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殷勤經營,收成百倍

網路資訊中心目前服事項目共有四大類:第一,網路福音。第二,管理『台北市召會網站』(含奉獻系統)。第三,承辦『召會生活人數統計』。第四,承辦『遠程延伸訓練』(FTTT-DT)。

其中,網路福音為最主要服事項目。我們以『水深之處』福音網站為基礎,製作各式福音及牧養材料,包括手機使用之APP,並在Facebook和Wechat上按時推廣發送。同時,我們也透過Skype和Line等通訊軟體,直接接觸人、牧養人,進行家聚會,例如每週三中午的線上讀經小組。近期,我們正籌畫網路節目,盼望藉此將召會生活展示予海內外聖徒。如此一來,我們便利用網路建立起『福、家、排、區』架構的雛形,發揮『生、養、教、建』的功用。

近半年來,資訊中心的服事有了突破性的發展。先是今年三月網站改版,更具美感和引導性,並利於手機使用。接著,在主的主宰下,Facebook改變機制,我們適時操作得宜,使得社團的粉絲專頁人氣暴增,吸引更多尋求主話的人。以粉絲人數為例,以往每半年纔會增加一萬人,但自今年三月達到五萬人後,每月都會增加一萬名粉絲。目前已有八萬七千名粉絲,豫估七月即可突破十萬人。再以單日觸及人數為例,前年四月時,單日接觸人數僅一萬人左右,但自去年十二月起,人數大幅成長。今年五月間,更因重大社會事件發生,人心惶惶,觸及人數更一舉達到一百五十三萬七千餘人,目前仍持續有八十萬左右的讀者,可謂收成百倍。從每月的觸及人數來看,我們由去年的一百萬人增長為八百餘萬人,包括台灣、東南亞、港澳、北美、澳紐和歐洲。網路福音可謂往全地『叩門』的另一條路。

我們傳揚的信仰並未改變,傳揚的管道更該與時俱進。在馬丁路德的年代,因著印刷術的成熟,間接促成改教浪潮;如今網路4G時代來臨,勢必使手機上網的情形更為普遍。我們若把握契機,供應生命的話,召會勢必有機會得著更多青年人。正如主吩咐彼得:『把船開到水深之處,下網打魚』。請眾聖徒代禱,並投入推廣服事,同寫主恢復的神聖歷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