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六會所第1291期家訊

傳福音得着人 家聚會留住人

以弗所四章十六節說,『本於祂,全身藉着每一豐富供應的節,並藉着每一部分依其度量而有的功用,得以聯絡在一起,並結合在一起,便叫身體漸漸長大,以致在愛裏把自己建造起來。』這裏的『本於祂』,就是從基督、從元首。『全身藉着每一…供應的節』,表明這個節是供應的節;『得以聯絡…並結合在一起』,這就是筋的作用。雖然這裏沒有題到『筋』,但在歌羅西二章十九節有這個字。在以弗所四章這裏,我們看見筋的作用,就是使身體得以聯絡並結合在一起。節是為着供應,筋是為着聯絡結合。

身體除了節和筋之外,還有好多的部分,如胳臂、手腕、指頭、耳、鼻等,都是一個又一個的部分。每一部分都有其功用,有其度量。譬如肩膀的度量大,小指頭的度量小,然而度量的大小雖有不同,卻都有其功用;並且功用的大小、高低和多寡,乃是照其度量。

每一個得救的人,都是基督身體上的一個肢體。有的人作節,他們的行動和工作就是供應;有的人作筋,能彀聯絡、結合,將眾肢體聯結起來。所以,在基督的身體裏,有節的供應,有筋的聯絡;但除此之外,還需要好多的部分,並且每一部分都得盡其各自的功能。若是那一部分不盡功用,沒有行動能力,那一部分就有問題,有了病,便會使身體受到虧損。

聖經告訴我們,召會乃是基督的身體。我們每一個信基督的人,都是這身體上的一個肢體。雖然肢體有大小、功用的不同,但都必須在身體裏行動,在身體裏盡功用。比方我們說話時,雖然是口在說,但我們全身都得配合口來行動。我們表情時,包括耳朵、鼻子、甚至手都得配合着表情。若是有人把我們的手綁起來,我們說話的聲調就會不對,表情也不自然,整個人就不釋放。所以,不要以為手和說話沒有關係,眼睛、鼻子和說話也沒有關係。我們只要一說話,全身的肢體都要配合,都彼此有關係。全身體都動起來,都盡功用,這就是新路。

我們都該在主面前想想看,到底主的召會該怎麼辦?主召會中的每一分子,都應該起來,個個盡功用。即使是一個小指頭,都得盡功用;這樣,主纔有出路。歌羅西二章十九節的意思,是筋與節有了供應,有了聯絡,其他的眾肢體,各盡所能,便能叫身體漸漸長大。所以,弟兄姊妹不要輕看自己,不要說自己剛得救不久,恩賜很小,甚麼都不懂,是不能盡功用的肢體。切記,我們若是不盡功用,就是把自己害了,也把基督的身體耽誤了。在基督身體裏的每一肢體,都要起來盡功用,好叫身體能漸漸長大。

弟兄姊妹要看準,要得着人就非叩門不可。從這些﹝新人的﹞見證中,我們看見了聖靈的工作。不只一位新人見證,當他們正在那裏思索如何接觸主,如何加入召會時,我們的弟兄姊妹就來叩門。這實在是聖靈作的,如同彼得到哥尼流家去一樣。

千萬不要以為,叩門是誰都會作的事。若是有人一意孤行,照着自己的方法叩門,恐怕沒有人會得救;所以,我們必須接受訓練。此外,我們也要作家聚會。﹝但﹞我們去開家聚會只能受感,不可以有情。受感是屬靈的,有情是肉體的。我們到人的家裏去聚會,有的會包餃子給我們吃,有的會送東西給我們,他們是非常寶貝我們的。然而,我們要注意,不要服事到末了,屬靈的受感沒有了,只留下肉體的有情。

從前,我們的老辦法,都是要人到會所來聚會,但他們不喜歡來;所以浸了一百個,剩下不到五個。今後,我們必須送會到家,送越多,他們嘗到的滋味越多,有一天,他們就都願意到會所來了。

叩門浸人,得着人;家聚會帶人,保守人,留住人。這兩步是我們得人,將人留下的妙法。我們在召會中的經歷看來,除了這兩條路,沒有比這更好的,也沒有比這更有效的。我們目前的急需,就是去作家聚會。根據已過的經歷,我們發現叩門比較容易,只要有人出去就能得着人;但作家聚會,餧養人、留住人,並不容易。所有作父母的都知道,生孩子容易,養孩子難。

我們得着這些新生的孩子,就得好好照顧他們。不僅要常去看望,最重要的是,要用神的話供應他們。供應的材料,可以用生命課程。所以,作家聚會的關鍵,在於會不會用生命課程。不要以為白紙黑字,看了就懂。關於生命課程,我們要受訓、研究,好知道如何在家聚會中使用。

這條新路我們越看越清楚。我們出去叩門,人得救後,立刻在他家中設立聚會;這就是我們週週的召會聚會生活。在家聚會中,首要的就是以話語供應新人。球總是越打越順,彈琴也是一樣,都需要多有練習,不練自然不行。

要加強各會所的聚會,主日有真理課程,和擘餅聚會。其他如禱告聚會,以及週中的小排聚會,都要加強。兩面的聚會整合起來,有的是在外面「打仗」聚會,有的在家裏「防守」聚會。我們先在新得救的人家裏,一家一家的設立聚會,等到合式的時候,再把他們二、三家帶在一起聚會。逐漸的人數增多,自然就形成一個小排聚會。慢慢往前發展,就能到會所有集中聚會。

國度的福音要傳遍天下,然後末期纔來到。要能把福音傳遍天下,除了叩門及家聚會外,沒有第二條路。在許多新人的見證中,我們看見,有人不只受浸,並且跟着去叩門,甚至還參加全時間訓練。這就說出,我們若是忠心作,忠心帶領,結果甚麼人就生出甚麼孩子。雖然我們這開創的一代喫力些,但我們所帶進來的人,他們會跟着作。結果,他們作基督徒就是叩門、家聚會、作生命課程、唱詩、禱告。

這事能不能作成,全在於我們肯不肯作。只要我們肯禱告、認罪,對付自己的天然、肉體,被聖靈充滿,出去叩門,定規能得着人。每週要有兩、三個晚上拿出來,為主出去叩門訪人,作家聚會。

召會中無論是蒙恩多年的,或是新得救的,是年長的,或是年幼的,只要是在主恢復中的聖徒,都得走這一條路;天天與主交通,泡透在主的話裏,禱告,活基督,傳福音。這樣,我們就不至於閒懶不結果子。

此外,我們要作個願意學習的人;學習如何用主的話餧養人,如何運用真理幫助人,來享受神的恩典。我們不僅說主的話,並且必須是個有動力的人。我們不僅藉着享受恩典,接受召會的安排,我們更必須是個有看見的人。凡事不輕易作,也不隨便作;而是照着弟兄們的幫助,受他們的帶領、教導,運用靈,週週出去傳福音、作家聚會。若是這樣,我們的召會就是非拉鐵非的召會;召會中的人數必定繁增。這個恩典是普及的;遍地都是雨水,遍地都是恩典。

摘自「擴展召會的三要事-生、養、教」第十、十六篇

◆代禱與報告事項

一、為落實已過本會所事奉相調負擔-「藉助排的力量,送會到家」。各區(組)於小排聚會時加讀家聚會牧養材料「得救以後」。

二、本週晨興聖言追求「創世記結晶讀經(六)」第三十一週。聖經恢復本讀經進度:約貳~約叁。9/7(主日)真理課程追求二級卷四第四十二課。

三、8/31(主日)1930於信基三樓有「福音聚會」,1830愛筵。一中區聚會服事,二中區事務服事。請各區聖徒廣邀福音朋友踴躍參加。

四、本週例會正常。9/2(週二)1930有「分區禱告聚會」。

五、9/6(週六)1930於林肇全弟兄家有「青少年聚會」,點心愛筵服事:延吉區。

六、請為病痛者代禱:【會所區】姊妹-季孫錫芳(摔傷),王雲霞(腦溢血),董丁畹荷(糖尿病、腳部神經痛)。【光復區】姊妹-潘陳仁慈(跌傷)。

七、請為得救新人代禱:【會所區】姊妹-吳怡蒨、王雅璿。【光復區】江淑娟姊妹。【延吉區】陳雅涵姊妹。【學生區】弟兄-邱存華、范斯閔,張芯宜姊妹。

八、為使傳福音更有士氣與衝擊力,能於出發前有強的禱告,原則上各區時間安排如下:

星期

各區人位目標

週三(18人)

安和區(8)、敦南區(10

週四(32人)

會所區(24)、忠駝區(8

週五(20人)

光復區(12)、延吉區(8

各區聖徒於週間未能有分福音行動者,請於主日聚會後與會所區青職聖徒1115~1215一同出外傳福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