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六會所第1293期家訊

主的恢復需要生命成熟的聖徒

成熟需要時間,不只在肉身上,也在屬靈上達到成熟。今天在主的恢復裏,需要有更多真正在主裏成熟的弟兄姊妹,這是個迫切的需要。

創三七2上,『雅各的記畧如下。約瑟』。所以,約瑟的傳記乃是包含在雅各的歷史裏。他們其實可以視為一個人;約瑟乃是代表雅各成熟生命掌權的一面。李弟兄在他末了一次特會,一九九七年的華語特會裏,就是說到在生命中作王。作王掌權,就是被基督所構成;祂就是掌權的生命,也是掌權之人的構成;乃是主自己構成在雅各成熟的性情裏。因此,成熟的聖徒掌權的一面,乃是被基督這位完全者所構成。

約瑟得釋放和高升,不僅與主的同在以及主給他亨通和祝福有關,也與他的說話有關。更好、更正確的說法,是他把自己說出了監獄。不僅如此,他還一路說到寶座上。這裏有一個重要的點:約瑟自己的夢是好幾年之後纔應驗,然而他有信心和膽量解別人的夢,甚至他為別人所講解的夢立刻就得着應驗。無論環境如何,他一直在說。他不僅作夢,他還解夢,甚至解別人的夢。

「今時代神聖啟示的先見」這本書,書名是李弟兄定的,乃是描述倪柝聲弟兄的傳記。書中用兩個點來描述倪弟兄的一生:第一是啟示;第二是深刻而持續的受苦。啟示加上苦難,為主的恢復立下根基並帶來成長。倪弟兄年輕時,他不是當時惟一一位看見與召會有關的事,也不是惟一一位看見宗派的錯誤;但是,他是惟一忠心講說這些事的人。他有膽量說這些話;然而,那樣的說話叫他受苦,帶來風波,帶來反對。但是他仍然繼續說。他在福州被主興起二十五年之後,夢纔開始應驗,全中國興起了數百處地方召會。有些人說那些夢不會應驗,有些人認為不可能發生,但是那夢卻成真了。

李弟兄從一九五○年,在中國大陸以外開始盡職,到一九九七年離世,一直在說同樣的夢。他給我們的信息都是夢,都是異象,都是啟示。當然這也叫他受苦。但是藉着他放膽的講說和講解,就有釋放,並有權柄隨着他。他見證說,「我越說就越得釋放,我越說就越得權柄。」我們也能為此作見證。我們也要一直說,不是說無意義的話,而是說異象、說真理、說屬靈的夢、說伯特利的夢。讓我們一直說,直到國度來臨。

我們啟程向寶座前去;但這條通往榮耀的路,乃是十字架的路。「榮耀的異象與十字架的道路」一書,這裏的原則是,我們得着一切的異象和啟示之後,所需要的是監牢,是神的限制和約束;這一切乃是為了把我們所看見的作到我們裏面,並構成到我們裏面。所以,青年聖徒們,當你們在試煉、監牢、試驗中的時候,不要失望。雖有試驗、試煉,但不要逃獄,要留在其中。不要想着去操縱、運作或逃開。你們若留在其中,就有神的同在,並有祂帶給你們的亨通、祝福。你們留在試驗中時,要一直說異象,說這夢。你們要知道,你們要一直留在監牢裏,需要主觀的受苦和管教。為此你需要極大的忍耐,求主賜你們忍耐和恆忍,使你們最終能彀資格掌權。

國度的生活就是否認己的生活。否認我們的個性、意圖、渴望、偏好、時間等,將我們自己完全放在神帶領的管治之下。這不是件容易的事,但這乃是國度的操練,是真正作王的生命。今天召會生活的難處,常常在於缺乏那靈的管治和約束。青年弟兄姊妹們要學習在一切事上說,「是神。」每當你說,「是某人,」你就給你的「己」開了門。一切臨到我們的事,不是由於某位弟兄,或是我們的配偶,或是我們的環境;要學習領悟,這一切乃是由於神。這樣,甚麼事都不會絆跌我們,冒犯我們。

約瑟因着受苦並否認己,得了生命供應的豐富。這就是詩歌四百六十五首所描繪的。這首詩的最後兩節,是倪弟兄所寫的。第十五節,「估量生命原則,以失不是以得;不視酒飲幾多,乃視酒傾幾何;因為愛的最大能力,乃是在於愛的捨棄,誰苦受得最深,最有,可以給人。」倪弟兄不知道前途如何,無論是在未來兩年或二十年,他都不知道。最後一節說,「誰待自己最苛,最易為神選擇;誰傷自己最狠,最能擦人淚痕;誰不熟練損失、剝奪,誰就僅是響鈸、鳴鑼;誰能拯救自己,誰就不能樂極。」這首詩歌描繪葡萄一生的事。葡萄結果子是為要產生使人喜樂的酒,以及供應人生命的酒,這就是作王的生命所作的。真實作王的生命乃是給人食物,賜人生命。

青年在職聖徒可能會想,「我每週上班五天,工作超過五十個小時,如何能在召會生活和職場生活取得平衡?」一面說,是有路可以找到平衡;但另一面說,我在召會生活裏,從來不知道甚麼是平衡。盼望這個感覺也能進到我們眾人裏面。為了便利,有人要離開;為了生活的憑藉,有人要離開;為了資源,有人要離開。但我們越把這些給主,越把這些交出來,我們就從祂得着越多生命的供應。因此,這裏沒有平衡,沒有計算,也沒有妥協。最終,祂要我們的一切,不光是我們所有的,也不只是我們所能的,祂乃是要我們和我們的一切。因為當祂有了我們,祂就能把祂自己完全給我們。

國度生活不是便宜的事,也沒有便宜的事。我們不必擁有自己,乃是祂擁有我們,祂負我們一切的責任,祂要給我們上好的分,讓我們今天就豫嘗這樣的生活;這就是成熟生命掌權的一面。這一切都不是為着我們自己,乃是要讓神得着祂所要的,就是伯特利,神的家,神的國,也就是以色列。

【摘自「創世記結晶讀經(三)信息摘要第八篇】

◆代禱與報告事項

一、本週晨興聖言追求「創世記結晶讀經(六)」第三十三週。聖經恢復本讀經進度:啟一4~79/21(主日)真理課程追求二級卷四第四十三課貳(二十四)~(二十七)。

二、9/14(主日)1930於信基三樓有「福音聚會」,1830愛筵。一中區事務服事,二中區聚會服事。請各區聖徒廣邀福音朋友踴躍參加。

三、本週在信基三樓之例會:

(一)9/15~20(週一~週六)700「晨興」。

(二)9/16(週二)1000「國語詩歌排」。

(三)9/16(週二)1930「分區禱告聚會」。

(四)9/17(週三)930「台語詩歌排」。

(五)9/18(週四)830「長青排」。

四、9/20(週六)1000~1230於信基三樓有「台北市召會中學教職員聖徒相調聚會」。

五、9/20(週六)1930於李美慧姊妹家有「青少年聚會」,點心愛筵服事:安和區。

六、9/21(主日)1900於信基三樓有「青職聖徒愛筵相調聚會」,1800愛筵。請各區聖徒廣邀青職弟兄姊妹與青職福音朋友踴躍參加。

七、請為病痛者代禱:【會所區】姊妹-季孫錫芳(摔傷),王雲霞(腦溢血),董丁畹荷(糖尿病、腳部神經痛)。【光復區】姊妹-潘陳仁慈(跌傷)。

八、請為得救新人代禱:【會所區】姊妹-吳怡蒨、王雅璿、李麗堂。【敦南區】洪子雅姊妹。【光復區】江淑娟姊妹。【延吉區】姊妹-陳雅涵、戴秀琪。【學生區】弟兄-邱存華、范斯閔,姊妹-張芯宜、李紹庭、吳茹軒、林苡安。

九、為使傳福音更有士氣與衝擊力,能於出發前有強的禱告,原則上各區時間安排如下:

星期

各區人位目標

週三(18人)

安和區(8)、敦南區(10

週四(32人)

會所區(24)、忠駝區(8

週五(20人)

光復區(12)、延吉區(8

(一)週一至週五早上800~900(週四830因有長青排,改為930~1030)都有福音行動。請各區鼓勵白天有空者與年長聖徒能一同出外傳福音。

(二)各區聖徒於週間未能有分福音行動者,請於主日聚會後與會所區青職聖徒1115~1215一同出外傳福音。

十、各區八月份財務奉獻統計表:

8/3

8/10

8/17

8/24

8/31

合計

集 中

 

 

 

 

53,005

53,005

會所區

85,000

1,500

57,500

2,800

 

146,800

忠駝區

2,000

4,000

5,200

4,000

 

15,200

光復區

7,000

13,000

7,000

18,600

 

45,600

安和區

6,000

2,000

22,000

7,100

 

37,100

敦南區

12,000

8,000

9,100

6,000

 

35,100

延吉區

4,200

2,200

4,200

3,000

 

13,600

青少年

 

3,350

 

3,097

 

6,447

合 計

116,200

34,050

105,000

44,597

53,005

352,8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