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六會所第1272期家訊

神聖三一生機體枝子的定命

神是三一的,在祂的神格,就是在祂神聖的身位裏,有神聖的三一。這神聖三一需要生機的實體,就是生機體,結果子彰顯祂。這神聖三一的生機體,乃是宇宙的真葡萄樹和枝子。(約十五1~5。)這葡萄樹是整個神聖三一,父、子、靈的具體表現,枝子是這葡萄樹的擴大。在約翰十五章所啟示宇宙的真葡萄樹和其枝子,必須看作是實際,而不僅是比喻。在約翰十五章,神聖三一的生機體是神聖三一與祂所揀選、救贖並重生之人的調和。全宇宙中最重大的事實,就是神在祂的神聖三一裏,將祂自己與我們調和,把我們構成一個生機體,好完成祂的心意,為着祂的榮耀,作祂的彰顯。

一九五八年我在英國的時候,有位朋友帶我去看英國女王的葡萄樹,那是一棵栽種在溫室裏,相當大的葡萄樹。我的朋友說,『這棵葡萄樹真大阿。』但是我回答他說,女王的葡萄樹與那是真葡萄樹的基督相比,就微不足道了。祂大到一個地步,充滿了整個宇宙。基督這葡萄樹非常的長。這棵葡萄樹藉着祂的枝子,延伸到全球的每個角落。

我們是這棵宇宙真葡萄樹的枝子,我們的定命就是結果子,(約十五2~5,)使父得着榮耀與彰顯。(約十五8。)不結果子的危險,是被剪去、枯乾並被燒掉。(約十五26。)從葡萄樹上剪去,就是失去了葡萄樹一切的生命供應與滋養。許多基督徒認為結果子是在於環境,不結果子是情有可原的。但是,結果子不是我們環境的問題,乃是我們的定命。神已經命定我們要結果子。因為許多基督徒已有多年未結果子,神的命定在他們身上已經被抹煞了。完成神所賦與結果子的定命,最好的路就是叩門訪問人。叩門訪問人已經被證實是結果子最好的路。我們結果子不需要等待。我們應當出去叩門,並設立家中聚會,結常存的果子。這樣的果子,會叫人信服,訪問人纔是結果子的路。

神已經揀選了我們,並且差遣我們去結果子。神給我們的定命就是結果子,所以我們必須出外叩門訪問人,幫助他們相信,並為他們施浸。我們的統計顯示,我們每叩二十家的門,就有一個人會受浸。我們必須贖回光陰,去叩更多的門,好尋找平安之子。(路十 6。)

我在一九八四年回到臺灣,那時我們中間所實行的,幾乎與公會一樣。在大聚會裏,指派一些有口才、會說話的人,釋放好聽的信息,大家都喜歡這樣的聚會。然而,我題醒他們,臺北召會在一九五九年,人數就已經超過二萬二千人,過了大約二十五年之後,到一九八四年,臺北召會只有一萬一千人。我們有好的聚會、好的講員、好的信息,人數卻減少了。我把這光景指給聖徒們看,我說,『我們已經在這小島上二十五年,有四萬信徒受我們造就,但是這個小島還沒有福音化。只對基督死而復活的原則有好的教導,以及有好的聚會,有甚麼用?不論現在的路看來多好,這條路是行不通的。聖徒們,你們必須改變你們的路。』在臺灣,我完全有立場,有神給我的地位,告訴聖徒改變他們的路,因為是主用我在那裏開始並建立了主的工作。

我重新思考聖經中所題關於基督徒聚會的路。我下定決心,要改變我們的方法、方式。我們方式的改變,可以比作全球交通工具的改變。地球永遠不能改變,但是交通工具一直在改變、進步。一九三○年代,我乘船由煙臺到上海,航行了四十八小時,旅程中我還暈船。今天我可以搭乘噴射客機,由洛杉磯直飛臺北,只要十二小時,一路上我睡得好也喫得好。我為交通工具的進步感謝神。人類的交通工具,已經從騾車演進、改良到了噴射機。照樣,聖經永不能更改,但是我們的路卻必須改變、進步。我們不可以更改聖經、主耶穌、神、真理、福音、救恩或任何別的神聖事物,但是我們絕對可以改變我們的路。

我決定要回到聖經所啟示的路,就是神所命定,在家中傳揚福音,在家中設立聚會,在家中造就聖徒,在家中建立召會的路。家,甜美的家!這條新路只有兩個字:去!家!我們應該離開自己的家,帶着聖經、福音、主耶穌、三一神、恩典、光、生命和大能的救恩,到新人家裏去!不要請他們到我們這裏來,乃是我們去他們那裏,在他們家中設立召會的聚會。藉着到別人家裏去,我們就可以達到結果子的定命。

懷疑新路是否行得通是不合理、不合邏輯的。有甚麼路會比新路更有效?許多聖徒在已過的幾年裏,從來沒有給人施浸;但是在出外叩門訪問人幾天之內,他們在一個晚上,就為五、六位甚至七位施浸。即使只為一個人施浸,這條新路也是值得的。神所命定的路,實現神所安排,要我們這些枝子結果子的定命。

主揀選我們的目的,就是祂指派我們去作的,乃是結果子。(約十五16。)結果子不僅是神分派給我們的定命,也是神給我們的指派。神豫定我們,並且指派我們去結果子;但我們中間有許多人,在已往對於不結果子毫無感覺。一位在美國帶領的弟兄二十年來沒有給一個人施浸,作他所結的果子,他對此卻很少有感覺。然而他去了臺灣回來之後,幾乎每個星期都給一個人施浸,這是多大的不同!結果子對枝子來說,是非常緊要的。若是不結果子,這枝子就要失去葡萄樹一切的享受、豐富、滋養和生命的供應。

結果子的路乃是藉着住在葡萄樹裏面,(約十五4~5,)藉着主即時之話的供應,(約十五7,)並藉着前去。(約十五16上。)主活潑、即時的話,總是在我們結果子的時候臨到我們。我們是藉着前去而結果子。有些聖經教師說,約翰十五章裏的果子是我們品格上的果子,就如好的倫理、好的德行、以及美德等。我不說這個講法不對,但約翰十五章十六節的『前去』,指明果子是活的人。主吩咐我們前去結果子。要結美德的果子,我們不需要前去,但要在人中間結果子,我們就必須去到人家裏。結果子是實現神命定的路;而結果子的路乃是叩門訪問人。使果子常存(約十五16中)的路,是藉着與初信者設立家中聚會,(徒二46,五42,)並藉着為信徒的家中聚會禱告。

神聖三一的生機體是為着經過過程之三一神的繁殖與擴展。這生機體就是讓經過過程的三一神,在千千萬萬祂所揀選的人裏面得以繁增。

【摘自「神命定實行新約經綸的路」第十一章】

◆代禱與報告事項

一、本週真理課程追求二級卷三第二十九課叁拾伍~叁拾捌晨興聖言追求「召會的內在意義」第五週。聖經恢復本讀經進度:多一5~三。

二、4/29~5/21(每週二、三)900~1200於七會所有「春季東區聖徒成全訓練」,會後備有愛筵。每人100元(含教材、文書、獎品費)。請弟兄姊妹彼此邀約踴躍參加,並於4/20(主日)前向各區負責弟兄報名並繳費。

三、本週例會正常。4/22(週二)1930有「分區禱告聚會」。

四、4/26(週六)1930於信基B2有「青少年聚會」,點心愛筵服事:敦南區。

五、5/8(週四)於宜蘭羅東文化工廠有北、基、宜、花眾召會年長聖徒相調,並歡迎白天有空的青壯聖徒參與,以協助照顧年長者,請向朱俊夫弟兄(0939-798-257)報名。

六、請為病痛者代禱:【會所區】姊妹-季孫錫芳(摔傷),王雲霞(腦溢血)。【光復區】姊妹-潘陳仁慈(跌傷),王俞淑玉(身體衰弱)。

七、請為受浸新人代禱:【會所區】弟兄-吳建中、黃子豪,姊妹-林戴春桃、林映秀、毛淑茹。【安和區】姊妹-王心語。【敦南區】姊妹-謝珍玲、陳櫻芬。【忠駝區】劉銘寛弟兄。【延吉區】弟兄-傅宜鈞、謝亞倫、汪淳。【學生區】弟兄-林昌德、江長晉,姊妹-王宇涵、丁巧凌。

八、請為考學者代禱:【升高中】劉立禧、陳亞歷、李美慧、王敬皓、張鈞凱、鄭宇彤、馬若蓁、徐安可、林佩柔。【升大學】林肇全、陳思婷、陳廷頡、王振皓、鄭宇辰、游旻勳、張承儒、李耀靈、周嘉紹、黃智勳、王建文、林思蓓、李紹平。

九、各區福音行動,1900~2100叩訪:

星期

各區人位目標

週三(24人)

敦南區(10)、忠駝區(4)、光復區(6)、延吉區(4

週四(24人)

會所區(24

週五(22人)

安和區(8)、忠駝區(4)、光復區(6)、延吉區(4

4/27(主日)1930有「福音收割聚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