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看見基督為著召會的異象(李常受文集一九七九年第二冊第十段第一至二章)

1037-Book

看見基督為著召會的異象(李常受文集一九七九年第二冊第十段第一至二章)

本段係李常受弟兄於一九七九年十二月十七至十九日,在美國加州安那翰所釋放的信息集成。

信息內容

第一章是『看見包羅萬有的基督為著召會作基督的身體和新人的清楚異象』,第二章說到『充分看見關於基督為著召會的異象,對付反對,並分送我們的刊物,以傳佈神聖的真理』。

真理要點

一、新約啟示基督職事的兩方面,祂地上的職事和祂天上的職事。基督在地上末了的三年半期間,在祂的職事裏藉著在十字架上的死,為我們完成救贖。基督藉著祂天上的職事,正在建造祂的身體並產生新人的實際,以達成神永遠的定旨(弗四12,西三10~11)。基督的目標不僅是要救贖我們,更是要建造祂的身體,產生新人的實際。這目標比完成救贖的目標更難達到。為此,保羅在歌羅西書三章一節要我們尋求『在上面的事』。在上面的事包括升天的基督和一切關於祂和祂天上職事的事。所以,尋求在上面的事,就是尋求在召會中,並與召會一同過著活基督的生活。

二、專注於基督為著召會的異象,我們需要有包羅萬有的基督作那靈,為著召會作基督的身體和新人的清楚異象。這是主搆上時代的恢復。我們若充分看見基督為著召會的異象,就不會注意外面的事。在加拉太書五章六節保羅說,『受割禮不受割禮,全無效力;惟獨藉著愛運行的信,纔有效力。』在六章十五節保羅繼續說,『受割禮不受割禮,都無關緊要,要緊的乃是作新造。』在神看來,真正要緊的不是律法規條的外面作法,乃是基督的內裏實際被構成到我們裏面,作新的元素,好使我們成為新造,就是基督同召會。在神眼中,算得數的乃是我們顧到為著召會的這一位基督。我們需要看見基督為著召會的清楚異象,好蒙保守在主的恢復裏。

實行要點

一、我們需要學習在召會聚會中盡功用,不該假裝在聚會中無話可說,乃該真實的供應基督給其他與會者。每當我們來在一起,我們乃是聚集為基督的身體(林前十二27)。我們是身體的肢體,需要盡功用(弗四16)。箴言十一章二十五節說,『滋潤人的,必得滋潤』。行傳二十章三十五節說,『施比受更為有福』。要在聚會中得著幫助和供應,我們就需要與人分享基督的豐富。

二、要有分於神聖的交通,永遠生命的交通,我們就需要學習憑信彼此對說。我們若認為自己沒有什麼可說,就會沒有什麼可與人分享;但我們若認為自己有可說的,就會有可與人分享的。我們不需要在我們的靈以外,運用我們的心思考慮該說甚麼,乃需要憑信說話。我們若運用我們信心的靈,也就信,也就說話,就會有可說的(林後四13),因為這樣作,乃是經歷那稱無為有的神(羅四17)。

三、我們若實行正確的召會生活,有活的聚會,在我們日常生活中作主絕佳的見證,反駁反對者毀謗的著作,並藉著分送我們的刊物傳揚神聖的真理,就沒有任何反對會勝過我們。我們不應當堅持任何道理或實行,反而該普遍的接納各種基督徒;並且我們該藉著供應真理、光、生命、基督、召會和那靈,實行真正的召會生活。我們日常的行事為人若作主活的見證,我們的親友、鄰居、同事和同學就會知道我們是怎樣的人,並且我們分送書籍給他們,他們就會清楚我們的實行。這會為我們開路,使眾召會得擴增。

問題研討

一、新約啟示基督的職事有兩方面?各為著達成甚 麼目標?我們該有甚麼配合?

二、甚麼是主搆上時代的恢復?

三、甚麼是眾召會得擴增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