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禱告與主的行動

已過感恩節特會於十一月二十二至二十五日舉行,主題是『禱告與主的行動』。一九六二年十二月,主僕李常受弟兄和兩位弟兄同心合意的禱告了二十一天,每天四小時,接著有十天的特會,講到『包羅萬有的基督』,如此開始了主恢復在美國的行動。這次聚集中,弟兄們多次題到這個見證,加強我們看見禱告與主行動的關係。

747-2a

信息第一篇是對於禱告的基本認識。禱告的意義,不是外面的求討,而是人在靈裏和神接觸,並吸取神自己;禱告的原則,是必須神的子民禱告,神纔肯興起作工。而禱告聚會則是執行召會禱告的職事。

第二篇指明要有真實的禱告,我們就要成為禱告的人。在主耶穌身上,我們看見一個禱告之人的純淨榜樣。在行完食飽五千人的神蹟後、在變化山上、在選立門徒前,主都向神禱告,不住活在神的同在中。

第三篇是最重要的一篇,論到出埃及記三十章香壇的圖畫。香壇表徵基督作代求者,我們需要有分於基督的代求生活。在香壇所獻上的代求,乃是為著信徒的長大成熟,使軍隊能編組起來,好為著神在地上的行動爭戰。我們越在香壇那裏禱告,就越看見成熟的需要是迫切的,也越為這需要有急切的禱告。

第四篇是關於禱告的實行,就是要有堅定持續、儆醒的禱告。禱告與爭戰有關,為此,我們要向主許願,每天至少花半小時,早晨、中午、晚上各十分鐘,來到主面前,受憐憫,得恩典,作應時的幫助。

第五篇是由以西結書一章給我們看見,我們需要與主是一,為著神聖經綸之大輪的行動禱告,而輪中套輪,表明主在我們的行動中行動。

最後一篇,服事的弟兄帶我們從召會歷史看神在每個時代聖靈的水流。神不斷的往前,而我們需要藉著禱告,給神一條路,進到我們裏面,也使我們被保守在這道流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