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尋求在上面的事(李常受文集一九七九年第二冊 第八段)

1035-Book

尋求在上面的事(李常受文集一九七九年第二冊第八段)


本段係李常受弟兄於一九七九年十一月二十三至二十四日,在美國德州達拉斯的聚會中對長老們所釋放的信息集成。

信息內容

第一章『尋求在上面的事,為著新人的長大與新婦的豫備』,第二章『思念諸天之上的事並以注重生命為首要』,第三章『領會並回應基督屬天行政裏的屬天傳輸』。

真理要點

一、歌羅西書啟示,包羅萬有的基督作為我們的享受,要產生基督的身體,就是新人(西三10~11)。為著基督的身體和新人,我們需要尋求在上面的事,就是今天基督所在的諸天裏正在發生的事。我們在地上作為基督的肢體,應當關切基督在天上正在作的事。啟示錄四、五章給我們看見這些事主要與神天上的寶座,寶座前的七盞火燈以及神的七靈有關。基督在地上已經完成了所需要的一切事。今天基督在諸天之上所作的許多事,乃是要完成一件事,就是建造祂的身體,為著與基督天上的職事配合。我們需要思念在上面的事,並尋求這些事。

二、我們從啟示錄一、四、五章,七個金燈臺和寶座前七盞火燈的異象中看見,屬天的傳輸正在進行著。啟示錄一章看見亞西亞的七個地方召會,由七個金燈臺所表徵。啟示錄四、五章給我們看見天上神寶座周圍的景象,七盞火燈在寶座前點著,這七燈就是神的七靈(啟四5)。寶座前點著的七燈是這傳輸的頂端,而燈臺上的七燈是這傳輸的底端。我們必須看見天地之間有一種傳輸正在進行著。

三、基督屬天的傳輸是為著基督身體的建造,新人的長大以及新婦的豫備。今天以色列就要豫備好迎接主的回來,召會卻是遠遠落後。召會若是達到主的標準,主就能回來(啟十九7)。主要豫備以色列多少還容易,但主無法在一夜之間將召會建造起來。要建造召會,主必須將祂自己構成到我們裏面。以色列已經復國,猶太人已經收復耶路撒冷城。聖殿可以在短時間內建造起來,但我們耽擱了以色列。按照豫言,耶路撒冷聖殿重建之時,就是主來之時。今天我們需要盡力的與主屬天的傳輸配合,使主在地上,可以找到新人的實際。

實行要點

一、今天在眾地方召會中,主正從諸天之上傳輸,而我們乃是在地上回應祂向召會的傳輸。從第二世紀起,使徒們離世後,神聖的異象從未有一個時期像今天這樣清楚。我們所該作的就是堅定持續的禱告,使我們都被帶進主給我們看見之異象的實際。

二、使徒保羅告訴我們要思念在上面關於基督的事。保羅的觀念是,主在地上的職事已經完成,今天基督在諸天之上。所以我們該留意基督天上職事所正在作的。在保羅的時代,希利尼人為哲學所佔有,猶太人為猶太宗教所佔有。今天我們看見基督正將祂自己傳輸到信徒裏面,以建造基督的身體。所以我們不該被哲學、宗教或世上的蒙學所佔有。我們該尋求在諸天之上的事,以回應基督天上的職事。

三、按照腓立比書三章二十節,我們的國籍乃是在諸天之上。美國的大使是在國外的大使館過著美國人的生活。同樣,我們在地上的眾地方召會,就是在屬天國度中,過屬天的生活。我們既是屬天的子民就不該尋求地上的事,我們應該回應基督天上的行政,尋求與執行屬天管理的基督是一,並聯於祂以完成神永遠的計畫。

問題研討

一、為著進入基督屬天行政裏屬天傳輸之異象的實際,我們需要如何與主配合?

二、為著召會的建造,需要主怎樣的工作?

三、照著腓立比書三章二十節,我們該如何過屬天的生活?