聚會」,1830愛筵。一中區聚會服事,二中區事務服事。請各區聖徒廣邀福音朋友踴躍參加,並前來扶持。

三、10/18(週六)900~1200於七會所有「臺北市召會東區弟兄事奉相調特會」,會後備有愛筵。請各區弟兄彼此邀約踴躍參加,並於9/28(主日)向各區負責弟兄報名。

四、本週在信基三樓之例會:

(一)9/29~10/4(週一~週六)700「晨興」。

(二)9/30(週二)1000「國語詩歌排」。

(三)9/30(週二)1930「分區禱告聚會」。

(四)10/1(週三)930「台語詩歌排」。

(五)10/2(週四)830「長青排」。

五、四十會所丁管惠珍姊妹之父親管友民弟兄已安息主懷,訂於10/3(週五)1400在第二殯儀館懷親廳舉行「安息聚會」。備專車接送:1325信基側門(基隆路),請聖徒前往扶持並代禱。

六、10/4(週六)1930於林肇全弟兄家有「青少年聚會」,點心愛筵服事:敦南區。

七、臺灣福音書房發行「二○一五年之福音月曆與信徒日誌」-為傳揚福音最佳憑藉。特惠價:福音月曆每份160元,信徒日誌每本65元。請於10/12(主日)前向各區負責弟兄登記並繳費。

八、11/4~26(每週二、三)900~1200於七會所有「秋季臺北市召會東區聖徒成全訓練」-訓練加強並提高我們召會生活的實行。費用:每人100元(含教材、文書、獎品費)。請各區聖徒彼此邀約踴躍參加,並於10/12(主日)前向各區負責弟兄報名並繳費。

九、請為病痛者代禱:【會所區】姊妹-季孫錫芳(摔傷),王雲霞(腦溢血),董丁畹荷(糖尿病、腳部神經痛)。【光復區】姊妹-潘陳仁慈(跌傷)。

十、請為得救新人代禱:【會所區】姊妹-吳怡蒨、王雅璿、李麗堂。【安和區】張秀菁姊妹。【敦南區】洪子雅姊妹。【忠駝區】王書毅弟兄。【光復區】江淑娟姊妹。【延吉區】姊妹-陳雅涵、戴秀琪。【學生區】弟兄-邱存華、范斯閔,姊妹-張芯宜、李紹庭、吳茹軒、林苡安。

十一、            為使傳福音更有士氣與衝擊力,能於出發前有強的禱告,原則上各區時間安排如下:

星期

各區人位目標

週三(18人)

安和區(8)、敦南區(10

週四(32人)

會所區(24)、忠駝區(8

週五(20人)

光復區(12)、延吉區(8

※週一至週五早上800~900(週四830因有長青排,改為930~1030)都有福音行動。請各區鼓勵白天有空者與年長聖徒能一同出外傳福音。或於主日聚會後與會所區青職聖徒1115~1215一同出外傳福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